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ler Sales 9th Day @ Northbridge, Perth (Day 110)

今天乖乖在家睡醒吃飯,平安夜的前一晚街上人該不少。老闆說剩下的頭飾也不多,所以不能提前拿回家,需要當天按人手分配。所以午飯過後便滿懷希望地作最後衝刺,抵達辦公室只剩下紅色的頭飾,綠色的也沒了,整體銷情很不錯嘛。

問過老闆才發現原來今天的店也是收五點,而且三時開始人潮便會減少,所以只是意思地盡力做。由於下午才上班,市區熱門街道已分配好足夠人手,剩下看起來較可行的只剩北橋,就儘管去碰碰運氣看罷。

北橋雖然是連接市中心的市區地段,可人流主要為華人和背包客,認真地想,還是去連接市中心的行人天橋連火車站比較有機會。一走上天橋已看到同事在市中心的一端,沒處可去的情況下只得去另一端賣好了。縱是找了個沒被太陽直曬的地方站,算起來是第一天下午在戶外叫賣,可一再強調,這熱天真不是蓋的。我站著一動也不動,光用呼喊的整個身子也給汗水濕透了...而我本來天真地想戶外跟之前或Royal Show還差不多,撐到下班喝水就好了。結果,人們瞧也不多瞧,別說買,捐款的也實在不多。使勁地笑著喚人哪怕是看一下這邊也好,一小時左右已渴得像快昏了。堅持一個半小時後便死氣兮兮地行過去買飲料,休息一下。覺得自已窩囊卻也實在沒辦法,喝杯看起來最解渴的冬瓜茶,再努力。可是,一如所料地沒多有孩子的家庭經過,一般路人反應冷淡。若說市中心比商場沒得比,那只能說而我不知道北橋是啥。

沒有聖誕氣氛,可外國草原戶吧酒吧的隨意氛圍還是蠻吸引

努力至6時多,下班人潮也悄悄地過去了。回家,想著明天雖是平安夜,可商店也沒有延遲關門的時間,所以忙自己的好,就此結束這份短期的工作。雖然是一份不算正式的短暫工作,不過在不同的地方也有跟不同的人交談,譬如勉強算上的台灣和印度同事、經過攀談來自台灣、韓國和澳洲本地人,既剛好稍微補貼一點開支,也跟人輕鬆地聊聊天,也是在外不錯的體驗。

回家的天空很漂亮,粉藍配淺粉紅和逐漸混和而成的紫色,外國的天空,隨時抬頭一看也覺醉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