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 to Work...a bit @ Gosnells \ Wilson, Perth (Day 231)

今天要到炸魚店上班,之前查過路線從家裡騎單車到上班地點需33分鐘,很合理的距離。天真地想著從此可以既省錢又健康地上班,實在是一箭雙鵰。頭盔、鎖鏈,準備好,出發!


一氣之下,車就醬給我一把扔在Carousel門口。但!是!事情只來到一半!11時半當值,費盡九牛二虎之力只走了兩條街,時間已是11時。算了我等公車好了,旁邊便是公車站,等幾分鐘便有車,到達餐廳該遲5分鐘而已。大汗淋漓的我已盡覺異相,日漸涼爽的天氣腫麼有人大汗成這樣,很嘔心。那時候我只想著不要遲到便好了,其他人怎麼想我可管不著。好,車總算來了。問司機大哥到Gosnells火車站多少錢,萬料不著要4塊多,伯斯交通不是很便宜的嗎!動氣在於我本想著騎單車,沒帶交通卡Smartrider,只有三塊多零錢想著沒事便出門。現在居然差一塊!!!!好,下車。看著單車,時間是11時15分。想著拼命騎去好了,谷歌地圖預計所需時間為33分,實際上該乘兩倍。我只能用以Angry Moon的表情步入商場領錢,幸好我知道提款機在哪,不然在說小不小的商場想找個機器可不是易事。期間我以必死的心態給經理發訊息,告知將會遲30至60分鐘,對於第一天正式上班的員工來說實在太牛沒錯,可是我實在別無他選了。天無絕人之路,經理簡單說好,我也領到錢再去等公車。等到了車,司機告訴我這路線要在商場的另一端坐才對。我已經化身《搞笑漫畫日和》家教老師篇的父子狀態﹣來亦何哀,去亦何苦,沒所謂,一切也沒所謂。

不過低潮過去就會變順利,只要盡量不把壞事情堆在一起,事情總會過去的。到商場另一邊,順利上車,司機打趣地問我想付多少錢。結果算我學生優惠價,最後還少收了。原來除了直接坐公交到Gosnells,還可以到家附近的Cannington火車站轉乘火車。要是真的要騎單車,是可以改成騎到火車站較可行。坐約四個站便到達,下車奔往餐廳。餐廳裡沒有半個客人,只有經理笑容可掬地跟我打招呼,總算鬆一口氣,一切都要過去了。

相比上次周六晚上的繁忙,今天可謂相當冷清。經過七天路旅吃不少遍的炸魚薯條,對其品種更為熟悉。經理告訴我除了周末晚上,一般店便只有他和一個前台當值,也略述在店收銀以外要做的事情,就是簡單打掃工作,其餘時間便是跟他閒聊。站了三小時,客人實在不多,而且店只有經理,氣氛輕鬆得很,只要有客人的時候把事先忙就好。將近兩時半,經理替我做了一份炸魚薯條,連他的午餐一起坐在餐廳裡像客人般用餐。用餐聊天驚覺已是三時,再清理一下便完成今天的工作了。

 在Gosnells看到坐著的麥當勞叔叔,寫意唷!

下班第一件事是回商場看看單車還在不在,幸運地,車連裝備都沒被偷走,完整無缺在原地等我。確定單車安好便到商場逛街,買好東西便回家去。工作三小時,整天卻像十分漫長,累得只想早早休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