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xing Madness Sale Day @ Cannington \ Airport \ Wilson, Perth (Day 113)

今天是Boxing Day,在香港聖誕節過後算沒什麼的一個日子,可是!別的地方我不知道,在澳洲可是重要的大日子—商場減價戰!大多品牌,家品、服飾、雜貨、電玩⋯一律大減價!人們前所未有的蜂湧而出,奇景奇景。在面書各地組群更見昨夜凌晨已有人開始排隊的消息,也是唐人,熟悉的香港中國模式。

今晚便要飛往悉尼,在家洗衣、乾衣、吃飯,趕緊到Coco工作的商場逛一下,預算晚上回家收拾行李再往機場。

稀奇的畫面,人可真多吔

驚喜的聖誕禮物 太謝謝了

晚上,依舊的last minute,然而這次卻終於沒運了。抵達機場發現登機櫃檯已關,不知是好是壞的是剩下一堆除了我之外一樣無助的旅客。其中有些該是提早到達機場卻無法辦登機手續的旅客喚了警察,再三要求正視及處理事。警察介入後虎航公司安排工作人員重返櫃檯為我們安排,不過說是協商,飛機正在起飛已是無法阻擋的事實,他們能做的只是以更改機票的價格為我們立刻訂最快下一班飛往悉尼的航班。我們也一樣沒助,卻也只能接受安排。故此,我本來遲買貴得嚇人的機票價格﹣$473,後來發現買錯航班更改的費用﹣$106,再加上這次臨時更改收費﹣$85,這趟柏斯往悉尼跨年之旅單程機票總值﹣$664。更扯的是我本來買錯的便是明晚的航班,特地更改結果還是再花錢乘坐本來那班飛機。想起Coco、Cici,大家在澳洲也在玩機票的遊戲吔,真奢侈。

在機場看到的袋鼠燈飾,好獨特漂亮喔!

還好昌哥現在當老闆家二房東,特地折返再接送先在他家睡一個晚上,太感動了。本來就沒安排在悉尼的行程,除了多用錢,延遲一天其實也沒有很大差別。在家喝紅酒,追趕網誌,空出的一個晚上,還不錯嘛。

今天下午因為自己的問題生氣了一下,晚上因飛機事宜亦有點不順。碰巧看到網路上流傳以下的文字,說得太好了。凡事勿忘初衷,別被枝節打擾。轉載分享如下:

一個老和尚養了一盆蘭花,他對這盆淡雅的蘭花呵護有加,經常為她澆水除草殺蟲。蘭花在老和尚的悉心照料下,長的十分健康,出落的清秀可人。

有一次,老和尚要外出會友,便把這盆花託付給小和尚,請他幫忙照看。小和尚很是負責,像老和尚一樣用心呵護蘭花,蘭花茁壯地成長著。

一天,小和尚給蘭花澆過水後放在窗台上,就出門辦事了。不料天降暴雨,狂風把蘭花打翻砸壞了。小和尚趕回來,看到一地的殘枝敗葉,十分痛心,也很害怕老和尚責怪他。

過幾天老和尚回來了,小和尚向他講述了蘭花的事情,並準備接受他的責怪。可老和尚什麼也沒說。小和尚感到很意外,因為那畢竟是老和尚最心愛的蘭花呀。

老和尚淡淡一笑,說道:“我養蘭花,不是為了生氣的。”

簡單的一句話,卻道出了一種豁達的人生態度。

我們工作不是為了生氣的,我們相愛也不是為了生氣的。

用心付出的東西一旦無法挽回,也不用再怨什麼,悔什麼。

擁有的時候好好珍惜,失去的時候淡然處之。
無愧于心便好。

你若恨,生活哪裡都可恨!
你若感恩,處處可感恩!
你若成長 , 事事可成長!
不是世界選擇了你,是你選擇了這個世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Movie Day @ Canning Vale \ Bull Creek \ Southlands, Perth (Day 277)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