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do tour II @ Phrom Phong \ Ekkamai \ Asoke, Bangkok (Day 7)

今天同樣約好早上十點開始看房去,本來對那個中介已經沒什麼期待,所以做好了要走路或坐BTS一個早上的心理準備,結果中介還是開車來了我可是非常的欣喜。不過一天下來感覺中介還是很勤奮務實,只能說不太機靈,所以只能感慨-千萬不能白忙活呢。

今天看的確實有比那天的好,畢竟都是公寓式管理,不是小單獨舊房。第一家看的是位於Phrom Phong的Condo One X,就與照片看起來差不多,空間頗大,傢具也不算舊。



這就是一般公寓大樓的走道,看了好幾家幾乎都是這樣,感覺就是-好!寬!敞!問中介原因他也是失笑了一下,地價高昂所以建的獨幢新樓面積不大能理解,但完全不能理解為什麼空間都用在走道、而單位都只有30-50平米啊!?

因為那天說覺得第一天看The Address Chidlom感覺還不錯,今天中介就給我介紹了The Address在Sukhumvit 42的另外一個房。

據他說The Address其他樓都是高層建築,只有這個是低層設計。今天再看感覺還是沒有昨天的現代,也由於看到大堂一些細節缺乏保養吧,房間裡倒確實看房東和租客怎麼維護。

離開The Address就往下一家去-Noble remix,在Ekkamai站的附近。看公司對曼谷當地的介紹裡就有提及Ekkamai和Thong lor是比較時尚的地方,有很多不錯的酒吧,聚集了很多老外在那邊出沒或居住。

剛抵達的時候覺得大樓看起來還挺有設計感,去到健身游泳的樓層也還不錯。房間裡面算是中規中距,但都是嵌入式的傢具放得讓人難以作出調整。

這個戶型算是不乏的一居室戶型,曼谷新房子都喜歡用玻璃趟門作阻隔,該是用來採光顯得透亮、讓窄小的單位看起來大一點點吧。

今天的最後一站是返回到Asok的Supalai,因為交流中我不斷提及我的傢具、所以對房間大小有一定要求,他就想起來這個樓的單位,回去前給我看看。

結果真的是意外的大呢!(跟這幾天看的對比下......)

看了兩個房型,一個是61sqm、一個是67sqm,租金倒是更划算,分別為23,000和27,000。地點的話從這個樓走到Asoke BTS站大概需要10分鐘。而這個樓的游泳池也算是看了這麼多最有人在的一個,其實也就認識的四個老外在聊天......反正看到周末看過的房的健身房和游泳池,感覺使用率都不是很高。大概大家都往外跑,逛街的逛街、出遊的出遊吧。

這家的露台也是看過最大的,還帶椅子、桌子和太陽傘!露台還是睡房和大廳都連接著,不錯不錯。可惜,我心有所屬~

就這樣,今天看了的房也沒有打動到我。肚子開始叫正好看完,離別中介就往Terminal 21走去找吃的。隨便挑了一家日式拉麵店,吃完坐著的時候有隻小小強在餐盤爬......不想想像從哪裡或爬過哪裡,果斷站起來離桌子遠遠的邊喊結帳。服務員過來的時候給她指著小強,她也就面無表情的用手指把它弄死,然後把手遞過來接我的錢......我馬上把錢不用找續一分不差的給她就走了。

第一次去聽說每一層洗手間都是展覽場的Terminal 21洗手間,果然有特色!這也就是洗手間落地窗的景色......曼谷真是個神奇的地方。

約好晚點給昨天的中介訂金,正式租昨天的房子。看還有時間就在Trip Advisor找附近的咖啡廳,找到了評分還不錯、距Asok BTS站也不遠的Chan & Yupa Tearoom,直接就走過去了。

從Asok BTS下來往Nana方向走不久就轉彎到Sukhumvit 10,再走幾分鐘就看到大大的招牌,非常好找。

 
Teahouse都是白色和玻璃的設計,裡裡外外再配上木牆,非常有格調又好看!


裡面都是田園風的配搭


本來堅持坐外面,結果還是真太熱了,大汗小汗的滴著,最後放棄回到室內。

結果發現待在玻璃設計的室內其實也是很好的選擇,畢竟帶著空調的涼爽,欣賞咖灰~還有......重拾寫信的樂趣~這樣就渡過了一個美好的下午。咖啡店還有花園,整體裝潢都很美呢。

傍晚約中介在商場等,先陪我把美元兌換再交給他,房子一大的事就搞定啦!然後還去了商場裡的電訊公司,看怎麼把電話卡換成月費計劃,員工說需要等到現在這個7天計劃完了再來辦就可以。這樣下來就剩銀行帳戶,在泰國正式生活的事情開始一一辦妥咯!

在商場超市又買了一盒壽司回家當晚飯,就這樣~三天長周末過去!明天就上班咯,感覺上周都沒有正式開始工作,所以還是有緊張開始新工作的感覺。但不管如何都要硬著頭皮上的咯,加油!

P.S. 一直體驗生活的人生真贊~繼續謝謝背後支持我的家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