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th WA Roadtrip - Day 5 @ Coral Bay \ Carnavon \ Overlander, WA (Day227)

在漫天星宿陪伴下一覺睡至天明,醒來更清晰地看到滿佈家庭帳篷的大營地。第一次與澳洲人共同留國渡過長假期,連日來沿路看到絡驛不絕的車子,分別拖著各自的遊艇、獨木舟、露營屋、大帳篷包,紛紛於馬路上奔馳往目的地享受悠閒假期。今天在營地裡近距離看到他們各色各樣的“渡假屋”更是大開眼界,幾乎是把整個家搬過來了。除了需自行撘建的大型帳篷,另一種普遍的是大貨櫃尺寸的旅行屋,連往外伸延的帳篷花園範圍,怕要比不少窩居更大。厲害之處在於水上活動的裝備以外,基本傢俱一應俱全,椅子、煮食用具、甚至電視連天線也帶上,渡假的準備工夫實在太齊全周到了。

於Bayview Park梳洗煮早餐後,開車駛至這裡眾人焦點—傳說中的Coral Bay。海灣陸上面積不大,設有兩個大型旅行車營地,還有觀光商店及代辦即日旅行團資訊中心。人們找好位置停下車子,目的祇有一個,紛紛急不及待奔往大海。

連綿雪白的沙灘堆滿前來渡假的旅客,卻也無損沙灘海水的自然完整性。晶瑩剔透的水清澈見底,跟貝殼灣一樣,儘管往外走很遠,水還是很淺,可以站著嬉水。綠藍漸變的海灘看不少,可第一次真正處身其變幻顏色中。站在如此通透的水之間,感覺更像置身大片透明的果凍,太奇妙了。步出呈底部沙灘顏色的淺水區,緊接是翠綠色、深度驟降的深水區,過後便是延至連接天空的深藍大海。

看大家嬉水的嬉水、浮潛的浮潛,有人也選擇在灘上囇太陽,或是划船出海。面對如此完美的沙灘,驚嘆之餘更多的是迷茫:於有限的時間出現無限的選擇,良辰美景該做什麼是好?

本想著人這麼多,而且離沙灘不遠的海底肯定沒什麼珊瑚魚類可看,可是既花了那麼多時間和親臨期待已久的海灘,終究還是選擇浮潛與海洋交融一下。萬料不到離岸很近的深水區裡頭真的有很多大大小小的珊瑚礁,也有熱帶魚在礁間暢泳。愉悅無向地於海裡穿越,欣賞滿佈不算深的海底一幅幅美妙的構圖。首次在這麼淺和清澈的潛點浮潛呢,錯過的話實在太可惜了。

觀賞完海底生態,午飯後忽發奇想往北邊最終秘地Exmouth趕去,該地的Turquoise Bay屬澳洲第二最美的沙灘。可是查找路線後發現時間不足,因而決定在此留上一個下午。本想租獨木舟出海玩,可是租艇店員工表示下午風浪增強,不適合出海。最後,我們懶洋洋地在沙灘鋪上地蓆,躺了個慵懶的下午,做了澳洲旅遊書上愛推薦的活動—發呆。

看外國小朋友在水邊翻來翻去,玩得很自由自在,可愛得很,看著便覺得很開心

突然有像海灘人員發放泳客予魚糧,往水扔便有大羣魚湧過來,全不怕人呢

完美的一天,Coral Bay 任務完成!

享受完畢又來趕路,到達最北點開始回程。由黃昏疾走至漆黑一片,近四小時的車程幸好有安全至上的車輛在前面領路,看見不少死的活的野生動物還是人車無恙。趕至Carnavon,死城一片,獨剩比薩和炸魚薯條店。吃個比薩繼續趕至Overlander Roadhouse,睡覺,明早再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曼谷近郊歐洲小鎮-Chocolate ville @ Ram Inthra, Bangkok (Day 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