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wn Hall 2017! @ Chidlom, Bangkok (Day 22)

忽略在Uber被收購當天的all-hands大會,今天是Agoda的Town Hall全員大會,也是我第一次參加,本來很期待的說,結果剛住進新家的我,(該不是因為太期待的小學生般原因)但我就是一直在床上輾轉到早!上!六!點!從凌晨十二點到六點,我覺得我的人生裡太多小時都是失眠過去的。睡不著的時候想起其實我小時候、大概初中的時候也偶爾睡不著,半夜兩三點會下床煮個泡麵、或吃一整桶醒目牌蕃茄味薯片(說起來好久沒吃了,曾經的至愛)、或拿起筆畫畫畫,但隔天要不要上學我倒忘了。我倒記得上中學時我總是缺席,(在看的爸爸媽媽-真相要來咯...)因為爸媽有時候上班沒人在家,睏了就沒去上上午的課......所以俺就是正宗的"小時不念書、大時做運輸"(Uber可以勉強算運輸吧哈哈哈)啦!不要跟壞榜樣學習啊~努力學習!天天上!

 六點睡也是要上班的,直接到會場-會議在商場的電影

現場人好多呢,還有臉書線上直播。沒喝咖啡的我全程沒打嗑睡,完全聽完了-可惜是有點失望啦,就是最基本的公司近況更新匯報、回答公司員工用線上工具即時留言並得到點贊最多問題,反正就是沒有深入的了解到公司的計劃、也沒有被鼓勵到的樣子。

完了就在商場吃午飯,再去電器部看看吹風機和熱水壺的價錢,結果發現進口的東西在泰國都好貴呢!居然還比大陸在京東上面買的還貴...慢慢把老本吃掉的我於是放棄,並只能下班到大賣場Big C看看有沒有更便宜的選擇。

結果有是有的,但拿了這個又拿了那個之後,我發現原來自己只有一雙手。於是權衡了哪些非更急切要用的只能放下,比如家裡還有水就先不買燒水壺了,但不買晾衣架-不洗衣服-沒衣服穿了!這真是燒腦燒錢的日子...怎麼感覺在澳洲北京都沒有這麼費勁過呢?可能因為在澳洲都是sharehouse,只租個床位或房間,基本東西共用都有;北京的話租的時候基本東西也是有的,要添置的東西都用!快!遞!中國物流實在是太太太太nb了;這次真的是......不過有同事租的連傢具都沒有!其實我這裡東西已經算挺齊全的了,只是主要消耗品比較多、而且大賣場離家比較遠,說好的體驗生活嘛大小姐!!!!!!!好吧!這樣想好多了!

就是這樣,扛回來的架子,終於可以洗衣服了。回家的時候到樓的游泳池游了數不清的來回,雖然池就只有十米的樣子,但還是抒發和涼快了下來了~可能有人會說獨自在外地闖蕩不容易,但真的是......說、和親身把能碰的壁都碰一遍還是有點差異的。就是道理說出來很簡單,仿佛說的那個人還很裝的樣子,但真的體驗和領悟道理的當下,並不是就一句句子所題淺的。

最後,洗一下沈重的感想,分享一張泰藉同事看著我們有同事因為不會泰語點了不要蝦結果全是蝦的麵等等的溝通障礙、特地自制的「如何用泰語點餐」的貼心教學!收藏起來吧<3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