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holiday again....@ Siam, Bangkok (Day 10)

不好意思的再說一聲,今天又是假期......又睡到自然醒的時間,半睡半醒看到昨天加了好友的台灣新同事說她跟其他同事打算去MBK商場逛逛,問我要不要一起。反正也是沒事,而且拒絕自閉還是需要的,於是就約好了~去之前要先把電話卡轉月費計劃,因為七天計劃昨天已經過期,晚上的時候發來了短訊,關於計劃完畢後開始獨立計費的流量,建議另一個24小時的計劃,那只能充了啊。

今天去到電訊店的時候有人在等候,稍微等一下叫號,然後處理的時候先那員工跟上次另一個員工說的目前有計劃不能改月費,這不是很不合理嗎,一定要用戶沒有流量才能前往辦理。說了一下後不知道為什麼他就直接幫我辦了......那一開始說的不行是什麼意思......還有再咨詢了pre-paid和post-paid的區別,按他這次說的完全就沒分別,只是一個先付一個後付。但上次另外的員工很殷勤的介紹了如果成為客戶滿一個月後轉到post-paid可以享受半價的優惠,今天這個員工就完全沒提及......一下就懵了,不過反正先把計劃換到一個人月的就好,一個月後再來看看吧。

弄好就坐BTS到其中市內一個大商場MBK,從Asok坐到Siam換成National Stadium,從4號出口出去直接連接到商場。本來想換成要走很遠的路,看地圖可以直接從Siam站下車步行過去,不過再想想,反正也不趕,換乘試試也好。下車發現換乘線就正正在對面,這才是鐵路站的正確設計啊!!習慣方便的童鞋們應該不會有概念我在說什麼......

從鐵路站出來就看見的MBK center,剛好在辦夏日主題很可愛繽紛呢!

上次Awe開車帶我看房的時候也有經過這個商場並推薦了下,說是比較有不同東西、值得逛的商場。進來逛就覺得有點"葵芳廣場"的感覺,就是有別於Siam和Chiltlom的華麗大牌商場,這裡更多不同的店鋪,檔次也比較親民。

手又抖了...證明真的不是喝酒的緣故哈哈。一共8層、大概有2000家商鋪的MBK center在各樓層有不同類別的商店,比如4層都是電訊類商品、3層主要是男裝等,商場內也有很多不同國家的人在逛。

會合同事Brady和她的同事們就先一起到電訊店,大家都是Agoda的員工,她們在入職迎新的時候認識,所以用working holiday的話來說就是大家都是新包包呢。所以她們就要去電訊店了解電話卡的事情,本地兩家最大的電訊公司分別是True和Dtac,3到4Gb的4G流量月套餐都在三百多泰銖左右。聽Brady說True的覆蓋率在泰國比較全面,而網速感覺都差不太遠。

聊天下來發現Brady是資料搜集王啊,東西一般都先搜得齊齊的,其他兩位同事都來自菲律賓,後來還來了一個她們的朋友,五個人就一起漫無目的的閒逛著。那位朋友來了泰國兩個月,在我們來說就是老包了呢。她就帶我們到商場的美食廣場吃飯去,這個商場也是需要先取卡,而且是先充THB100進去,點餐時給卡紀錄,離開的時候再還卡取餘額。

十天來的第一張合照~大家都看起來很年輕呢!結果我和對面的女生卻已經是最年輕的了...

吃完就從順著商場出口的天橋接駁到Siam Discovery商場的底層,再走就到了Siam Center。趁著今天和昨天的星巴克活動,星冰樂都有半價,她們就買完就回家去。我看沒事就到處逛逛,主要想去上次逛過覺得還不錯的店,就在Siam Center裡,結果兜了兩圈都沒有,感覺好奇怪,按理說也不像會關門的說。

找不到也只得放棄,穿到上次來覺得很華麗的Siam Paragon,底層好多餐廳和咖啡店呢!假期加上遊客可是非常的人頭湧湧,轉著就暈了。暈著走到Siam Square One,再走到Childlom站的Groove(也就是上班的地方),想著找家店喝一杯。進店後服務生告訴我今天不賣酒精飲品!!因為今天是宗教假期!!

科普一下:今天是衛塞節或威瑟節(Vesak)-南傳佛教傳統紀念佛教創始人釋迦牟尼佛誕生、成道、涅槃的節日。東南亞和南亞國家如斯里蘭卡、泰國、柬埔寨、緬甸、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尼泊爾等國的佛教徒,均在這一年一度的重要節日中舉行盛大的慶典活動。

非常驚訝的回到Asok - Terminal 21,再到超市看酒的架子(死心不息哈哈),結果整個酒的架子用保鮮膜封住!上面還貼了泰文的告示,估計就是同樣的意思,雖然在教派的國家能夠理解,可還是真吃驚了呢。

然後在書店看到有明信片和郵票售賣,員工告訴我地層有可以寄信的地方。終於,經過了幾天的努力,我終於找到了寄出信件的大門,不然不知道要帶著信走多久,或乾脆可以直接等月底回港當面給了...地層的是有DHL服務的郵政櫃台,員工很好的告訴我國際明信片需要THB15的郵票、而信件需要THB30,補好就搞定,總之終於能寄出實在太好了!

今天下午開始睏睏的,天氣也是慵懶的下起雨來,買咖啡回酒店寫網誌。晚上再出去買點吃的發現雨下得還不小呢,同事們說五月開始就是泰國的雨季,看來是要買把傘了呢。

在酒店沒事翻起自己網誌的舊文,一篇篇在澳洲的生活看起來覺得又短暫又像做夢一樣,裡面說的細節我都忘了,像很多澳洲地方名字我都完全沒印象了,真神奇呢。想著的感想就是,真有趣,而且更激發我一定要記下現在的日子,因為-我太善忘了。看回去都是精彩的每一頁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