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GIF @ Bassendean \ Midland \ Girrawheen \ City \ Vincent, Perth (Day211)

期待已久的星期五,可真驚喜重重。很高興,像媽媽說的一樣,跟親人以外的人共住其實很有趣,因為我們永遠在家裡和外頭完全是兩個樣。勤奮力求完美的人在家裡可以邋塌不堪、祇躺在沙發長青苔。在外面如何和諧的家庭,在卸下一切裝備的家裡,或多或少的磨擦也是正常不過的事,祇是我們習慣隱藏而已。而這確實是很特別的經驗,第一次一個人滲入別人家庭,瞭解一個普通家庭毫不掩飾的日與夜,也看到每個角色的性格和處境。

本來早上阿寶說拿我東西,結果變下午我到他工作地方找他。今天早上和Milly一直玩到下午,至午飯後媽媽載我到Midland商場,還為我指示沿途不同的咖啡店和餐廳。她一直想為我介紹附近的好去處和交通點,可惜事一直多得忙不過來,這程便正好順道帶我繞繞看。終於有機會到阿寶工作的地方,離遠靠近看到他坐在開放式咖啡店裡發呆得出神,至我走到面前笑得人仰馬翻才醒過來,呆成這樣差點笑死我了。由於四時半便要回到家,要去的地方意外地遠的突發情況下,感謝阿寶不說一句便借我他的車。所以,本來想悠閒逛街的下午時光變了全程自己開車的時刻。還好有驚無險地順利回去,還車後馬上便坐火車回家。


好久沒坐公車,不過原來家附近的公車和火車也蠻方便。從Midland坐回去轉乘公車,光車程不用十分鐘。回家以後,家裡已忙成一團。因為今天晚上我們要一起到市區的塗鴉開幕展覽,上周收到推廣郵件的時候,熱愛藝術的媽媽已興奮地說會去,也問我有沒有興趣,看著展示名單裡有Banksy,在這邊沒有參與過展覽,便約好一起去了。混亂急趕下終於吃好晚飯、換好衣服,最有趣的是Mila一直說什麼音樂、冰淇淋,我還搞不清楚她說的話,說要是有雪糕可以也買我嗎,消失了片刻的媽媽突然拿著一杯冰淇淋回來了。原來這邊和香港一樣有流動雪糕車,會沿路播放音樂讓住宅聽見。可愛的Mila雖然哭鬧著還是記住分我雪糕,小孩子真可愛,其實大人說過很多話都會令人驚訝地牢牢記住,所以切記不要順口開河,或是胡亂開空頭支票,他們會相信你不留神說過的每句話。旋風式一團糟地一家三口連我和鄰居Adam一起開車到市區參與展覽去,本來展覽六點開始,可是出門時已六時多了。


好不容易終於到達位於Murray St form Gallery的Exhibition,現場一片熱鬧。今天晚上是於Gallery為Art in the Gallery塗鴉活動的開幕雞尾酒派對,於場地會率先展出部份畫家的作品,而當晚會為賓客派發地圖,上面標示接下來兩周將於市區不同的牆壁陸續展示更多作品,所有人士均歡迎參與尋找塗鴉之旅。第一次在外地參與展覽,很興奮!可惜現場只有十五幅作品,另有投射器展示攝於各地的塗鴉,當然不乏令人印象深刻的傑出,可是對墨爾本隨處皆是的佳作更為敬佩。




塗鴉之父﹣Banksy大作,名字聽多了,第一次看到親手作品。Adore adore
還有同樣興奮的媽媽和﹣今晚超級搶鏡的Mila妹妹!這條裙子真萌斃了,要我的命…

其中一幅蠻喜歡的作品,可是如同Adam糾結的是,本來塗鴉的定義是非法於公家地方噴繪,屬破壞公物之舉。但現在已變為受大眾歡迎慕拜的普及藝術,而現場看到已變為一幅幅畫布上的畫作,對塗鴉的定義更為不解。不管如何,能感受藝術氛圍也是很棒的。


本地著名塗鴉大師Stormie Mills,意想不到真人就在現場,媽媽馬上興奮招來合照,棒棒喔!

鄰居Adam,是夜逛展覽欣賞畫作以外,媽媽忙著照顧Mila,變整個晚上幾乎跟Adam聊天,他也蠻有趣。有一定年紀的人果然對塗鴉有保留,他還一直說"This Shit!",我和媽媽笑翻了,他表示還是風景類的寫實畫作才是他的菜。

幾乎時間都在找位置停車和拿車子,惟一的全家福…我努力了,可是Mila在哭、爸爸沒看鏡頭…總言而之,這就是我一直待一起的“我們這一家”

可惜今天晚上沒有和美麗的小公主合照留念呢,就只有這張,好吧:) 很高興的晚上,不一樣的體驗,太棒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