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th WA Roadtrip - Day 4 @ Monkey Mia \ Denham \ Carnavon \ Coral Bay,WA (Day 226)

難得早起,祇為Monkey Mia首推環節—觀賞海豚。每天早上7:45準時於旅客中心對出的海灘將會有餵飼員進行講解,並引領久候多時的人群從沙灘慢慢往海靠近。期間海豚真的一隻隻開始現身,慢慢游至講解員身邊游來游去。

從七時多開始等候,至近八時終於看到一隻隻鰭於海面穿越。

在講解員介紹本地生態及環境的同時,越來越多的海豚成功搶走滿滿人群所有的目光和底片。

隻數一直增加至十多隻,牠們都很乖,自由地在人前暢泳,有些更游得耍花式一樣。

這是媽媽海豚,看似眾海豚以她為首,亦以其為最不怕人,常游至我們面前停下,駐足反過來觀賞我們似的。近大半小時的介紹完畢,最後是幾個義工分別拿出各一桶的魚糧,挑選在場的遊客餵食。雖然沒有被選上,可是能如此近距離親親海豚們已很開心了!

除了海豚,Monkey Mia裡還有大量野生鴯鶓(Emu,產於澳洲)牠們隨處遊走,其中一隻更常於停車場間遊蕩。拍照期間旁邊的遊客告訴我,原來牠們愛吃樹上一串串黑色的野苺,拉葉子下來牠便很興奮地吃。第一次近距離接觸鴯鶓,很可愛。昨晚的事,就對不起了⋯

野生全接觸,大成功!

Monkey Mia位於整個澳洲幾乎最西北的部分,需特意繞進去才可到達,而其旁邊有一個名為Demham的小鎮。這種地方也不曉得有沒有機會再來,因而也到該鎮去看看。

第六站:Denham

翻看旅遊書才知道,原來這裡便是全澳洲最西邊的小鎮。其實於鎭旁邊還有更西面的土地,不過該部分並沒有發展地區,祇有崎嶇的天然觀光區域,限定四驅越野車才能開進遊覽。

往鎮中心路牌開至熱鬧的大街,大街對面便是無盡的大海,同樣清澈翠綠的海水,配上一艘艘白色小艇,又一個自然美景。

人們寫意地臨海閱讀、囇太陽,倉促也禁不住偷點時間悠閒一下,享受清涼的海風、和暖的日照。畢竟是Shark Bay,午餐點份Shark配合環境,Cheers!

第七站:Carnavon

揮別World Heritage Drive,開車近三個半小時至下一個鎮稍事休息,到鎮上的超級市場補充物資。由於公眾假期的關係,除了超市仍然營業,街上一片死寂。搜購完畢便繼續前進!

繞鎮期間發現這家房子外牆的壁畫相當漂亮!罕見展現透視風的圖畫,好棒!

離開時發現一大片又一大片的農田,有些種滿高身樹木,有些則為矮身樹林,結果發現原來全是香蕉樹。為數不少的香蕉農場和田地說明著這個鎮的生產力來源,這才知道Carnavon是水果農業大鎮,真失覺。

第八站:登登燈櫈!Coral Bay!

成就這趟旅程的重點,來澳不久便聞說到這個於澳洲海灘界鼎鼎大名的地方,自此常常唸著不到此處必枉行,誓要去插下香港旗子才罷休。終於,從Monkey Mia疾走近六百公里,開了近八小時車,我們到達了!

漆黑中祇見右邊一家背包客棧,過後左邊便是滿佈密麻麻大型帳篷的旅行車館。馬上駛進去找所需設施和停車位置,慢慢習慣這種車館的模式和結構。使用廚房下廚,拿到車旁用餐,大片平地上空滿佈數不盡的星星。一頓飯的時間看到了兩顆流星,太幸運了!飯後梳洗,提早休息充電,準備明天要到Coral Bay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