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

重拾隻身背包客日子的第一天,起床,玉米片配吐司。前天本來想買食材應付接下來這些天在家的餐點,可想起那個廚房和用具,還是算了。而且大伙兒這幾趟的剩餘物資由於不帶上飛機的關係,全都來我這了。我想這是我搬家物資最豐盛的一次吧,一個女生油鹽醬食物還有三十多支啤酒,真好哈。

前晚深夜回家時看著亂草叢生昏暗的前園,需要摸黑往前走進正門,方亮起感應的門燈,那時心裡就斷定往後的日子還是在天黑前回家好了。入住後房東發了一些本地工作機會和旅遊景點資訊給我參考,德國村和兩個山我們也去了呢:) 查了一下剩餘的,有一個說是看花的Botanic Gardens公園就在市區附近,在家閒著沒事便自己去逛逛好了。

從家裡出發,再度看著Google Map找公車站,今天是星期六還好班次也沒有太疏,等了一下便有車。抵達一周後才第一趟坐公車,一問車費便嚇倒,$5!很貴好不好,貴也得給呀。嗚嗚給車出車入住好房子的生活寵慣了,Backpacker原本就該這樣,哭哭。

 在車上晃個二十多三十分鐘,途經面熟的大聖誕樹、Rundle Mall,過了總站車也沒停,原來好像是循環線,我也不確定。趕緊快快下車,沿著數家本地大學往市區反方向走,不到十分鐘便看到Botanic Garden的牌子。


 公園內有以不同植物為主題的建築和步道,步道之間是一片又一片綠油油的草坪,有三五知己會鋪上地蓆坐下聊天野餐。

今天還碰巧有婚禮,在草地上放置簡單的桌椅,在豎琴演奏下親朋戚友拿著酒杯說笑,沒有隆重花巧的儀式,那更像是一個輕鬆的派對聚會,沒有半點商業味道的簡約婚禮,很寫意。






穿過滿佈仙人掌的草園、由兩旁聳高大樹建立的隧道、為蓮花以建的溫室,慢慢呼吸著新鮮的空氣。餓了便到湖旁的餐廳坐下點餐,看旁邊的爸爸抱著孩子,一直把食物扔給動物,笑得很可愛。



逛完以後便回去市區自己亂逛。真的很喜歡本地一家文具精品店Typo的東西,很多貨也令我愛不釋手,可同樣的理由也是得讓我放下 - 行李重量。今天發現還有一家更更更棒的 - Kikki-k!啊呀,完全擊中我心臟,雖然空手而回,看見好設計總也心滿意足,超喜歡的風格。

南澳大學,旁邊的是阿德大學,還有藝術館

市區的主要街道,周末不少街頭藝人賣唱呢,賣畫的倒沒有看見

這家店新開張,直接用模特兒站在櫥窗,好漂亮!

街上盡是綠化的紫樹,好優美

一直逛到唐人街,途路幾乎把這周我們去過的地方 - 在街上吵鬧、賣唱的Rundle Mall、亂唱歌的Coles、吃生蠔的Central Market…全部再逛一遍,不過這次身邊沒有人,沒有人盡說無聊的話,只有我自己走著,也有另一番感受。值得一提的是,來澳這段日子一直收到來自各方親朋戚友的慰問,總結輯錄如下:

最近怎麼樣?
有工作了嗎?
天氣冷嗎?
有交男朋友嗎?
說起來,妳看起來黑多了胖多了

...個人感覺,前4句話根本不是重點!不過是打開話題用!
如果親愛的你在看的話,我在此承認我現在的確是超黑超胖,你們就別管我了好不好

這一段時間一直瘋吃狂喝,難怪當初PK笑我說來澳洲想減肥實在太天真。嗯,話是這樣講,當然我是介意的。剛好Coolin發了個減肥餐單給我,本來想去唐人超市買齊材料回家就煮個一星期給你們好看。可是,方才拿了醋、紹興酒、麻油…不對勁,全部超重的,我一個人可用不了那麼多,接下來還要移動。如意算盤打不響,只得暫此放棄,大計待之後穩定下來才繼續。這段日子我就不吃不喝至瘦下來,你們滿意了吧!擔心是吧?好啦我不要讓你們擔心,放心我會繼續吃喝好好的,就此決定哈哈哈。

市區真的很少,如果沒有特別東西要買,不到一天便可把它逛完。目標是入夜前回家的我,離天黑還有點時間,於是我慢慢從市區走回家。


 本來想著沒事的話接下來也沒有必要到市區去,可是偏偏晚上電話充電線卻壞掉了!電話沒電可像少了一隻手般,還是得明天出去買線,可恨啊。

回家悠然上網打網誌、看資料、看書、和遠方的家人朋友聊天,就此,晚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Movie Day @ Canning Vale \ Bull Creek \ Southlands, Perth (Day 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