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th West AU Roadtrip Day 2 @ Manjinup \ Pemberton \ Windy Harbor, WA(Day 311)

由於是次旅程其中主要目的是探訪Roy哥哥剛來時曾待過的Manjinup小鎮裡的舊室友和咖啡店老闆,這兩晚在鎮的住宿也由他的室友特意代為安排。鎮小並沒有很多合租屋和空房,因而需當“沙發客”兩晚﹣顧名思義即睡客廳的沙發咯。還好房東和室友都待我們如故友,熱情招待,十分親切地為我們張羅被鋪床墊。習慣農村作息的他們即使休假也同樣早於七、八點起床,更貼心地連我們的早餐也準備好。難得假期加上越覺嚴重的酸痛纏身,實在無法早起多少。十時左右起床吃溫暖的台灣風蛋餅加香芋奶茶當早餐,甜在心頭。梳洗後出門,到舊同事Soar和Cici曾在蘋果園工作上近三個月的小小鎮Pemberton遊覽。可從Manjinup前往Pemberton途中會經過本地著名景點﹣三個不同高度的樹梯。

從Manjinup開車不到15分鐘即到達的Diamond Tree,高達52米的樹梯。附近樹梯共有三條,分別約五十至七十米高。除了Diamond Tree,另外兩條需先付國家公園入場費。

思疑有懼高症的我只能爬上幾級拍照留念,單爬幾級已覺級距甚遠,而且看著地面往下踏感覺尤其恐怖。雖然說突破自己將倍獲不可言喻的成功感,可同時被不要勉強自己做實在不喜歡的事感覺拉扯,猶豫間便離開往鎮跑了。本打算細想要是真決定挑戰下午再回來,可由於行程緊湊,錯過的景點總一去不回。

既連中等程度的樹梯也棄權,剩下兩個也甭看,直接到Pemberton去。早聽Soar和Cici說那鄉下到不鄉下,相對而言擁兩大超市和Target的Manjinup已算大鎮。難得順路便去參觀一下朋友曾經歷過的地方,結果真的如以前路旅瞬間經過的小小鎮般,只有一條大街。街上只有能背的必具商店﹣報販、咖啡店和麵包店。

除了鎮裡顯眼的標記,立於鎮裡的火車,以高木著名的Pemberton有的是片片綠油油的大草地,形成一個個起伏不一的山丘,而山上的農場則種植著不同的農作品。小鎮予人感覺祇有鎮內的農住民和偶爾趕路途經休息的旅客。鎮雖小,意外發現一家頗有質感的咖啡店,可惜對幾乎已能背誦的餐點越覺厭倦,寧可選擇為旅程張羅的零吃充飢。

有趣的是,除了那不到五分鐘的閒逛,我們再如以往—在車躺平小休,不小心便睡了兩小時⋯(到底有多累啊!? )縱是難得旅遊,可以自由自在地隨心所欲,放鬆休息,個人認為絕對遠遠比拼老命趕行程值得。

照昨晚Tiffany她們推薦,這邊的Windy Harbour風景也相當漂亮,因而安排在日落時分去看夕陽。(根本是因為睡過頭順延!)

從Pemberton往南方海邊即可駛至D'entercasteaux Drive和Salmon Beach,沿岸盡是從高山俯瞰美不勝收的海景,該處設幾條不同距離的步道。難得悠閒,挑了兩公里左右的路線走走,慢慢欣賞一路上愜意的景色。南部天氣潮濕陰涼,夕陽再次被海平面對上的厚雲掩蓋,不過亦無損半點雅興,在空曠的大自然所呈現的一切都總是那麼絢麗。

夕陽西下,有見原來身處地並非Windy Harbor確實位置,於是慢慢開車找路。惜天色漸暗,駛至排滿一幢幢平房的寂靜小村,每隔幾米便可看到一個又一個限制車速的標誌,並標注:“為小朋友著想,請慢駛”,習慣的寧靜和居民的類別從其可見一斑。越駛越深入民居當中,未發現有海灘般景點。而天空亦變為漆黑一片,在異常死寂的村落裡同時失去電話訊號之際,幸遇到經過的車子。問路後得知海灘確於附近,可是由於時間太晚,即使到沙灘,亦不難想像能看到的觀景將是如何。於是慢慢從村里駛回Manjinup,本說好一起晚飯,可由於我們太晚的關係,變成我們吃他們特地留下的飯菜,邊聊天邊吃飯。再嚐到大廚技藝,全是台灣特色菜:鹽酥雞、卤肉等,幸福♥

晚飯後一起玩Roy哥哥買給大家當手信的澳洲遊戲咭,遊戲卡與樂透彩常放一起售賣。本地提供很多不同遊戲的咭,一旦中獎可獲得不同金額的獎金。聽他說這是他們家的一種常玩玩意,偶爾就會買來一起擦擦刮刮。第一次和大家一起玩,小的中了$4呢!

晚上繼續和Kiki她們聊天,在農場工作了一年多的她們好艱苦,打從心裡佩服。聽著分享的點點滴滴,覺得自己實在是弱不禁風,工廠生活絕對輕鬆多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