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lf-day off! @ Bassendean \ Guildford \ Wilson \ Morley, Perth (Day 212)

突如其來周六早上的工作,讓爸爸下午才回家,我便要待爸爸回來才結束這個算長週的工作。早上和乖乖的Mila坐著發呆、聽聽兒歌跳舞,我現在總算學會了一首﹣“Wheels on the Bus go round and round”。還有陪她看一個本地著名童星Bindi的影片,那女孩的父親該是本來就從事演藝事業,自然希望女兒能承繼他並共同演出。感覺從嬰兒開始便要被拍攝,長大以後也是培養成藝人,沒有自己的選擇權。朗誦式早熟浮誇的演譯方式,看著這不到十歲的女孩只覺得好悲哀,就像是父母為滿足一己私慾的產物。可是天下多少父母不也一樣,每個人也喜歡受吹捧愛戴的優越感。除了自己本身,孩子自然成為為自己增光的落點,把自己期望或當初失落的希望全部加註到還未辨識一切的小朋友身上。當然不是指每對家長皆如此,但事實上抱這樣心態薰陶孩子成長的確也不少。感謝自己的父母一直讓我自由自在地成長,雖然我沒有讀名校、當高薪厚職的工作,甚至曾反叛一時,但至少現在我能保證或是微不足道的事﹣我會好好愛你們,謝謝你們一直不求回報的付出。

到下午爸爸回來剛好Roy哥哥便到了,於是便揮別Bassendean開始我短暫的周末時光。正值下午時份,我們便到Guildford上次看到貌似很悅目的Maddison Cottage咖啡店想來個悠閒的午餐。

從外面看進去已感受到濃烈的歐陸貴婦風味,裡面一切用具說明店裡成功用力營造極其一致的經典優雅氣息。店內清一色一桌桌的婦人們,邊品嚐著茶和高點邊聊天的畫面更像是電影或小說裡描述的畫面。可惜店只售糕點,還不能讓沒吃正餐的我們臣服,只能下次再來咯。由於周六街上一片寂靜,因而出動久違的Trip Advisor查找餐廳治肚。看才知道這咖啡店是Guildford得分最高的餐廳,退而求其次便到了排名第二、看似熱鬧的Jezebelle餐廳。意外地菜色價錢並不貴,上菜才明白原因﹣跟Adelaide Press餐廳一樣的份量。


羊蠻好吃呢!雖然看起來少,可是吃完兩個卻真的飽了,原來適合眼闊肚窄的我們呢。吃完愉快的午餐便回真正的家去,雖然遲了半天,可假期回家的感覺真好T^T

另外讓我最期待回家的是﹣基哥一對九月大的雙胞胎從香港飛來伯斯了!超可愛!急不及待要看看~完全就是基哥童年版,太萌有木有!

原本髒話橫飛、滿地啤酒瓶、夜夜喝酒打電玩的宅男之家,搖身一變為到處嬰兒物品、溫馨之極的小朋友天地。看,昌哥抱起弟弟也變慈祥起來了。

晚上到阿寶朋友家火鍋,棒棒!他們今天早上特地到周六才有的Market City買來食材,晚上偕我們十人一起滾滾滾。其中以他們一個朋友分享當天把妹經歷為全晚主要菜色,讓我們每人吃得津津樂道。火鍋以後在他們客廳開了小電影院,窩一起看《海猿2》,不提也忘了有這部戲,我是有看過《海猿1》,印象中也很不錯。這晚看2感覺也不錯,後來加插了昌哥的鼾聲更為有趣。很充實的假期,讓我很不捨、接受不了馬上就是星期日,要回工作去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