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Painting! @ Ekkamai \ Thonglor, Bangkok (Day 83)

周六睡好就來打網誌,我覺得我6、7成的非工作和飲食時間都全用來打網誌了⋯⋯所以在看的同學們得珍惜!!!嗯,我清楚自己花了多少時間和心血去寫文章和維護,自然會覺得一字一句得來不易,反過來想就是我們在網上很容易就能看到的文章、圖畫等創作,以至於平常接觸到的專業音樂和影片,都是無數人花費了更多的心思和時間才得到的結晶!支持創作~多一點欣賞和鼓勵!

今天傍晚要參加貌似很有趣的畫展,是產品負責人BJ對有相關產品共事的同事發出的邀請郵件-兩位一直參與全球性演出的畫家會在BJ太太位於曼谷開的店內舉辦的即席揮毫演出,由於我沒有看過類似的演出,也想去店看看,一切都很新鮮,沒有什麼同事去的情況下我也自己冒昧去了⋯⋯

由於是傍晚的畫展,下午就在家泡咖啡、寫網誌,去把球拍借給同事,順道去超市看看有什麼要買的。給大家看一下這區其中一條"名街"-Patpong Night Market

2:30pm
5:30pm

沒錯!這是同一條街、同一視角!每天下午攤販都會在短短幾個小時把攤位搭好準備六點開市,整條長長的街就從白天的寬敞大道變成熱鬧非常、人也不好走動的夜市街。街裡賣的都是超級遊客類的紀念品,雖然總有遊客出現在這條街,但相比特地來景點感覺更像路經而已,畢竟這類的遊客街對日漸追求本地化和特式體驗的遊客已經沒有太大吸引力。

可是這條街能長期擁有固定人流的另外一個原因可能更多在於一旁多不勝數的"男士酒吧",完全就是不夜城、感覺所有罪惡都可以在這發生⋯⋯一路走過會有不少人用中文說:看表演、看表演,有人會拿著牌子塞給路人看,有人會直接拉著路人⋯⋯反正我不知道有沒有人很享受,反正我本人和身邊有聊過的人都覺得特別煩厭。比較有意思的是有一次經過,看到有位外藉女士很氣憤地對站在其中一家酒吧店門前的拉客員說:Shame on you!!! So shame on you!!!!(以你為恥、非常的!)其實我心裡也是這樣想,可是嘛,感覺這已經是泰國其中的一部分了⋯⋯

好、好、說點別的~轉眼都來到去畫展的路上,同事太太的店位於Ekkamai區,從BTS站走要16分鐘左右,由於沒去過那邊,想看一下街上會有什麼就選擇慢慢邊走邊看咯。沿途還是有不少看起來蠻有特色的酒吧、咖啡店和餐廳的呢!

沿路還經過了一個蠻大的商場呢,商場地面有不同的餐廳還有露天停車場,對比其他往上發展的高層商場,這個Index living mall有點國外的感覺呢。

走著看著就來到了店-Stella hobby art cafe,剛剛好快六點半,位置已經坐滿了,還有不少人站著聊天,主要都是日本人,因為同事和他太太都是日本人嘛~同事介紹下認識了兩位朋友,一位是同公司另外一個部門的印尼女生,另一位是住在這邊25年的香港人!第一個認識的香港人(╥﹏╥) 她還介紹了我一個"香港人在泰國"的臉書群組,看起來接下來可以好好認識更多的同鄉喲!贊!就這樣聊才沒幾句表演就正式開始了!

