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戰拉差達 @ Rama IX \ Chitlom \ Ratchada, Bangkok (Day 73)

今天比上班還早起,因為要去屠城!開玩笑啦,是要去駐泰中國大使館辦理護照的事情,要在辦事處9點到12點的時間辦理,避免各種情況就計劃九點到達。第一次從家裡出MRTSam Yan站,原來比去BTS站還近一點點呢。還好從線路第二站上車人並沒有很多,直到像SilomSukhumvit站人才多起來,我就一直坐到Rama IX - 都不知道為什麼谷歌地圖要舜羅馬數字,連地鐵裡的售票機和地圖用的都是阿拉伯數字,這不是考我嘛!哼,關鍵是你考得著嗎╮(╯▽╰)╭輕鬆到達RAMA 9,按地圖指示往辦事處所在大廈走去。

一從車站出來就開始下雨……還好就十分鐘內的路程。一出來這感覺一下回了大陸有沒有

從車站出口一直往北走,經過兩邊超大的商場後就看到要去的AA Building,但是!樓居然都圍起來,看進去地面樓層裡面空無一物在施工中的感覺,繞了一圈也真的是工地啊。馬上又不安起來,只怪心理陰影面積實在太大。還好繞到後面另一端的時候,有一位貌似工人的嬸嬸指示我在入口處有入口。


這可是密道啊,不過能找到了一切都不重要!上去二樓出去電梯就看到大使館辦事處和員工(其實一出來很明顯除了這個辦事處也沒有別的了)然後先跟前台員工溝通,員工說我這種情況的話需要出示當地工作證-!?馬上有回到國內的感覺-辦香港護照跟當地工作證明什麼關係了啊⋯⋯還好她就說了一下,看我定格在那裡就補說先拿號到櫃檯看看"領導"怎麼說。一個"領導"我又再證實自己已經身處國內⋯⋯

拿完號進來就是這樣一個大廳,每一個指示牌上的宋體和簡體都提示著你-你就在國內,什麼要求都只能接受,不然拉倒-嗯,卑微的我非常幸運的一下就輪到我的號碼,所以幾乎不用等。跟員工溝通後(也是一樣可愛的泰中文),現場把表格填完、額外的文件打印出來,再溝通就成功遞交表格啦~現場也有拍照的服務,由於人實在不多,所以一切都很順利,泰藉員工也很幫忙,感覺一洗大使館或某國帶來的陰影!

比預算中順利完成,十點左右就起程回公司,不賴呢~從Rama 9倒到Asoke再回到公司也十一點,工作一下到兩點多餓了就去買午餐到公司邊吃邊繼續工作,第一次沒有準點去午飯,悠然地餓了再去買~回來邊工作慢慢吃。

去Zambrero買午餐提供的試吃,還不錯呢

下班跟淵同學到夜市繼續周末未盡的興,從公司坐BTS到Asoke倒MRT,一天坐了兩趟MRT呢。第一次在高峰時段坐MRT,現場還蠻誇張的⋯⋯整個月台都滿是人,而且都是往其中一邊方向的滿,我們大概等了買班車才能到車上。

由於幾天前才來過,這次就認得路和出口,一下子就到了夜市-而且還沒有經過商場!首要任務先來治治肚子~

一進去就看見很有特色的海鮮車檔~

除了一般水果,聽淵淵說才知道圖中這個小菠蘿在泰國也是非常有名的!她買了一個一起來嘗嘗,味道還真甜呢!甜到懷疑是否泡過甜水⋯⋯好吃!

生蝦和生蟹的攤檔,其實這次、也是第三次到來,終於能冷靜點看,現場其實不算十分十分的衛生-比如都會有難以避免的蒼蠅什麼的飛過或停下,加上在強烈的照燈和室溫下,生鮮肉質的保存度確實不太能保證-不過這也很個人,反正我是買了(*’v’*) 除了這盤生鮮,我們就一起找個最熱鬧的攤檔坐下來先治肚,才開始專注的逛!

一直坐滿和來來去去很多的本地人,於是就挑了絡釋不斷的這家

THB170大大一碗喲~味道還不錯吃呢!碗還是老廣東的呢~

我的目的今天總算達成了-有!酒!賣!如果今天再沒有我就-要乾巴巴地逛了⋯⋯

Cheers to train market Rachada!

吃完喝醉就開始把每一條巷都仔細地逛完!不過這是第一次發現周末跟平日的夜市攤檔擺設不一樣呢,雖然數量也是一樣,但位置不一和某些攤可能只在周末經營。本來想大逛一番,結果沒有兩小時就逛完了,於是我們把商場裡一層的市集都完整地掃了一遍。哎喲,對逛街的感覺好奇怪,說不出的拉扯。逛完就Grab回家,回程的路上才發現今早去的AA Building、也就是Rama IX,就正正在Esplanada旁邊!由於回去的時間正開始下雨,路程時間馬上雙倍了,終於能體會本地人或在曼谷生活的人老吐糟的原由-天氣和交通實在是太差了!

But anyway~still so happy to live in Bangkok! Expat life~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Movie Day @ Canning Vale \ Bull Creek \ Southlands, Perth (Day 277)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