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ustrated.....@ Canning Vale \ Wilson, Perth (Day 321)

健美小姐﹣1號選手 Joan Huang
這就是其中一個需包裝的蔬果﹣紅椒,也是幾乎最考我力氣的一項。就你所看,七層高的框子,要把重12.1公斤挑好的一框一層一層叠上至如圖的七層。每次我舉上次的時候,都覺得我們絕對可以去考空姐或健美小姐了。

經過連月的拖延症所害,終於痛定思痛,工作完畢回家,坐下開始認真作畫。按與同事討論所得,這周五的目標是完成27幅的草稿。由於昨天稍一不慎昏倒過去,接下來三天需各完成9幅才能達標。專注起來一下子便畫了四個小時,卻徹底陷入了困境﹣沒人會想看到那種難東西。我自以為可以應付的畫風,畫出來連自己也覺得稚嫩至極。這下子可真方寸大亂,時間本來已不夠,還遇到始料未及的根本性問題。挫敗氣餒間還是要找解決方法,腦海浮現僅餘兩位相信能給予意見的舊老師。雖然均已久沒連繫,卻時間趕緊已管不了那麼多,冒昧也得硬著頭皮問。

慶幸兩位老師還記得我,也樂於解答我毫無組織性的問題。特別非常感謝其中一位單認識了不夠一個月的教畫老師,從技巧的實用角度提供了有力的意見。最安心的是他也知道我的斤兩,還是給我建議和打氣,太感動了。得到他的幫助,至少像在無助的深淵找到根木頭,明天按他說的添置畫具應用看看!

可作畫失利兼連諸事不順,實在重重的打擊了我一把。沮喪下到客廳和昌哥聊天喝酒,忽發其想在寒夜該來個火鍋才對。晚上七點即興跑出去買火鍋料,回家準備材料,等Albert回來齊齊“開飯”。看起來像在慶祝個什麼,要不然就是有星期五晚上的錯覺,其實只是即興。失意時還好有人在身旁,飲飽吃醉東西抹掉,明天又是新開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曼谷近郊歐洲小鎮-Chocolate ville @ Ram Inthra, Bangkok (Day 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