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el the Great Reef @ Great Reef Barrier \ Cairns, QLD (Day 92)

陽光普照的日子,正是揚帆出海的好時機!連同昨天跳傘的兩天套餐,今天是另一活動—外礁潛水體驗!

由於大堡礁範圍甚廣,當中不少珊瑚區域均演變成旅遊勝地。今天開船一個多小時到達的是上圖小藍圈的三個珊瑚礁Norman Reef, Saxon Reef and Hastings Reef,而上次浮潛的Hardy Reef和坐飛機途中經過的該屬於內礁。縱有區分內外部份,海水同樣清晰無比,珊瑚和海生動物呈現自然的多樣性亦令人讚嘆不絕,長達兩千多公里的大堡礁海洋生態果真名不虛傳。

一行連工作人員約一百人乘坐這艘船隻往海底歷奇探險去!船上提供浮潛、潛水裝備及小酒吧,乘客被編為不同的號碼,整天利用號碼領取自己的裝備、享用食物、使用儲物櫃、記帳及定時報到,人多時的確蠻方便。乘客來自世界各地,除了熟悉的大陸同胞,還有澳洲當地居民、英國、德國、印度等…當中不乏背包客。而擔當廚子、介紹員及演唱者,像是本地土著的Alvis全程帶領氣氛,不停逗客人玩樂,其中不時侃中國人和背包客,常常讓歡笑聲充滿船艙,十分歡愉。

大家目的也是體驗及欣賞海底世界,享受自然的一天,人雖多,秩序卻也良好。惟一美中不足的是參加潛水的乘客很多,而帶領員卻祇有三個,從潛水講解開始已是一對全體形式,直至真正下水也沒有認真指導,感覺是假設每人已有潛水經驗。下水時略叫潛水者自行測試儀器和嘗試水中呼吸,不行的便直接喚他們上水不能繼續。下水後一個教練同時領著四人,沒有默契和經驗的潛水者當下可真十分迷茫,讓人興致盡失。

浮潛及深潛裝備處

也有不少乘客選擇祇浮潛一整天,有別於深潛,浮潛能看到於淺水區域完全另一番海洋生物,仿似處身海洋博物館當中,被色彩斑斕的魚和珊瑚包圍。

上層休憇處,可慢慢盡情享受日光浴

Alvis:沒有任何用途,可以掛在家廁所門上的證書

除了水上活動,當天還認識了一位個性可愛的台灣女生。她一個人參加出海團,卻從上午開始暈浪還吐了兩遍,還好後來有好點,一直跟她聊著。她還興奮地介紹台東花蓮等地,再次感受台灣人對本土的自豪和對人的熱情。

下船離傍晚還有一段時間,先到附近算最大型的Central Cairns Shopping Mall吃點東西和逛逛。

美食廣場裡發現這沙拉店,專售各種款式的沙拉,同時可以讓客人自己配撘,份量十足,味道也很不錯噢!

前晚經過覺得滿熱鬧的餐廳,逛完街便坐在外面用餐,順道感受一番觀光氣氛濃厚的街道


還不錯吃的魷魚和Pacific生蠔,至少比Tasmania好

充分挑戰感官的同時,也好好感受到大堡礁的驚艷,上天下海兩天動感之旅就此完成,晚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