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dine Out @ Canning Vale \ Thornile \ Vic Park, Perth (Day 276)

沒睡幾個小時便渡過了惟一的“休假”,又開始新的一周,接連六天的工作。感覺,有點累,不過其實更是感受累的機會也沒時間。

睡眼惺忪飆車趕上班、快手快腳趕下班,把握之後的工餘時間。吃午飯、開車、買買食材,幾個小時又不見了,沒幾個小時又要上班,快睡覺去。卻總正值晚飯時間,房友各自忙著準備晚飯、下班後聊聊天。睡不著,可再睡不著便不夠精神工作。強迫自己入睡,越迫越不能睡,心情越煩躁,時間越來越晚。不知不覺睡著了,不知不覺一看電話﹣又睡過頭了。如是者重複六遍,那就是我的一周了。或是我該拷貝這段文字,每天貼一遍,那便是我最後一段工作假期的時光…

若說體驗工作假期,我絕對覺得正在做的事不過是為了金錢而工作更為過。不過這期間,我完全切身體會,香港對工作假期一詞的認識多添了幾分憧憬,實際上不過是貼近了想旅遊的地方,爭取多在異地的時間。而說到生活,發現其實在哪個地方也是一樣的細水長流,不會每時每刻也充滿冒險和繽紛,因為深入以後,也是一樣的法則﹣為滿足生活必要的需求﹣住宿、交通、飲食,需要工作以賺取可以換取物質的金錢。生活充實與否只差在對工作種類充滿熱情的多少和在當地社交圈子的互動程度。而非本地居民能找到的工作往往遠不同當地人,多與本科無關,因為主要是服務業和勞動性工作。所以,工作假期絕對沒有想像中的美好,更多是平淡而重複的生活,頂多偶爾在穿越城市時會到尋找鄰近景點旅遊一番,跟原本的生活其實沒兩樣。

今天東西很多,不但一直推進來猛做,更要先撇下裡面的東西,全部女生一起到外面搬南瓜。對後腰的痛楚已沒什麼好說,乾脆報廢更好。還好有兩位可愛的同事帶來瑞士卷和流沙包,為我帶來一絲生機和期待,搬南瓜的過程也比較好過。

連我在內有三個同事也對現在的房子各有不滿,有意找房。剛好其中一位女生臨時工Amber家裡有空房,看今天比較早下班便一起去看了。雖然比上次看的好多,房間空間充足,獨立的房子只有三個房間,可以自己一家樂也融融的感覺。可是總是喜歡現在住的房間,為什麼偏要有老鼠,和晚上不能避免的吵鬧…看完以後便一起午餐,Cooper推介位於Thornile Square廚香的哥羅麵,我還第一次聽到這名字,但也蠻好吃的喲。

兩位同事﹣Cooper和可愛的Joan,還有哥羅麵!

回家以後趕緊猛打網誌,到傍晚時分正準備梳洗睡覺的時候,阿寶問說要不要一起晚飯。看他家被盜竊以後都沒機會跟他聊,便約好到Vic Park見面。Vic Park餐廳林立,不少開起來也很吸引,可不想多看直接進去在眼前的一家日韓餐廳Ninniku。

感覺久久沒碰面,前一周他都在忙處理被盜的事,今晚才有機會聽他詳述。實在對本地警察辦事能力和意慾之低感到徹底失望,也很為他的遭遇感同身受與氣憤。一直聊到天荒地老,晚飯後本想到一家他說在附近的甜品店吃甜點,可是一路找也找不著。結果我們在Vic Park路上來回了三遍才找到,這才發現平常開車經過的路原來一點也頭短,尤其在晚上時份和下雨天。好不容易找到,原來他說的就是Taro Taro,好吧,可以來個好久沒吃的芋圓仙草就滿足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