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e the 1st step.. @ Chitlom, Bangkok (Day 86)

前兩天給大家介紹過Patpong帕蓬夜市的晝夜-其實那條街的變化還不止於那樣!由於我每天早上都會經過這條街,要不是兩旁固定的酒吧還真不會認得-來看看Patong每天早上的景象吧:


靠近Silom Road方向起的半條街每天早上兩則都擺著很多的攤販,主要賣各種食物和飲料,甚至還有少量小玩意和衣服。食物的種類非常多,像大量燒烤、早餐用三文治、小吃、飯!每天都有很多人經過購買,路過人車不斷,非常熱鬧。

每天經過大概九點到九點多的時間,總已經非常的熱鬧,好奇攤販是幾點擺好開門的⋯⋯

感覺大家該是買當早餐的,可是甜膩到冬甩、油膩到烤肉都不缺,還真蠻好奇泰國人心目中的早餐到底是什麼⋯⋯

今天又是歡樂泰語時間~學到比較有趣的:
男心的話是P̄hū̂chāy (發音:pu-柴)
女性P̄hū̂h̄ỵing(發音:pu-yin)
而在泰國非~常常見的ladyboy-人妖的話就直接叫P̄hū̂h̄ỵing-P̄hū̂chāy
簡單直接粗暴有沒有!而且在泰國天藍色一般代表男性、粉紅色則代表女性,問題來了:那人妖是什麼顏色呢?

不告訴你,自己猜(ゝ∀・)

完了泰語課就奔去水門市場那邊的Platinum商場買個東西,哎呀這個商場就是從Central world走過去不到十分鐘,東西多得⋯⋯還好我有自制力!買完要的就離開了,回公司前直接在水門商場外的美食一條街隨便吃點。

從商場出來就正正對著這輛日式便當的小卡車,看起來價格和賣相都很不錯,再一次直接被第一家吸引掉⋯⋯

THB109的炸雞丼,非常的燙、還挺好吃的呢!份量可是很足,還配上生菜絲和淋滿了日式醬汁,專業!只是畢竟是室外的卡車,免不了用餐期間會受到飛蟲的騷擾、加上天氣的炎熱,只能匆忙的狂吞,吃完回公司感覺舌頭都要燙到了(,,・ω・,,) 天才是也

從商場回公司的路上,忍不住拍下來,因為覺得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曼谷、或泰國現況的寫照:這裡是曼谷其中一個最繁華的地帶-Chitlom,圖裡左邊的是Chitlom一大商場Central World、也就是我上班的地方,裡面有非常多的餐廳商店,不時有很多精緻大型的美食展或活動,圖中屹立其中的就是全曼谷數一數二的露天酒吧Red Sky Bar,每天都有會有不少來自不同國家的人幕名而來;而就在這些繁華和奢侈的旁邊,不遠、正正旁邊-一片荒涼,當然估計不消幾年又會成為地標的其中一部分,目前只是作為地標、工地的前期景象。但看到掛在荒地上的晾衣架和破舊單薄衣服三數件,還有遠處破爛的不像房子的房子,這確實是泰國另一群人的生活寫照。

不只泰國,總有國家類同;不同泰國,總有工人不止於此的國家。

感概完一堆,還是回到公司-吹著空調、喝著果汁茶,作工作和人生的思考。在資本主義的社會下,說到時間、金錢和生活,人生有時候還夠諷刺的。沒有參透出什麼,也沒有結論,就回到工作啦~撇除開工首一周,今天應該是三個月來最早上班的一天,期待的當然是準時下班啦!

6點下班就是爽!回家把剩下食材弄一弄,又是美味的一頓!早上班早下班的感覺很好呢,短短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差距感覺好大啊~要繼續~活用時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