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 Day in Factory! @ Canning Vale \ Carousel, Perth (Day 248)

第一天上班,凌晨四點多穿越暗黑寧靜的街道,獨自駛至離家十多分鐘車程的Market City。由於沒有工作證進內,先在公眾停車場停好車,按AtWork提供的地圖徒步走往工作地點的倉庫。一排排的倉庫分別屬於不同公司,走到隸屬的Fresh Choice附近看到有一位外國男生,介紹後他便引領我到其中一家倉庫。寬大的空間裡排著方方正正、一堆一堆的紙盒子,裡面裝滿不同的蔬菜。紙箱間有兩位亞洲女生已在工作,外國男生為我們介紹後,她們略跟我說了一下把面前的青瓜挑出來﹣這就開始了。對,沒有多餘的指示和同事介紹,直接便開始了。

於是開始按她們說的條件,把一箱箱的青瓜分開好的壞的,經檢驗的青瓜被整齊地排列到不斷折合而成的膠架上,30個一籃,然後叠放在木托盤上,機械性地重覆這動作至完成整批青瓜。完成後便處理場內其他放在紙箱裡的各種蔬果,每一種有不同的擺放和挑選方式,可大致也是挑選好壞、包裝、秤重、搬到托盤待叉車鏟走。除了青瓜,蔬果包括蕃茄、菜、栗子、小紅蘿蔔、白蘿蔔、紅菜根、香蕉等,主要是以上幾種。

重覆至場內的紙箱均被處理成上架待搬走的狀態後,她們便說是休息時間。第一天對上班時間不太熟悉,詢問下得知一天便只有這一次半個小時的休息時間,雖然當時才八點,但已算是“午飯時間”了。帶好午餐的我絕對錯愕,本以為是像接苗工廠一樣,每兩小時一短休一長休。可是她們說就此一次,一直到下班。不過下班並非如AtWork所說至下午五點,一般大概十二點便可以下班。本來當然希望時數能多長就多長,錢就一直增多,可是做起來絕對是想快完成下班,因為簡單的工序可累得不像話。倉庫沒有員工休息或用膳的地方,休息時間隨著她們拿了便當便坐在倉庫外的地上吃東西。從工作到現在吃飯,從第三身角度看起來應該就是《星期日檔案》裡每逢談及勞工會播放的片段吧。

休息後重複早上的動作到不同的蔬菜,除了兩位台灣女生,還有一個台灣男生和兩個內地年紀較大的女同事。三位台灣人也一樣是工作假期的包包,另外內地的是在這邊已做了很多年的長期工。

中午十二點下班,感覺太美好了,下班天色正亮,像新的一天一樣!這便是從倉庫離開,也是蹲著休息的觀景是了。看著小巧的叉車左穿右插地駛來駛去,看似來好像《太空奇兵》裡的未來場景呢。

倉庫旁邊便是星期日於Market City裡的周日市場,下班沒事便第一次逛逛咯!跟墨爾本的Central Market有像呢,不同的攤位分別出售不同的小玩意或廉價貨品,不過規模相對小多了。

逛不到兩家店便看到超便宜的毛毛!馬上買下來,可以在車上陪我,太開心了(^∇^)

回家前先到Carousel商場買食材,不到兩點卻睏得不得了,短短的車程我已快要睡著。馬上到就近的The Coffee Club來杯咖啡,不然恐怕要倒在超市裡。搜購完畢馬上回家,本想找事找撐到晚上直接睡醒上班,可實在太睏撐不下去,不為意便睡過去了。睡了一個多小時醒來發現頭痛欲裂,到客廳找基哥看他們有沒有止痛藥吃一下。基太說可能是倉庫冷氣太大,第一天沒準備冷倒。的確是,沒有想過環境冷成那樣,穿沒很厚一直吹風冷了整個上午。

藥後再強迫自己睡覺去,明天穿厚點再努力!

留言

  1. 恭喜第一份白工呢~~你都犀利...通常visa 唔夠半年都好難搵呢D工~~仲做埋車主添....小心D揸車XDDD

    Ivan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anks Ivan~~係呀...終於-_-大半年先第一份白工,真係...

      刪除
  2. 不好意思,能請問工廠名稱嗎?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Movie Day @ Canning Vale \ Bull Creek \ Southlands, Perth (Day 277)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