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home! @ Bang Rak \ Chitlom, Bangkok (Day 20)

期待已久的日子終於來臨啦~啦啦啦~今天的日程可是非常的緊湊啊!

早上起來吃了個泡麵磨磨蹭蹭的就開始收拾東西,畢竟也住了三周,看著散落四周的物品感覺怎麼比來的時候好像多了好多東西......但再怎麼樣也是要收,好的地方是不是坐飛機,只是收起來到另一個地方再放下而已。想起在澳洲瘋狂換地方的日子,一直收拾換一個地方,不久又收拾又換,如此過幾個月的生活......

感覺好久沒有自己一手一腳搬家了呢,而且這只是小搬......不過其實九成的勁都用在行李箱壞掉的鎖,死命鎖不上,把我氣得一下要瘋掉了。還好最後通過視頻永救還是鎖上,但已決定一用完最後一次就把它扔掉!!!

一點多Awe就來接我到新家去,到達後也有給我介紹大廈的管家、再看一次泳池健身房,還帶我到天台看了,雖然沒有桌椅,但如果自己帶東西上去坐或做瑜珈都是很棒的呢!

簽約~搞定!

自轉一周先~多多指教!
在家點算必需要的東西,今天要先買回來,比如床單、手紙之類的,弄著弄著不小心也快三點,於是馬上搜搜附近的餐廳-結果附近有不少都是名列前茅的呢!選了一家不遠的就急步過去了,因為實在餓了......

排名20的泰菜餐廳離家不遠,按地圖標示走到一幢酒店,問酒店保安指示在酒店的後面。可是走著還是以為走錯路,但還是一直繞過酒店到後方,突然就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

Ruen Urai Fine Thai Cuisine

有沒有!後花園的感覺!主要是走進來的地方完全感覺不連貫,一轉個彎就這個光景,曼谷真神奇。餐廳在一個院子裡,用餐的地方就一個廳、小小的,大概不到十桌。餐廳一方正對著一個泳池,有幾個外國人在曬太陽游泳,但泳池是屬於這家餐廳還是進來路上的小飯店呢,不得而知,只知道它們在同一個院子裡。我就坐在開著空調的餐廳裡,放著非常優雅的古典樂,看著隔著玻璃太陽曬著的人在碧波暢泳,好微妙的景色。



雖然感覺有點少豪華,價錢倒還合理-要對比泰國本地食物當然沒法比啦,但正常來說也不算貴。點了辣豬肉配炒這個蔬菜,好吃呢,又把飯扒光了。店裡只有我和後來來的兩位客人,兩個人點得當時比較多咯,就聽到他們一直說"呀來""呀來"~這我可懂了,"呀來"就是好吃的意思。環境幽靜加上價格相宜的泰式美食,有來路過的童鞋不妨來試試啊~

吃飽就往Chidlom的Big C去,列了一個清單一定要買好不然不用睡了呢。


這就是在家附近的一個市集Patpong Night Market,說市集不如說是觀光街吧,因為它就是長長一條街兩邊都是攤檔。不過我也沒來過,這第一次經過由於是周六的下午,看到大家都在整裝待發,看來晚上可是會非常的熱鬧呢。


又到Chidlom,又看到喜歡的展覽品~除了之前給大家看的畫作,商場內外在不同地方都會有同系列的藝術品,比如這個就是經過看到列在商場外的大型人像,非常可愛!其他的繼續待發現~

往Big C路上實在太熱,完全又洗了個澡,於是中途選擇穿插商場。泰國商場的空調就是夠,就是同在Chidlom就在Central World對面的高級商場Grayson Chidlom,雖然高級但感覺沒什麼人流。

到Big C就開始掃貨,真諷刺-13年來一點都不想逛,4年後的今天居然在這買日用品,人生真奇妙。但Big C東西真挺全的啦,看到這個圖我已經提不下了,只能先買這些,其他的之後再買,不行也得行,我只有一雙手。

本想坐出租車的可是從商場出來沒看到有,只有tuktuk,150也只能上了我實在不能走到BTS。突然覺得以前搬家的日子到底怎麼過來的......覺得自己現在被寵習慣了不能熬,呢。

到家從頭到尾清潔一遍,發現泰國床的套裝有兩根"香腸"是標配。因為本來床上有我也沒注意,去Big C買完配套回來還真有兩根腸的笠!

反正搞了一堆,打掃一番,總算收拾了基本的東西,然後-又晚了-又餓了-所以又找吃的了-找到附近的餐廳吃晚飯慰勞一下自己-結果輕鬆找到全曼谷排名第五,好評如潮的美式餐吧:


Smokin Pug American BBQ
意想不到的近,其實白天有經過,但門都是緊關著而且下午五點才開始營業那種,所以不小心就到了。推開門就開見這樣的景象,坐滿外國人都在喝酒很是熱鬧的地方,不猶豫就坐下來點酒點餐。

餐廳不乏bulldog鬥狗的可愛裝飾,而且還帶當地風情的那種,很可愛呢。

小喝了兩杯,坐了可能一個多小時,餐廳一直來人,小小的店桌都訂滿了walkin客人也源源不絕。不過坐下來也就知道為什麼-員工服務也好、酒好喝、食物好吃、價錢不貴,所以大家也都聞風而來咯。總言而之,感覺會變成常來的地方,因為氣氛一切都很不錯,mark了!

就這樣忙碌的一天就過去,正式找到泰國第一個家,會好好適應噠~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Movie Day @ Canning Vale \ Bull Creek \ Southlands, Perth (Day 277)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