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usekeeper @ Bassendean, Perth (Day 210)

果然只是昨天肚子不舒服的關係,今天Milly又變回可愛乖巧的小娃兒了。十時多醒來便要用我手機畫畫,因為我電話沒遊戲,昨晚她在滑我手機,我總算找到一個應用程式可以畫畫讓她玩一下。這便是她一大早的作品,恐怕往後日子我這要變她的成長日誌和作品紀錄了吧。


畫完手機,又拿昨天婆婆買的顏料畫來畫去,還自己把顏料沾滿手印上畫本呢。右邊是她的抽象風畫作,左邊則是媽媽也來速畫然後瞬間被Milly擦掉的立體作品。陪了她沒有一下下,媽媽的朋友Robin便來作客。今天計畫是她們仨下午去喝茶聊天,我藉此空檔到她們鄰居Adam家打掃。吃完午餐,媽媽領我到Adam家,原來是真正的鄰家,正正就在對面。她仔細地告訴我需要清潔的每個部份,每特意提到之前Adam會挑剔的地方。講解以後,她們便去high tea,我便開始我的清潔工作!相比家裡,雖然這裡面積較大,可是感覺更好收拾。可能因為其實不太亂,就久沒打理而生的塵埃而已。整理東西、掃掃抹抹、吸塵拖地,剛好不多不少三小時。

這陣子早上等待Mila醒來的時候會看書,又被新鮮感吸引放下未讀完的書,開始新一本﹣《霍亂時期的愛情》,故事剛好從一對老人臨終的生活說起。而聽媽媽說,這個家的主人Adam,妻子於她們遷進這裡的幾個月前過生,獨剩他一人在這個偌大的房子裡。他僅餘的兄弟姊妹同住伯斯,卻稀見蹤影。還好日子過去,他們建立起良好的鄰里關係,到現在一周會有幾次一同晚飯。在打掃的時候看見家裡的傢俱擺設,不禁聯想起當時夫婦一起逛街選購的幸福情境。誰也猜不到誰會先撇下對方,共渡了半個世紀的伴侶突然像一縷煙地消失,剩下只有死物,和回憶。要不是這些尚存在的物件和記憶,一切可以像根本沒存在過一樣。








不知道多少個故事已無聲無息地消失於人間,或是只需要握緊屬於自己的美好。

清潔還可以這樣煽情啊,對,我就是周柏豪的朋友。揮汗清潔完畢,回家收拾一下東西,終於有時間用電腦辦點事情。感覺明天就是周五好開心,晚上一直在玩電腦,已是十足的holiday mood,明明這工作已經很不working mood說。不管了,好久沒喊﹣TGIF!!!!!!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