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d working sun @ Asok \ Phrom Phong, Bangkok (Day 14)

哦嗨喲~周末最幸福的是什麼?當然是睡到自然醒了啊!!可惜早上八點就被樓下傳來泰文版收買佬的叫喊聲吵醒了,還好輾轉了一下下繼續睡回去。睡醒後一直想吃冬蔭功或咖哩,基本我覺得十幾天來光吃這倆我是不會感到厭倦,主要是害怕真有一天厭倦了,所以目前不敢吃太多(有人能理解這種糾結嗎( ´_ゝ`)

於是又開始翻閱TripAdvisor的日與夜-結果發現名列前茅都是比較高檔的餐廳,不免質疑它的可靠性。列表顯示當前曼谷餐廳一共9,600家,發現之前吃的Indulge Fusion Food & Cocktail Bar排名#24(真的很好吃沒錯);THE LOCAL by Oamthong Thai Cuisine才#109(!卻也很好吃啊);反而第一天吃、正在酒店對面的P Kitchen還#122呢(還不錯)!於是選了也在酒店對面、P Kitchen旁邊的餐廳-

Palm 18 Bar & Restaurant #127
每天出門都經過的餐廳,看排名還不錯,今天不打算出遠門,就來嘗一下吧!

之前一直沒進就是因為看到裡面五顏六色的裝飾覺得......嗯,但進來坐下覺得還是挺不錯的,店裡沒有室內的空間,不同位置都安好風扇,所以可以涼快的享用室外環境


THB165 酸辣鮮蝦湯
是這樣的,作為酸辣鮮蝦,它的味道還不錯。但其實我點餐的時候看到它是Spicy & Sour soup,菜單另一頁是咖哩(照片看起來差不多!),而很多時候有些soup其實很濃稠、可以拌飯那種(有時候甚至會寫thick這樣)所以我就覺得是差不多然後問服務員哪個比較辣,她就說這個,於是我一心期待著又濃稠又辣的醬湯拌飯。結果......這根本是湯嘛!!!!!!!

其實也是從頭到尾我的一廂情願,反正我就很悶悶不樂的吃一半就走了。對不起酸辣湯,不是你的錯,都是我不好,但可能我該坦白的說我要咖哩就好了。。

吃完想著還早就找家沒去過的超市逛逛,當散步也好。於是找到離酒店不遠、但在我沒去過的一頭走。因為之前看地圖找附近的超市,看到除了Terminal 21的超市,其他顯示的照片看起來都不太行,所以一直沒去。結果去了在Soi Sukhumvit 16(就隔酒店一條街,隨帶一提:泰國的Soi就是街)的Foodland Supermarket Co., Ltd.,原來挺光鮮、東西從食物家用品到寵物用品都有,非常齊全!

在超市旁邊還有小食堂,接下來一周有機會可以來這裡嘗一下呢。

猜這裡買了多少錢:
兩個公文夾(很有設計感有沒有!顏色這個配搭啊!放在高檔商場又賣你幾十塊錢一個!!)
萬能膠、烏冬、杯麵、零食、兩支養樂多





不到THB225!!港幣50!!!!!!!!
嗯,好滿足的提回酒店。

回酒店路上看到常經過的咖啡店人不太多、室外環境還不錯,回去就拿電腦下來這咖啡店做自己的事情。



Artis Coffee
服務好、環境好,從Asok BTS站下來不遠,贊一個

THB100 好喝又便宜~幾乎這邊的咖啡店的咖啡都是這個價錢呢


就這樣,待了一個下午-完成了母親節禮物,還有上周就想做的海報,太好了!
是響應香港紅十字會血庫緊急的一個海報,有興趣可看這
做了整個下午,猜我要幹嘛?--翻TripAdvsior找晚餐的地方,突然想去居酒屋。翻了幾家,看到一家不遠感覺不錯的就走過去了:

位於Phrom Phong的Sanya
如果是從Phrom Phong BTS站下來直接下來就看到招牌,非常方便。店是要往上走的一層,裡面還有二樓,一人前的我直接就在一層的吧檯位置坐下了。可能時間還早,店裡人不太多,燈光也有點昏暗,不過陸續也是有也是一人前的日本叔叔來吃飯。不過看上圖後面一排排的酒,全都是留名的酒-而且都是日本人,看起來這家店很受日本人歡迎呢。

有英文的菜單款色不太多,另外還有一張只有日文的菜單紙。。感覺這張才是店推薦呢,可惜員工不太會說英文,連壽司能不能單點都溝通不了,只能點一盤壽司作罷。

THB420,兩個師傅在面前非常熟練的把這盤壽司做好,還不錯吃呢~在泰國胃口日漸變大的我沒一下就整盤吃完了......可惜一人前在居酒屋的壞處就是不能喝嗨呢,餐廳也比較安靜封閉的感覺,把梅酒喝完就離開了。

這就是我回酒店的路,一般晚上都燈火通明,一列列的街頭檔攤和坐著邊吃邊聊天的人們,還是很熱鬧的呢。

周末又過去了,下個周末就要搬家啦!期待ヾ(*´∀`*)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回家了 @ Hong Kong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