首先是名為Sayoko的女畫家率先用家畫出非常流暢的線條,現場配著從緩慢逐漸變為急速而強勁的電音,全場觀眾的目光也全神貫注地跟隨畫家每一筆走動。

短短幾分鐘畫家已經用毫不猶豫的筆勾勒出構圖在整個畫板上,從勾勒線條、用墨水上色、再補細節,最後用噴槍噴上墨水加強顏色的觸感,一切非常俐落而快速。

短短30分鐘就完成了這樣一幅充滿張力的作品!真的是甘拜下風,最有趣的是在畫的過程裡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猜想,隨著畫面越近完成,也會有更多的猜想-比如我有猜想說:是墨魚、樹、或瀑布,剛認識的朋友會猜是其他東西,非常有趣。畫作完成後,Sayoko畫家表示這幅畫表達的是第二次來泰國的她對這邊潮濕的天氣作出抽象的表現,非常有活力的作品。


個人覺得畫家看起來特別斯文和一點稚氣,可是從她動筆始覺得畫裡的完全是另一個風格,作畫時的俐落也讓人眼前一亮。

第二位是看起來已經非常不一樣風格的BOSSHIKO畫家,邊畫不忘邊喝啤酒,酷!

跟Sayoko不一樣的畫法,偶下筆前有微微的猶豫,下筆時非常強而有力,由九片薄薄的畫布搭成的大畫板時有被筆碰得要倒下的感覺。

也是半小時完成的作品,最神奇的地方在於-結束時畫家讓大家把畫可以反過來看看!大家紛紛拍下來在手機把照片垂直翻轉,原來右則是一條龍!!看著他從頭到尾的創作,一直專注於女性的輪廓,這條龍一出來大家都驚訝了!居然可以同時畫出正反兩邊的畫作,太厲害了。


中途休息三十分鐘後,Sayoko開始第二幅畫作,開始了不久大家才看到人體的輪廓,聽著節拍強勁的音樂,看著畫家一筆一畫慢慢一點一滴把畫板填滿。看的過程覺得好敬佩、也很幸福,能夠靜心欣賞畫家的創作過程,實在跟在平常畫展看到成品的感覺差天共地。


又一幅作品,個人更喜歡Sayoko的作品,畫面感非常強!從構圖、上色完成度也很高!


畫展以BOSSHIKO畫出第二袖作品作結,這一次的過程裡大家不時都歪歪頭試圖看有沒有什麼藏在另一面,可是都找不到,也滿足於這幅龍的畫作。結果再一次的驚喜,原來倒過來還是有個非常巨大的人的側臉!


就這樣完滿地渡過了三個小時,非常有意思!結束後同事帶我們參觀這家店,原來這裡平常是供人學習做陶藝等藝術品的地方,如上圖地下左邊的架上滿是顧客的作品,右邊則是簡單的茶或酒吧。


非常可愛的上色作品呢!


顧客可以選不同的器皿,再畫畫和上色。


色表~


二樓也是可以做陶藝的地方,放有更多的完成品,都很漂亮的呢!


三樓變成了兩位畫家的創作現場,聽Sayoko說他們會在接下來一個月分別完成這兩幅作品。現場是180度四面牆都貼上了透明的塑膠袋,他們再在上面創作。


BOSSHIKO的作品,門的部分也掛上成為畫的一部分了呢!


另一面牆,人臉的眉心間是一盞歐式的燈,非常搭配和有感覺呢!


非常完美的一個畫展,感謝同事的邀請!能夠近距離接觸創作的過程實在太有意思了,最後留影一下!

去完文藝的畫展緊接就要切換模式-嗨去

Anita日本朋友的酒局,還沒去過本地的club/pub呢!今天來的距離畫展的店走路才5分鐘,這裡看起來像個餐廳酒吧的小商區,家家燈火明亮非常熱鬧,我們去的是其中一家-Sway Urban Eatery

第一次跟同事們clubbing!

其實也不算啦,算喝喝酒,現場音樂很一般,放的都是流行音樂,DJ都直接是坐著放歌⋯⋯自嗨了一下同事突然就倒了,我就送她回家再回家,結果她完全無法控制自己,直接吐車上⋯⋯由於送完她我坐同一輛車回去,司機還蠻氣的說啊天哪啊天哪換地氈要2500泰銖呢天哪⋯⋯我真的是非常的無語,想說該不會要我賠吧⋯⋯於是我就當了臨時的清潔工,把同事吐的麵條(對都是麵條哈哈哈)全部清理好到司機滿意為止。還好司機也氣消了,還幫我洗手,然後回程也是聊了一路。哈哈,總算是fun night!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