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th WA Roadtrip - Day 3 @ Shell Bay \ Monkey Mia, WA (Day 225)

早上在不知名的停車場睡醒,繼續未完的路程—三個半小時、往Monkey Mia趕去!途中經過Overlander Roadhouse梳洗,不過是想在涼亭吃個早餐,蒼蠅卻多得讓人無法呼吸,真正張開口便要吃到一隻⋯

經World Heritage Drive一路往西北方開車即可直達Monkey Mia,而這一帶已屬於聞名的Shark Bay範圍。沿路兩旁會不時發現綠藍相交的無敵海景。

第四站:Shell Bay 貝殼灣

也是突然加插的環節,據說這區一個很漂亮的海灣,看順路便拐進去下水看看了。誰知道!水清得驚人!估計是我看過水最清澈見底的一個海灘,而且一直到超過二百米距離水深還是保持到膝蓋間,可以一直往外漫步。水中還可以看到一羣羣的小魚兒和水母呢!

各位:我又要變更黑了,可是面對這樣的絕色美景,可管不了撐傘防囇那麼多了!澳洲萬歲~

嬉水間在想名字從何而來,上岸時細心一看,原來整片沙漠般大的沙地全由小貝殼組成,沒有一粒沙石。再一次不禁驚嘆大自然的奧妙,同時亦欽佩澳洲對本土保育全面的工作,致令一一生態環境雖成觀光熱點,卻又沒受到一絲污染所害而失去原有的光彩。開心地撿了一堆貝殼,再開一下車終於到達這趟其中一個重點——

第五站:Monkey Mia

本以為這裡像一般市鎮般模樣,景點位於鎮裡各處,結果非也。這裡以類似渡假村形式營運,甫按路牌拐進去便是收費亭。進內需按人頭收取包括門票和使用部分設施的費用,平日成人$8.5一位、假日$14。而員工不曉得為什麼很好的收我們家庭價錢,門票更可以玩至明天,裡面的設施均可使用。廚房、淋浴間一應俱全,對租用旅行車的我們來說實在是神來之筆,太感動了⋯到旅客中心詢問遊玩攻略,得知本地最重點節目是每早7時45分義工餵飼野生海豚的環節,其餘便是隨意在場地各泳灘游泳、浮潛,或租用水上活動設施。

第一件事當然是找個好地方停車,把所有食物餐具搬到廚房下廚!終於可以好好的煮一頓,做好更可以拿到外面,於海邊享用“施”房菜,Hohoo( ´ ▽ ` )ノ

下午飯後,終於—有機會配合天時地利人和,我們下水了!今次更租用獨木舟划出海,可惜划到半路有小艇特地繞來,告訴我們那一區有鯊魚出沒,於淺水區活動比較安全。還好最後大家安然無恙,更於海平面以180度全景欣賞到夕陽。沒有帶上相機,美景卻在寧靜中深深刻在腦海裡。

日落時天空顏色份外美,每次看粉色系漸變總覺得特別醉人,幸福感油然而生。



下午到處逛的時候被商店旁的餐廳Boughshed吸引,餐廳分內外區,外面是開放式花園接連海灘,定好位置晚上來吃晚飯~

點菜的時候,突然豁出去。天使的道德觀被魔鬼的一句「人一世物一世」瞬間擊敗—點了動物拼盤:袋鼠、鱷魚及鴯一鶓。啊呀,本常抱著動物拍照、到動物園看動物叫著可愛、呼籲要愛護動物的敝等,終於還是敗給人性⋯對不起了,就此一次⋯

主菜:羊架配千層面
菜色價錢均不便宜,可份量和質素絕不馬虎,加上餐廳侍應服務態度很好,有機會到Monkey Mia的朋友絕對可以嚐嚐。

和餐廳侍應聊起,原來她也是工作假期,和同來自徳國的女生結伴來澳體驗。聽見便覺得很開心,不同國籍的年輕人也在享受、盡用自己的時光呢。我也要好好努力,珍惜剩下的百多天做工作假期的事~

海豚,明早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