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enic Day Trip @ Glenbrook \ Blue Mtn \ City, Sydney (Day 117)

除了悉尼市區範圍內的景點,藍山公園是當地為人熟悉的近郊旅遊勝地。一望無際的樹林佔地面積達一萬三百平方公里,為澳洲首屈一指的國家公園之一,於2000年被列入世界歷史遺產。

如此難得的機會當然要去感受一下,結果睡醒整理好已是兩點多,開車過去還要一個小時。可是行程已編排好,剩下逗留在悉尼的日子也確實不多,關門也得去碰看看。

三時多才抵達藍山旅遊公園Scenic World,卻遇上意想不到長長的人龍,一般服務業關門時間為五時左右,可看起來排隊到可以進去已需一個小時,意外的是竟也那麼多人一樣遲來。工作人員特地跟排隊的客人說會讓我們全部進去售票處才會關門,和別的城市五時準時下班員工老闆立即不見蹤影的作風大不相同。

公園之大用走路恐怕歷盡幾天艱辛也看不完,因此公園不單擁有合共長達140公里的小徑及步道供旅客登山,更可選擇購買門票連纜車套餐,以坐三款纜車從不同角度遊覽藍山。


公園以四種遊覽方式劃分,分別為:Railway(叢林火車)、Walkway(雨林棧道)、Cableway(叢林纜車)及Skyway(高空纜車)。三種纜車各有不同特色,可以選擇成人門票$35全天無限任坐好好遊玩一番。不由分說,看美景去咯!

Skyway(高空纜車)
廿十多人站於720米高空上的纜車從入口處緩緩移至公園的另一端,不到5分鐘的旅程卻能欣賞到相當不俗的風景,特別是纜車中央底部為透明玻璃,雨林、瀑布仿如腳下。

風化而成不同形狀的岩石、自然叢生的綠林加上淙淙往下流的瀑布,剛好有兩條鮮明的彩虹,驟眼間看似阿凡達的仙景。

藍山以外,此處一著名景觀為三姊妹石。傳說為古時一部落的三姊妹同時戀上了另一部落的三兄弟,被巫師懲以化為三塊石,後來巫師於戰爭中逝去,三姊妹石從此迄立於此。傳說一向眾說紛紜,其真假無從考究,人一生聽說無數故事,有多少會認真尋根究底,有多少會牢記於心。此刻感受宇宙浩瀚,轉眼擠身於鬧市間被日夜重覆上演的戲碼縈繞。觀賞風景、貼近大自然,心至少該寬了點。

綠油油的叢林連綿覆蓋整個山頭,光是這景色裡的樹木原來已佔全球15%的林木。滿佈高原及山脈的是桉樹,樹葉會釋放氣體並集結於林間,藍山就因此薄薄的藍霧而得名。除了林間的樹木,公園還有高達300米的懸崖、峽谷和瀑布,宏偉的景色遍佈整個公園。

Railway(叢林火車)
世上最斜的火車,從車站往下駛至雨林步道,途中感覺幾乎是垂直往下衝,乘客可謂直立式穿越山間,極速刺激地欣賞藍山和三姊妹石。下車後可選擇原點乘坐火車,或於林間步行十分鐘或一小時的體驗發掘自然景色之旅,步道間更有當地歷史介紹,如多年前此火車原用於運煤,後期停用才改裝至今日觀光用火車。

Cableway(叢林纜車)
從火車下車後走路10分鐘便到達叢李纜車站,緩緩回到中心。和主題公園一樣,中心有不同的餐廳、紀念品售賣區和紀念照片區。可能是節日前夕,公園延遲至七時多才關門。看著還有時間,我們便再多玩一趟來回的火車,實在過癮。

之前有去過的朋友評價一般,可個人感覺風景既怡人宏偉,公園配套又十分方便完善,若是喜歡自然景色的旅客可是十分值得來的景點。

藍山之旅就此結束,從藍山開回市區需要兩個半小時,到達已是晚上十時多,由於預計明天便要開始找地方看煙火,剩下時日無多,這晚便先去悉尼最為人熟悉的﹣歌劇院和悉尼大橋!


聞名不如見面,終於看到實物的感覺好奇妙。慣常在電視、印刷品看到熟悉的建築物就在眼前,還真蠻震撼。不過歌劇院附近海旁的行人道伴街燈,感覺跟尖沙咀星光大道十分相似,而歌劇院其中入口處更與紅館感覺無異。

暴風雨前夕,開始有人來佔位子,不過比想像中少,秩序當然十分井然。

現代化建築更構成國際大都會的城市地位,從來沒有想過,突然在悉尼了。發覺沒有晚飯,還好這是大香港的悉尼,多晚也不怕沒餐廳。

看,凌晨兩點還可以吃到韓國料理,真扯。就這樣,明天!倒數大作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Movie Day @ Canning Vale \ Bull Creek \ Southlands, Perth (Day 277)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