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th West AU Roadtrip Day 3 @ Manjinup \ Bridgetown \ Gnomesville \ Northbridge, WA (Day 312)

昨晚凌晨4時為世界杯冠軍賽對疊,本已調好鬧鐘要起床看。到鬧鐘響起的時候,直接反應是﹣按掉繼續睡,沒有半刻的猶豫或掙扎。睡至九點多,再次吃到溫馨早餐。今天的行程是先處理一些鎮裡的事務,然後看時間遊覽經過路上的小鎮到小矮人村,然後便回伯斯去。

由於時間趕緊,事前沒有買好禮物給他們,而他們的熱情和好客實在太耀眼,回去前便到鎮各買一樣禮物予他們,和與之到銀行辦事。鎮小,可除了Roy哥哥重回工作過的Deja vu咖啡店,還有只能用“破新低”來形容的超值二手服裝店Vinnies可以逛。出乎意外地兩家店也有讓人喜出望外的地方,咖啡店除了餐飲外,裡面還掛滿了代賣的畫作,聽Roy哥哥說老闆娘本身熱愛繪畫,吸引當地畫家聚集偶爾在那辦畫展,至現在直接掛滿店面當畫廊。咖啡店融合畫廊這主意兩者併合,對我來說實在是完美,希望有一天我可以在某個地方達成這樣的願望。而二手商店的物品數量和質量也絕對讓我驚叫連連,同於北橋有設的分店價錢遠沒有這低,細找更不難發現驚喜的珍品,要不是想著馬上便要離澳的行李一事,一不小心就要失控了。

辦妥事情,據Kiki忽然提起在鎮附近的當地袋鼠島,我們還沒去過,於是便一起出發作Manjinup最後一遊!從Manjinup開車約二十分鐘,沿路會看到Donnelly River指示牌,往其駛至一小區便開始發現道路兩旁悠然自得的鴯鶓和袋鼠,習慣與人共處的更是毫無懼意地在行駛中的車前面經過。

隨處停下,拿準備好的吐司扔往一方,隨即引起四方八面的鴯鶓和袋鼠蜂擁而上。鴯鶓激動地跑至,袋鼠剛緊張地伸手抓住發食物的人,激動之情﹣有點可怕。

不到三分鐘便聚集到如此多的動物,要不扔開,讓牠們發現誰手上還有吐司便會追過來。一開始是很開心的想要餵飼,可不用一陣子看到群情如此洶湧就怕怕了,求之不得把僅有的都扔開。不但是動物過於熱情,連天空也激動起來,嘩地一聲下起狂風大雨。就此告別小小的袋鼠島,回鎮提取行李出發回程!

很高興短短的時間認識了幾位人很好的台灣朋友﹣Kelvin、Kiki和Tiffany,更期待日後港台互相旅遊聚會的日子。謝謝他們硬送的按摩膏和新鮮蘋果,一定會好好珍惜!常以為自己很會想,盡量處事保持理性,結果這趟讓我深刻地上了一課,更瞭解自己不成熟的一面。不一定是旅遊,只要活著,果然每一天都應該虛心學習呢。

離開人情小鎮,往小矮人村出發,聽說沿路的Donnybrook和Bridgetown鎮有時間也可以停車逛逛。可惜我們最缺的就是時間,只能捨棄前者,於Bridgetown匆匆看一眼。選擇在Bridgetown走走的原因是Roy哥哥之前來過這裡,說以前這裡會在兩邊街道上放著各式各樣的雪人,很有節日氣氛。

發現小鎮裡常藏著驚喜的風味小店,在這裡又發現一家用色彩繽紛的糖果裝飾得很懷舊又歡樂的糖果店。

選擇在Bridgetown走走的原因是Roy哥哥之前來過這裡,說以前這裡會在兩邊街道上放著各式各樣的雪人,很有冬天節日氣氛。是日雖然沒有發現雪人的蹤影,可還是偶有樹被套上手幟的毛套,很可愛呢。又再話別一個地方,往小矮人村進發!說起來我們這時候才搜尋村的確實位置,並沒有發現準確地點的相關描述,只有大概說在Boyup Brook Rd和Ferguson Rd交界,於Preston Valley Store轉彎。資料如此之小,也是得硬著頭皮找過去。

打從Manjinup離開起,沿路田園山林風景相當優美,經過南部標記性高聳入雲的樹林後,接踵映入眼簾的是一片片青青草地和翠綠的山丘不斷起伏交接。幸運的是陰霾過後,天氣相當晴朗。陽光十分充沛地照射下,一幕幕過份自然絢麗的景色反覆出現。

按僅有資料摸路,附近一帶沒有訊號,中途幾近猶豫想要放棄,還好終於給我們找到了!及後在Google Map標注,準確位置該為1951 Ferguson Rd,又為Wellington Milld Rd、Wellington Lowden Rd和Ferguson Rd三條路交界的圓環位置。一經駛至,真正成千上萬的小矮人已乖乖地在原地歡迎著你,毫無疑問便能確定閣下已順利抵達目的地。小矮人村(Gnomes Ville)本為當地一家住戶搬離時把他們的小矮人玩偶留在樹林,及後引至其他人紛紛湧至留下各自的小矮人,至今聚集成居民數量可能比很多鎮要多得很的可愛村落。早聽說過小村的來源,可從未想過數量之多如此震撼和誇張!抵達當下可真的目瞪口呆,這算是童心未泯的團結力量吧。眼見所及盡是小矮人,他們幾乎滿佈了兩公里範圍的樹林山河間。

除了各式各樣的小矮人,更不缺必須的交通工具和房屋,實在太細緻可愛了!


可惜抵達時其實已將日落,沒來得及留影幾張天已黑下來,只能在僅餘的光線照射下迅速遊走。看著不同的人把各自標上名字的小矮人放成一排、一家人、或乾脆一個小社區,真的太妙了。

Bunbury Hotel!我變巨人了!

從其他網路照片發現很多各具特色的小矮人,時間趕急,未能一一細看,不過能夠到此神奇小人國度一遊已心滿意足矣。天黑以後在寂靜漆黑的樹林間倍添寒意,感覺是他們當家的世界呢。匆匆留影,拜別小矮人們!回家去~

本和包裝同事約好今晚火鍋,可我們抵達伯斯已九點,火鍋夜也快結束。沒吃午餐的我們相約昌哥老地方﹣牌坊中餐廳吃晚飯。趕路後能吃到熱烘烘的小菜,配Roy哥哥特地從Brisbane帶來的Penfolds Koonunga Hill 76 Carbernet Shiraz,夫復何求!大快朵頤回家整理行李,趕緊梳洗休息。假期匆促地過去,又準備回到規律的上班日子。工作就是為了玩樂,玩樂就是為了休息,休息好又工作!一咻而過的三天假期,總算為我不知不覺重複了兩個月的機器性日子添加了不少樂趣,充好電,再加油一個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Movie Day @ Canning Vale \ Bull Creek \ Southlands, Perth (Day 277)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