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ste in Bangkok @ Chitlom \ Sala Daeng, Bangkok (Day 65)

每週都期待的泰語時間又來啦~由於上周在餐廳和店鋪有用上簡單幾句,感覺真的一點點會多一點,興趣又更濃厚了、比好玩更多了幾分實際作用!找時間要好好在家覆習一下,就是詞彙太多、沒法記住都無從說出。今天Khun Praveen同學說起周末在出租車丟了手機,撿到的人居然親自還給他了!而且還是丟的時候已經沒電,撿到的泰國女生把它充電了再聯繫上還過去!多麼有愛又善良的事情!不過老師也說這真的是特別好而幸運,一般還是不會。老師還說有次她坐車,看到後座有留下的雨傘,就跟司機說有人漏下了,結果司機自己馬上收起來了⋯⋯老師也是表示無奈。不過我還挺相信作為本地人的泰藉老師,她的反應按理說就是一般泰國人的標準。所以不要期望太高、也不要過低,這應該哪個國家都一樣,最後主要是看個人⋯⋯

課後就去把文件寄一下再吃飯,本來先在網上查看附近有沒有速遞公司可以寄,結果最近只有一家櫃臺店在Chitlom BTS站,所以就直接在商場找泰國郵政好了。上次去到的泰國郵政在地庫,人還非常多,希望這次中午時間不要太多人。結果問著商場禮賓人員,原來穿過H&M店往下一層就是另外一家泰國郵局,人也不多,太好了!

寄到香港的文件三天快件六百多,十四個工作天一百多就好了。那邊公文袋、箱子都有提供,員工處理得也很俐落,總算可以一洗對上次找一個星期沒找到郵箱的泰郵劣評了。寄完到公司樓下食堂,結果快兩點就打祥了,感覺每天打祥時間不太一樣。畢竟也快兩點,不想到處跑的情況下就直接在電梯大堂旁邊經過很多次、看起來像果汁店的半餐廳Daily remix看看菜單,發現有飯盒才直接來了一份。

結果味道好好啊!感覺也很健康!之後可以常惠顧矣!o(^^)o



下午工作和開會~感覺還不錯,一點一點加油吧!




回家的時候碰到住附近的Kimi,本來想回家繼續吃微波食品或泡麵,他說要不在Silom Complex一起晚飯,反正也沒事就去找餐廳。

本來看到MK Restaurant還興奮了一下,因為泰語老師說這家火鍋很贊,而我終於不是一個人(哭笑),所以可以來嘗嘗!結果排隊的人還不少,拿號要等30分鐘⋯⋯於是我們逛了整層的餐廳,都需要等位置。確實如泰老師所說,多人排隊的都是好吃的,沒人在裡面的就不要去了⋯⋯30分鐘實在有點久,我們就到同樣滿是餐廳的地庫看看。Kimi同學帶我走了原來商場還有另一條路線到地庫超市,地庫還有另一條路往地面的出口!又解鎖了不同的路線,太好了。


地庫滿滿都是人,雖然說飯點,但普通一個商場每晚這樣生意也太好了吧,感覺真沒有人要在家煮飯的樣子⋯⋯由於真的餓了,不餓也逛得餓了。剛好一風堂有位子就進去啦~這邊一風堂居然有泰國特別版的冬蔭拉麵!當然要嘗嘗(⁎⁍̴̛ᴗ⁍̴̛⁎)








還不錯吧,兩次吃下來覺得這邊的湯底和麵都一般,遠沒有以前在日本和香港吃的工風堂好吃。最想念的還是豚王吔……( ̀ ́) 聊著就吃完各自回家,到家繼續看最後一集的跑男~可是今天的網路好爛,畢竟視頻這個事情太沒有控制權,要卡要模糊都沒辦法……但還是開心的「快」看完啦~

happy simple everyday(^^)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