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te to Say Goodbye... @ Adelaide Airport \ Richmond \ Henley Beach \ Windy Point, Adelaide (Day 78)

昨晚Coco提出不知還有否最後再一嚐生蠔的機會,我們當然是誓死必達。

最後一次倉庫番遊戲。早上整理行李風馳電制至Central Market,採購一人半打開車往機場路上吃。抵達機場他們最後衝刺交換剩餘物資,我也約好了接下來一周住宿的房東的朋友於機場交收租金和鑰匙,還好交收後回到離境大堂來得及跟大家道別。今天Cici和Soar要回柏斯,Ivan則和Coco坐不同的班機去悉尼,剩下的Roy便明天同樣回柏斯。

從柏斯第一次見面,有些從來沒有對話過,到墨爾本、紐西蘭、布里斯班至阿德,經過一個半月共處的時間,由陌生到找到共同的話題、同樣的A、同樣的粗鄙、同樣的愛喝、喜歡同年代的歌曲。生活上互相的包容遷就,有的睡有的便做飯大家一起吃、買東西誰愛吃便買哪樣;玩樂上分工搜尋資料建議行程、為大家連續開車多個小時;工作時同樣認真,不管前晚喝得多醉,工作每個細節亦毫不鬆懈…不同的Armageddon和Supanova展覽、小火車、Great Ocean Rd去看十二門徒、Cici早已看膩的日落、派報員Soar的睡袋、開機、不能用的左手、初音員Ivan在墨爾本很多女學生吃的Pancake店、吃不膩的生蠔、Mk的Organization VIII、冰僵的Gold Coast、唱不盡的歌在車上一起把它清唱完…一切一切,回想起來記憶交叠在一起,時間地點或已有點錯亂,但真切的是我們已建立的某種情誼。

一切還是太快了,美好的東西終究流逝。我不曉得將來到底我們六人會否重拾今天的友誼、甚至是否相見,可人生路上便是這樣,如何不捨,所有也會成為過去。討厭說再見,還是得說真假成疑的再見。決定一個人出走,卻發覺自己更喜歡賴著別人,電影那句話再次在腦海出現,或是以後會一直再出現,“Happiness real reals when shared”,但那是真切無比的。

謝謝你們,給了我完美的一個半月在澳洲和紐西蘭的時光。在你們每一個身上不同的特質,讓我各方面學會和體驗很多。Super Gifts這份工作讓我們聚起來,完結後大家各自回去自己的working holiday生活。有機會有可能再見、再玩、再工作;在澳洲、紐西蘭、香港…沒有想太多的來到這裡,得到了很多很多,已經很幸福。真心很高興認識大家,在各地,一起加油!I love all of you!

淚曬機場道別後,繼續和Roy忙退車租車的事。新這家租車公司原來就在我新家Richmond附近,附有機場接送服務,我們隨接載車至Richmond拿車便開回去,把放舊車上的行李移至新車。我們才停在上下客區一陣子便給管理人員訓話和開罰單,爭辯無用,$68。重點是由於車為租車公司所有,罰單會寄至租車公司先代為繳交,事後租借人需交還$68另加$110行政費...太誇張了吧,租個車一天才$60,我們租車不到10分鐘便罰個$178!欲哭無淚,還是得開車去新家看看環境,放下行李。

一看,這也太破舊了吧!完全沒打理的草地,開車進去從後園看的房子更是千瘡百孔,只可形容為“磚塊搭建起來容身的空間”。進去也沒有驚喜,幾乎沒有一個門鎖是沒壞掉的,廚房、廁所也很久沒打理的感覺。

還好決定先租住一周,還有租的是單人房,房間不過不失,以其他部份相對來說有算好了。行李好了便一起到Victoria Sq吃飯,期間Roy收到壞消息,不過可說是計劃上的變化而已,個人認為是有能力的人在哪也有老闆會賞識,相信自己之後一定會出現更好的,灰心總難免,可路就是這樣一直出現未知的轉變才刺激,努力。再次到Central Market的Food Court吃飯,今天人很多,坐滿全場。選擇眾多下選了個蛋包飯、水煮魚和麻油雞,蛋包飯還蠻好吃。人放鬆下來就是累,這兩天Roy開車也快要昏睡的感覺,沒行程沒事忙的下午便先到我家午休好了,一睡便直接到晚上,再次外出用膳。

從Trip Advisor千挑萬選下還是直接開去市區看比較快,抵達附近便看中了外觀還蠻不錯的印度餐廳British India。


預祝我生日的晚飯,菜很好吃,份量也很足夠。紅酒配美食,還有最好的Roy哥哥萬歲!

飯後本想去看星星,還特地先回家拿酒,結果去了Henley Beach,星星在光害下沒有令人讚嘆的多,於是改去另一個本地景點,從Henley Beach開車需半小時山上的Windy Point。結果一開車到山上,不約而同地直接睡過去...我們到底有多累,他也算連月來一直開車熬夜,我可沒做什麼還能一直睡,沒有群體在嗨的時光我們就是睡啊。

在車裡誇張地睡了三個多小時,醒來到此一遊地照像,其實是很美,或可媲美Mount Lofty,不過同樣看日景才知道。默契地決定回家再睡。回家路上辛苦Roy哥哥了,可能是最後一次看他熬夜開車了吧,這段日子他確真居功甚高,多少個謝謝也沒用,真的辛苦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曼谷近郊歐洲小鎮-Chocolate ville @ Ram Inthra, Bangkok (Day 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