To West! @ Wellington \ New Plymouth, New Zealand (Day 59)

醒過來又退房,每天行李放出來收進去拆下車塞上車,像運貨辦展覽一樣...

今天其中一個成員台灣女生Daphne澳洲簽證已到期,這便是她最後一站,我們遊完北島回澳,她往南島繼續遊覽然後回台。所以退房後先陪她去找住的地方,再一起吃飯便分別。

陪她在YHA訂了住的地方,原諒我這無知新包,對住宿種類也沒有搞懂。

向老包們請下,大概得出一直說住的地方分以下幾類:

・Sharehouse
平房以房間拆租,可為單人、雙人、三人至六人分房。在熱門市區,除了當地人,現在大部份Sharehouse由台灣人充當二房東,即向屋主租住房子,裝修成合住屋營運。一般有齊家有的設備,廚具、洗衣機、花園,環境視乎房東、管家和租客配合。

・Service Apartment
整幢大廈以每層十數個單位組成,另有需另外收費的洗衣乾衣設備。每個單位有獨立房間、客廳、浴室和廚房連廚具,每星期有一次房間清潔服務。

Hostel / Backpacker
一個房間提供多個床位的旅舍,一般價格較低廉。提述到的YHA(青年旅舍)便是其中一家世界知名的Hostel,香港也有分社提供予背包客租住。Hostel是尋找工作不錯的地方,因為旅舍裡會張貼不同的鄰近工作資訊,而出入頻密的包包們也能交流或互相介紹工作。

Caravan Park
以一家家獨立房子遍佈營地,另設共用廚房、洗手間和浴室。所有基本設施簡單,以體驗自然生活為主。

・Motel
汽車旅館,大概指汽車也能住進的旅館。可為整家擁有多幢獨立房子或一家旅館祇以房間區分兩種。在外國適合旅程中作為落腳點,讓團體、家庭租住;可在台灣Motel主要指男女過夜用,像香港九龍塘一樣,不過台灣的倍加豪華和完善,所以除了男女,不少人會租住豪華套房連游泳池,用以大幫人開趴。

進去陪Daphne租的YHA逛了一下,環境還不錯。




廚房空間蠻大,可以多人一起使用呢

吃飯去!再用Travel Advsior搜到好地方。從city開半小時車,抵達無敵海景餐廳Maramui,餓死了!





餐廳塞滿人,還要排隊至餐廳外,厲害。餐廳裡面佈置也別有用心,以水手為主題,很有特色和風味。


開動快樂!Lunch和All-day Breakfast也很棒呢!

下一站為西邊的New Plymouth,需時五個小時,再次在僅存的時間下追趕景點。我們去離餐廳不遠的機場,一覽短時間內展出的《魔戒》角色 - 咕嚕!


造得很真實,頭髮、皮膚和眼睛觸感造很細膩。


拜別Wellington,往西邊跑!

再追風箏的孩子

入黑前盡量開了一段路,剩下四個多小時還是辛苦親愛的Roy瘋狂開車至目的地。六時多出發,終於,好不容易,十二時前抵達目的地,辛苦辛苦。

又餓又累,東西放下便到廚房煮掉僅剩物資,洗澡休息。


沒有工具下這SB用雞骨當筷子玩很嗨

不愧為遠離市區的地方,整個天空的星星、還有星河,好美、好美...相機無法拍下的美好,印在心中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