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t and create! @ Surawong, Bangkok (Day 84)

終於畫了一幅畫~解解手癢~

這天意外地精神呢!本來想著會像過往周日整天用來恢復體力的說,於是在家繼續敲鍵盤~

一天下來完成了兩篇網誌、一幅手繪、一幅短句圖(只是太久沒發了,簡單也得發一下……重在思考、不在形式呢),還有編輯好一篇食譜文!嘿嘿嘿

食譜地址(歡迎收藏起來和關注我創立的微信公眾號喲): http://mp.weixin.qq.com/s/tpMakxZJHzpTA3ozcAw9ww

第一次開封作畫的TOUCH馬克筆!應該是最全的一套顏色了!現在家裡已經有三套馬克筆了呢~非常幸福!

做完以上的創作肚子已經叫起來了,連吃三頓泡麵後多喜歡泡麵也想吃吃別的……苦思後想到又來墨西哥捲餅,總算有點食慾。下樓隨便先去超市買一堆零食,家裡仿佛像練仙一樣馋的時候都沒有半塊餅乾,上次在Anita家吃了一些還不錯就來買點吧。買完本來想外帶捲餅回家吃,到店後馬上來一份配墨西哥啤酒現吃!肚子等不了了……

第一次喝的Mexico beer,跟Corona味道幾乎一樣,可能當地產的啤酒味道都差不多吧

回家又來遠距離看電影時間!今天看的是備受好評的《摔跤吧爸爸 Dangal》,由演過多部印度名作,如《三個傻瓜》、《地球上的星星 Zameen Par》的Aamir Khan主演。非常傑出的一部電影!非常流暢的故事情節,穿插充滿印度特色的音樂,期間從有趣到感人到緊張引領觀眾毫不察覺兩個多小時的時長。而故事裡也直接帶出一些印度的問題,如重男輕女、沒有自主權的女性、封閉絕對接受主流文化以外事物的人民、手握掌力卻不實際做事或考慮的機關或政要人員。

其中最讓我留下深思的是經過非人訓練、從小村莊邁到大城市的大女兒Geeta心理和表現的變化,那正正演出了這個世界上多少人為人處事的眼光和態度。戲裡Geeta只到了大城市的專業體育學院接受培訓一年,所有的習慣和看待事物的方式已經產生了翻天覆地的轉變,其中最能表達她的轉變就在她堅信爸爸的方法和一切都已過時、奮力跟爸爸對決的一幕,從她的言語行為深深地表達了傲慢和自負的態度,自負來源於她認為她知道和見識的肯定比眼前的人多。



其實這一個角色的心理轉變和表演非常好的呈現了現實的一群人,小可以至於偶爾言語裡流露的嫌棄、不屑或嘲笑,大者可至群體性的杯葛,可嚴重影響一些人的發展以至於群體至社會的普遍文化。

另外還有一個很富影射性的角色就是Geeta的教練-沒有遠見和分析能力、愛好權力和面子、為了這些甚至不惜動用權力做出干預的事情。戲裡多番出現他判決錯誤卻緊抱權力的黑暗面,作為觀察每次看到都來氣,可是現實上總是有很多這樣的人,你只能捶胸頓足、卻也無能改變。

總而言之,非常具娛樂性又帶有信息的電影,10級推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Movie Day @ Canning Vale \ Bull Creek \ Southlands, Perth (Day 277)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