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pun kap! @ Chidlom, Bangkok (Day 16)

非常開心又期待的一天,因為-今天上第一次泰語課kha!

白天開始工作,等到中午就奔到22樓準時上課!之前就聽說公司有泰語課程,一直很期待。在頭幾天看遍公司給入職新人準備的文件和課程時,看到泰語課就在線上學習系統,只要報名就可以了。這個公司安排的泰語課一共36個小時,每周兩課,兩次一個半小時;形式是聘請外面的導師到公司給我們上課,一如以往的貼心呢!不過費用倒是不算便宜,大概THB7500,不過員工在課程結束可以報銷啦。

上周滿心歡喜地報了名,卻收到郵件說需要等到4人才能成課。雖然理解畢竟是請人來公司,肯定需要最少人數,可是不理解的是這幾周觀察和聊天知道公司每周幾乎有幾十幾十的外藉員工入職,其中卻沒有4個人想學泰語......可能只有我這麼閒......大家都投入工作開始衝鋒狀態......嗚(╥﹏╥)

不管如何,俺就是很期待!就是覺得會很有趣!人生在世!!!!學泰語矣~d(`・∀・)b
這位就是我們的泰語老師nop,非常友善的給我們上了第一課。首先是先把母音、韻音和少量基本詞彙過了一下,其中也包括基本問句和回案,讓我們了解泰語的語法。老師說泰國語法不叫grammar,叫pattern,而且也有亂七八糟的情況(很泰國的感覺>V<)

我最喜歡的就是老師在教學的時候其實也會有像聊天的形式,比如說到jon-就是poor窮的意思,加到khon thay jon may-khon (people/person 人)thay (泰國) jon (窮) may (is it 是不是/有沒有)-就是泰國人窮不窮;因為學習的過程老師用問答形式跟我們互動,也不知道是尷尬還是真覺得不是,我們就回答說may jon(不窮)。老師馬上就說:jon~~~~(窮!!!)然後說到她昨天看到令她也很吃驚的新聞,就是泰國政府決定把年收入THB30,000以下劃分為窮人線標準,結果有三百萬人屬於窮人!泰國一共就大概六千七百萬人口!作為本地人的老師表示說泰國貧富懸殊的情況也是非常嚴重,因為有錢的泰國人同時也非常多和有錢。

還有就是說到Dạng-loud吵的時候說到在BTS列車裡就會有其他國家的人大聲講話、比如兩排對坐的人互相聊天,但其實本地泰國人並不會這樣,可是近年越來越多不同國家的人來到泰國旅遊或生活,慢慢他們也只能習慣(或忍耐)這種文化差異咯。


就是這樣,邊聊天邊重覆詞彙,又學習又可以了解更多的文化小知識。

今天有兩位同事有事臨時沒來,只剩我和兩位來自印度的同事上課,老師都很好的跟我們互動。而且剛好說到我表示泰語真難呢~老師就說泰國有95%的人信服佛教,他們都深信你心裡想什麼、就會達成什麼,而你怎麼想、也會怎麼表現出來;另外兩位來自印度的同事馬上表示同意,因為教義就從印度傳遞過去的呢。相由心生,還有正能量法則,很喜歡呢~

惟一一點就是課程是中午12點到下午1點半,所以只能下課再去吃東西。剛好Brady同學也沒吃,就一起到Food Hall咯。我越想越一定要吃咖哩,卻發現越難找到!居然之前覺得這麼大的美食廣場卻只有兩家有咖哩,一家還是日式咖哩!雖然總算吃上了,然而並沒有公司地庫好吃......要變咖哩控了,雖然可能從小就是(´・ω・`)

工作開始要忙起來了嗎~希望是吧!加油kha~

下班看到商場不知道辦什麼活動,下午就看到超專業的音響和錄影設置,下班更有大量人湧擠在一起。昨天同樣位置是設計學院的畢業展示,本來想下班逛一下泰國學生的作品,結果忘記了,一天時間就已經拆除變成這個!這商場還真搶手呢。

下班坐車的時候碰到同期的印度同事Anshu,聊著到月台的時候列車馬上要開出,當我們跑過去的時候,他剛進去閘門就關上了。我就呆在月台上,他馬上跟我發訊息說抱歉,我倒是覺得好好笑,好像電影情節,從此分別的淚奔畫面。然而,重點是,他居然在下幾站下車了,看到我下車馬上過來說真的很抱歉......太有禮貌和認真了T^T道別後他又上回車,因為他其實還要趕去跟人見面,就覺得很抱歉所以下來跟我說......

每天都是體驗呢~Everyday is fun day~✿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