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DAY-OFF!!! @ Wilson, Perth (Day 269)

終於!三個星期以來的惟一一天休假!實在太幸福了~絕對是窩在家的私人幸福時光,誰也別想搶了我:P

醒來馬上邊啃早餐邊開始沉醉在新雜誌的世界,又來艱澀的量子定論,果然提及存在的話物理學絕對不能避免。可是又很有趣,努力kk是了。

翻到有趣新聞一則,分享如下:
近日,有神秘人士在美國舊金山及周邊地區,把美元現鈔放到公園長凳下、瑜伽館鑰匙箱下甚至廁所地板上,拍下照片,在網絡上留下一些文字線索,讓網友們去「尋寶」。神秘人表示,希望以這種有趣的互動回饋社會。
  藏錢地點:圖文展示藏錢線索
  神秘人的「推特」賬號為「隱藏的鈔票」。22日晚,該賬號第一次發布消息,接下來幾天中,「隱藏的鈔票」發布了近百條消息,用圖片和文字展示藏錢線索。例如,圖片為一段樓梯上放着一張紙幣。配發文字是:快跑去市政廳。
  藏的鈔票最大面值為100美元,有一些是50或20美元。「隱藏的鈔票」對找到錢的人只有一個要求——上傳一張拿着錢的圖片。
  僅僅幾天時間,「隱藏的鈔票」粉絲數量就達到1萬多人。
  曾經參與「尋寶」的安娜說,要想拿到錢,必須動作快。有一次「我們(消息發布後)4分鍾就到了現場,但已經晚了」。
  撒錢原因:投資賺錢回饋社會
  目前,人們還不清楚這名神秘人的身份、性別和年齡,是一個人還是多個人?不過神秘人曾通過電子郵件與當地媒體取得聯係。
  郵件中寫道:「過去幾年裏,我投資房地產賺了數百萬美元,我以前從沒有想過自己可以賺這麼多錢。而我的不少朋友和為我打工的人還買不起灣區的一套普通住宅。我決定分發出一部分錢,除了做慈善外,我還希望用這種有趣又富有創造性的方法來完成。」
  神秘人表示,今後每周會藏一兩次錢。「這是我回饋社會同時獲得快樂的方式。無論是從經濟上還是從快樂的心理上,回報這個讓我變得富裕的社會」。
  「隱藏的鈔票」說,毫無疑問,藏錢行動會繼續下去。這背後沒有任何商業運作,而是一次社會實驗。隨着粉絲數量增加,還會藏更多的鈔票並把活動擴展到美國其他地方。
  神秘富豪曾在全日本19縣「派錢」
  神秘富豪以奇怪的方式「送錢」的事情在日本也出現過,2007年日本多達19個縣的政府廁所、民宅信箱,相繼出現來曆不明的巨款,少則數萬日元,多則千萬日元。這些錢有的被裝在信封裏,放在廁所、居民郵箱等地,有的直接從天而降。神秘人為何如此做?根據與錢一起留下的手寫信件,神秘人希望拾到者從善。
  此外,在3·11日本大地震之後,琦玉縣坂戶市的市政府廁所內發現了用塑料袋裝的1000萬日元現金和一張紙條。紙條上寫着:「我孤單一人,這筆錢請交給受災群眾。」
多少人千方百計賺取更多的金錢,換取各種名利和物慾,滿足層出不窮、永無止境的慾望,以至埋沒良知,做出不同程度違背常理的事。最後日本匿名人士簡短的一句,卻喚出了人性。日常生活常遇到不公的小事或令人髮指的駭聞,可只要感受到還是有人在努力保存人性的善良、好好活著,便足以鼓勵他人。當我們常為著雞毛蒜皮的事糾纏不清、得失感情的時候,還是有人不敲一聲,默默為社會真正的貢獻。

在家的溫暖時光﹣全埋首於電腦跟前,打網誌、畫畫…說休假,晚上七、八點便要睡,其實只有半天時間。天知道我多珍惜每一分每一秒,一刻也不想浪費掉。

期間也結算了一下由於港幣戶口與澳元戶口不能轉帳的一系列帳目,之前為接下來的旅程花下一大堆帳,混亂得很,正好好好整理一下。

時間差不多便去洗澡準備睡覺,猛然醒來說好今天要做的事沒做!還悠閒的想著再畫一下畫、看著電影滿足地睡過去。刻不容緩地趕工,還好不是複雜的活,沒有耗很久便好了。可惜兩天的假期又稍微打亂了脆弱的生理時鐘,十點多才真正睡過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