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ghtening Hail @ Canning Vale, Perth (Day 305)

無故興起約定的一日一拍…今天主題:學Joan的大頭照
沒有意思的啦,年輕人嘛!很多事情也不需要意義,無厘頭開心就好:D

大披露!難得管工離開了一下下,給大家看看我兩個月以來,每星期至少待上四十個小時的地方!就是在這裡包包包,連我一部份的青春包走去…

十一點下班,很不錯的時間。阿丹約好一起吃午飯,於是集體從倉庫移師至同在Market City的市場商區。

說是新開的星馬餐廳Ah Mei,該也開了一個月。上次和Joan她們也曾猶豫要不要吃,最後給阿旺吸走了。讓我印象深刻的並不是菜色,反而是用色相當繽紛,模仿70年代主題的視覺設計。和同事們一行八人,吃吃聊聊,各自去忙自己的行程。

下班的時候天朗氣清,與各位揮別時雨始下起來,至開車回家的路上天氣急轉變壞。傾盤大雨和把車子也吹動的狂風,路上把雨刷調最快速度還是完全看不到路。風雲驟變,嚇得我乖乖慢慢開至商場買東西。本特地開至有頂篷的二樓,誰料那是很有藝術感的拉布簾篷,我已沒有欣賞它獨特建築的閒暇,能做的只有下車抱著頭狂奔進商場。

完全沒有閒逛的意慾,目標明確,憑我對商場店鋪分配位置三個多月以來的了解,單刀直入—入手!有趣的是商品所在位置立著推廣優惠的廣告牌,向兩位員工查詢。他倆溝通時操廣東話,我自然加入對話,他們便很友善地跟我聊起天來。經過他們嘗試努力向相關部門確認不果後,他倆帶著半點茫然地隨便給我優惠了!Lucky:) 

回家途中收到昌哥告知今晚將不止狂風暴雨,更有機會下冰雹。得知當下馬上憶起看過曾被冰雹撞擊而損耗,像
抵御過無數個子彈般的車身。想到離澳時準備出售的愛驅,將可能因一場冰雹雨淪為廢鐵,實在是不敢相信。於是花了大半晚時間商討如何保存車子,本想開到有蓋商場過夜,待明天才領回家。可如此一來便沒辦法凌晨上班去,千思萬想下找來室友Albert一起討論看看。結果他一句:我五千元一台車沒什麼值得怕。—被秒殺。人家五千塊也視如糞土,敝人還哪敢移⋯就此,被一句完全推倒想了整夜的想法。在家睡覺,祈禱冰雹千萬不要來,讓我們平安渡過。第一次切身感受到天災將帶來的禍害,而且我說的僅止錢財上的損失,還沒算最重要的人命傷亡。在香港最常會遇到頂多是風球和暴雨,一般反應多半關注有否假期或借機嘲諷一番。可其實天災可帶來的絕對不止這些,房子為臨時撘建而成的居民或露宿者會因狂風暴雨失去家園、商店會因積水淹沒貨品、政府部門需解決各處積水或災民受困等各種突發情況⋯諸如此類,發現每次天災發生,感覺總與我們無關,事實上已影響到很多人,也有很多人默默付出,換來我們的安逸。感恩,看似理所當然的幸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