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le day long.. @ Bassendean, Perth (Day 209)

越來越體會單是管好一個家真不容易,二十四小時怎樣也不夠用的樣子。本來照顧Mila的時段,因各種事把媽媽忙得團團轉,我們倆不知不覺便忙到晚飯時間。

昨天逛k-mart不小心看東西都想著Mila,買了幾張海綿貼紙和她畫。今天起床她果真記得,醒來便畫蝴蝶,還可以貼上牆呢。不過今天不知為何她的心情陰晴不定,偶爾莫名鼓譟起來,叫嚷著“No! No! No!”,還不時往媽媽哭鬧。可是媽媽的事也多得停不下來,我便盡量陪Mila玩,逗她高興。認識了本地很流行的兒歌樂團﹣Wiggles,還看了幾個兒童台的節目。印象中我小時候也沒有很對這種節目很著迷,這些穿著色彩鮮艷、奇形怪狀緊身衣服的成人,表情浮誇地重覆一些歌曲或動作,看著他們的臉,總覺得導演一喊停的一刻,他們一定把服裝連自己的表情馬上厭惡地甩掉,抽起煙、罵髒話、上夜店。不曉得為什麼,可能是他們太誇張的表演讓我覺得跟現實出入太大,我又想太遠了。不過聽兒歌,看著兒童節目的動畫和音樂插畫感覺真蠻欣喜,都是我喜歡的畫風。跟Mila手拉手跳舞,看她咯咯笑,小朋友單純的世界真好。不過相比大人的世界,我更怕是過份早熟的小朋友,當你嘗試用其語言和他溝通,他直接或暗裡嘲笑你的無知,更恐怖。我又太負面了吧,可幸的是現在Mila的年紀還一定不會那樣,不然我真的照顧不來了。

婆婆真的很疼孫女,前天買午餐和一堆玩具衣物給她、昨天帶她外出遊玩一整天,今天又買來了一大堆文具和鞋子。如是者,偶爾外婆外公來一下,忙東忙西已近傍晚。今天晚上爺爺嬤嬤會來一起吃飯,本來我不知道一起用膳會不會不太適合,因為心目中不肯定這裡是否香港傭人和主人的主僕關係。還好Renee媽媽每逢有親朋來總是會為我介紹一下,讓大家一起聊天,而且可能是之前已習慣有兩個一樣來體驗的女生待過,親朋們也很友善地互相傾談。今天突然情緒化的Mila晚飯時尤其激動,一直哭鬧。好不容易上了幾趟廁所,發現原來是一整天的腸胃不適,小孩子不懂得表達,情緒才特別波動。和累透了的媽媽本來也商討著今天怎麼這樣,這終於呼一口氣,總算解決掉。

心情好過來的小妮子,拿我電話自拍,這算藝術家的角度構圖嗎

因為突如其來排山倒海的事情,我和媽媽一整天就在各自忙。大概下午的時候,她一直很憂心的跟我說今天要額外多做的時間實在很不好意思,要不今天可以付一點錢。我馬上就婉拒了,不過是有需要大家互相幫忙嘛,可是她還是很過意不去的叫我絕對可以想清楚才告訴她。後來晚飯後敲門給我這個說,爸爸剛出去買這個了,感謝我的幫忙。其實是很小的事情,工作的範疇本來就很多灰色地帶,什麼不是我的工作、為什麼我要做這些事情…如此之類的說法聽得太多。我確信的是爸爸(我爸爸啦)說的:工作不用怕虧蝕,什麼也盡量做,學會是自己的。還有到現在還記憶猶新的那本關於工作的書,讀完的那一陣子深深感動著我,直到現在,我還是很相信裡面所說的每一句話。工作不就是自己人生的一部份嘛,努力工作,其實是努力自己的人生。

累透的一天,早早休息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