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ally @ Bassendean, Perth (Day 217)

同樣的節奏,翻起書本看到一位越洋留學回鄉的主角一句:不想讓人感覺自己在外以後毫無長進。

全面觸動我神經。雖過程不算千辛萬苦,但決定隻身奔走至澳洲的我,絕不應該被這趟事纏擾如此之久,更不應跟以前一樣拘泥一些難為情之類心思的小事。考慮整體,決定了便義無反顧,勇敢忠於自己。

早上,Milly被YouTube兒童節目吸引得像懾走靈魂般,乖乖坐在我房間看影片。媽媽跟我在客廳聊起一些關於藝術展覽的事,適逢這樣的機會,我終於提起勇氣,說出忍了快一周的心事﹣請辭。結果媽媽當時的反應比我想像中來得冷靜有條理,幾乎對我一直絞盡腦汁堆砌出的完美理由沒有半點興趣,只問說關於確實離開的日子。決定了也就豁出去,不用憋著的感覺實在釋懷了,其餘一切已是意料中事,最壞的也預想好了就沒什麼。

當天繼續如安排好的日程一樣,照顧Milly至中午,我便拿好清潔用具到Adam家再次打掃。看來上周的吃力是因為他家該很久沒清潔,打掃起來特費功夫。今天發現基本上與上次差別不大,不少東西幾乎沒動過,只需要做基本的步驟便可以。而且熟悉間格分佈位置,腦海有順序大概,不到兩個小時便搞定了。

清潔回家,婆婆和姑姑在家享用下午茶,我便再照顧一下Milly。今天可真熱斃了,不停冒汗。下午四點好不容易可以在房間休息,像悉尼的第一日般,什麼也不管熱騰騰地躺著睡去了。睡至五時起床洗碗,準備再陪Milly的時間,才發現她剛和媽媽從外回家。原來附近發生火災,從家後院也看到一大團濃濃的黑煙。Milly一直嚷著要到花園看飛機,還開始有直升機不停於上空盤旋。Adam也碰巧過來準備晚飯,便說一起到火災現場附近看看。

說來這可是我第一次這麼近看戒備狀態的消防車,在民居附近停著五、六台,亮著警備燈,旁邊還有連我們在內也有約十個鄰居在看熱鬧。火災現場該是再往裡面不遠的叢林,眼前的是等候增援的隊伍。看完以後便一起回家晚飯,晚飯以後清潔完畢,再偕同Roy到本鎮幾乎惟一尚未關門的中餐廳晚飯。

總算舒緩一點,就算情況如何不理想,至少能面對自己就好了。這一趟,不管如何,也肯定是一種經歷,讓我在各方面也有很多體會。

留言

  1. 忘記哪一次從Google 搜尋什麼東西結果連到妳的blog,蠻喜歡看妳分享在Perth 生活經歷,我也在Perth working holiday,希望妳可以多分享

    回覆刪除
  2. 是啊?大家一起為冒險努力啊~~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