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eague Gathering @ Canning Vale \ Cannington, Perth (Day 326)

打從上周投入作畫以來,把網誌一事完全給拋諸腦後。今天晚上靜下來,藉短短睡前的時光才想起來,真歹勢。

今天是休假兩周以來管工重回的一天,本想沒有壓力的日子終於結束,結果是沒多餘時間這樣想,一天便已過去。上班的時候除了看到好一陣子沒見的管工,旁邊還多了一個打扮端莊的女人在聽從他的介紹,與上次只來了三天的Wilson一樣,為新來的包裝主管。管工回來馬上變得半刻不閒著,源源不絕的東西做也做不完。

休息後的奇異果,更可算我和珮彣同心協力的耐力戰,兩個小時,我們總算熬過去了。下班回家便是早前相約的保齡球和好吃咀約會,可回家的路上實在對方才的戰況不吐不快。不喜歡和盡量抱怨小事情,可積在心裡就是壓抑,和能相信或同聲同氣的人一起把所有宣泄開來真爽。偶爾來一次,也算通通神經脈絡裡廢物的栓塞。

新包裝主管第一天邊聽我們的解說,邊參與我們的包裝工作。與Wilson一樣,充分感受到他們散發出來做習慣辦公室工作的氣息,對面前的工作積極參與,卻力有不逮,深感自己並不屬於這裡。當工作到一半的時候,聽到管工問道感覺如何,她的回應是:“有趣 (Interesting),比對著電腦的日子相比很新奇”。嗯,我也覺得這回答很有趣。

細想我們其實不過是working holiday的過客,要不然,也實在不會挑上這勞力的工作把它當成生活的一部份。本來工作就佔去生活的一定部份,想把它從私人生活徹底區分開來並不可能,至少也需要付出時間換得經驗的累積和職位的遞升。而能夠把興趣和激情融入工作更是最理想的生活和工作模式,這樣就不會出現“天下第一苦人”。可是,在這裡,我卻覺得很難、幾乎不能為它﹣包裝工,找到崇高的長期目標。我深感現在不過是體驗,她的回答正是共鳴,所以真正會為工作賣力的人不會有覺得有趣的置身事外感,會直接埋頭苦幹做下去。或是說每個職位也有它為社會的日常運轉付出它的功效,但是每個人的能力不一樣,每個人對職位所能發揮的功效也各異。要是能為自己找到能做到最大效率的工作,就要義不容辭的努力。除了現實不過的收入,我確實在這工作體驗到與以往完全不一樣的生活。短暫的苦幹,讓我更認清自己的目標。能說夢想的人,很幸福。要把握擁有的幸福,努力往前。

下午回家結果沒有去打保齡球,就晚上相約到好吃咀齊齊吃辣!


一行八人可以點很多菜,雖然沒有很辣,但還是一樣好吃(除了咸爆的辣子雞),棒棒!與他們不小心就笑翻了,淚水都飆要出。捧滿腹川菜和笑話回家,小休,為還有四天的工作好好休息。時間過太快了,太快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