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生命逛曼谷 @ Siam \ Chitlom, Bangkok (Day 62)

今天真的是⋯⋯感覺把幾年逛街的份一次用完了⋯⋯想想我實際上多久沒逛街了,啊上次在香港跟芒果子逛也是幾個月前,但再之前真的是用年算了吧。感覺從離開香港開始都沒有逛街,想起中學應該是最常逛街的日子吧-旺角、尖沙咀、銅鑼灣,不用說幾乎每天放學都逛到爛的屯門⋯⋯想想還真不可思議,到底是在尋找什麼(o´・ω・`) 那時候我喜歡跟媽媽去逛街,偶爾叫上爸爸的時候,他就會說:逛街就是創造自己消費的機會-覺得這幾年就明白了。

反正,今天就是捨命陪君子-也是曼谷的厲害,光Siam就用上了我們十個小時有多的時間,而且其實也並沒有逛完⋯⋯首先是這樣的,我們先起來慢悠悠的出發,從慢悠悠變成餓肚子找餐廳,先在Siam站下車我想著連接車站的Siam Square One的四、五樓集中都是餐廳,我們可以快速找到吃的。結果才剛上餐廳層一轉彎就決定了轉角這家日料Sushi Den,實在是餓了(〃∀〃)

第一次喝的牛油果飲料!好好喝啊~~~~求某君以後要多沖給我喝~~~~ε٩(๑> ₃ <)۶з

打個卡~刺身都好好吃啊!非常的厚實鮮甜,贊一個!

吃飽了就開始勞動-沒有終點的行走:首先在這個商場逛逛逛~雖然我之前也有閒逛過,主要還是沒有目的、也沒有進入商店的window-shopping...這次一起逛發現商場內有各種各樣的商店,比如百圓店Daiso、內衣店、化妝品、鞋子服裝,反正女生要的都有。而且從地庫開始還有另一個風格的小商場,裡面全都是賣相對便宜的服飾的店鋪,之前好像也有簡單介紹過,反正不小心就會逛個一、兩小時。

商場裡的環保設置,一個個黑色圍著柱子的框用來擺放綠植,以平衡場所的濕度各種所用。

逛著逛著非常的渴,買了一瓶冰涼的益力多冰沙!這家店除了外賣飲料還有堂食的甜點,現場有不少人在等位置呢~

員工在做其中一款甜點,看起來好厲害的樣子!有機會可以嚐一下~可是不是甜食愛好者的我大半也不會吃到的了。

逛完商場一轉出來就是一條滿是人和攤檔的街,這是在Siam Suqare One地下出來、和旁邊商場Lido Multiplex相隔的街道,應該是周末的時候就會這樣擺滿小店。由於各種特色和便宜的飾品,一個個攤檔都真擠滿人。

除了賣商品的攤檔,旁邊一排則是不同的小吃飲料店,這家是第一家佔比較大地方、很醒目又可愛的小吃店。就這樣一路下去看看看、買買買⋯⋯已不知天昏地暗,回到Siam Square One的地庫,看到之前網上有說已經開業的LINE商店和LINE跟Samsung合作的攤位~

非常可愛又精緻的攤位~雖然沒有進去細看,但有LINE的地方就是又可愛又好看呢~

CONY~(耳朵不見加了個像聖誕樹的帽子⋯⋯)

從Siam Square One經BTS站離開(不容易)到對面就是Siam Paragon,先進去看有沒有合適想逛的,然後再從地下繞到Siam Center。在繞的路上,又渴了(篇幅雖短,實際已經逛了好幾個小時了,逛街這種東西就是無法用文字一一把細節寫下),看到路人拿著一杯看起來不錯的東西就直接問她在哪裡買的(́=◞౪◟=‵)然後我們也過去了⋯⋯

Jamba Juice
這家有很多人排隊,店有不同的果汁或冰沙,我們就選了其中一款混合果汁,還不錯喝。只是半天下來覺得一肚子都是水⋯⋯

個人對Siam Paragon這種高級商場、都是大牌商店的地方都還好,並沒有逛的慾望,到了Siam Center又開始看看看⋯⋯本來想一路走下去到Siam Discovery再到Central World然後再去夜市,由於當時已差不多八點,於是就直到到Central World去,不然夜市可能去太晚了。

⋯⋯嗯,因為這家餐廳門前的海報-榴連糯米飯,然後不小心我們就坐下了。其實這就是我公司樓下Groove的其中一家餐廳Apinara,就是我每天都經過的。偶爾看見它的店面貼著是獲獎還是什麼的泰菜餐廳,也有想到底好不好吃,今天就可以嚐一下啦~

因為想主攻夜市的小吃,我們就控制自己只點了生蝦和糯米飯,還有各嚐一杯雞尾酒這樣。生蝦和糯米飯都非~常好吃!飲料也還不錯呢~

吃完我們就在Central World裡逛,逛了半天才找到想要去的地方⋯⋯都不容易。結果從商場離開已經十點多,我就叫車到夜市去。

從Central World出來的廣場,上周開始看見在搭建的已經開放了!原來是中式美食~

非常有特色又熱鬧呢,接下來可以找天來這裡吃午飯或晚餐~

越過這個市集到大路邊上等車,由於從這邊去市集需要換乘,時間也不早就直接叫車過去,這還是我第一次在這邊用打車軟件Grab,昨晚和今天早上試用了都沒有車接單,這次在加價的情況下好不容易有人接單,結果等了十幾分鐘司機卻自己取消了。在室外等車這種煩躁,我一下就像回到內地的感覺,而且是不能打車的年代那種感覺。結果還是淵淵用Uber找到車,可是我們想了下時間已晚,她手上還有工作,夜市每晚都開著我們可以找天再去,於是就回家去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