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zy day @ Canning Vale \ Southlands, Perth (Day 266)

今天上班,多了兩個台灣女生,主管叫我和Peggy領一下她們工作。看到新人,馬上想到的是:接下來絕對是更多的訂單,不然才不會招外援。糟糕。

寒冷的一天便從腐臭的爛蕃茄中開始,爛臭是由於處理的是被退貨品。來回時間致更多發霉情況出現,而原來退回來的貨會真的拆開包裝一顆一顆挑出完好的重新包裝再出售。越來越發覺平常在街上隨手可得的食材真來得不易,原以為是機器簡單一秒完成幾千批量的功夫原來真的是人手逐步完成。若真全新改以機器代勞卻相對失去大量工作機會,恐怕又是一次工業革命。可是以澳洲如此龐大的供求市場來說,這種原始化的工作模式實在讓我感到不可思議。

從了挑爛蕃茄,還有把從另一包裝廠運來、已包裝成一包包六個一盒的蕃茄,在上面逐一貼上貼紙。對,你在超市看到透明包裝連說明貼紙的蔬果,都是逐一用人手貼上去的!或是驚訝的只有我,就甭管了。

同事們一直也說主管心情時好時壞,做事也得看他心情。我本來工作兩周也不這麼覺得,今天可第一遭認同了。不過,我確實認為我們每一個同事做事都二百分認真和賣力(可能是想早上班也說不定,至少我是啦)所以在哪也一樣,管不上每個人嘴臉如何,自己認真全心全力做好便足夠了。


上班四點開始期待的休息時間!在面包店兼職、親愛的Joan今天帶來了我最愛的芋頭口味瑞士卷♥還有巧克力口味~由於在面包店工作,店裡會把蛋糕麵包的頭尾切掉,弄好看完整才放到店面賣。一堆堆零散的蛋糕便剩下沒用,所以她便會拿走造福人羣。好像整周都在吃她帶來的面包,她也很訝異我可以吃上那麼久。可是不用花時間為這頓準備,而且又是我最愛又甜又好吃的乾糧,對我來說實在是幸福無比。這樣一堆甜麵包配一杯熱咖啡美祿牛奶,便成了我每早期待的休息點心。

休息後便開始停不了的Zucchini,說了很久的這個名字,看起來像青瓜的東西。我一直搞不懂它到底是啥,終於,這天因為要打網誌的關係,我查實了﹣Zucchini是西葫蘆,也就是香港的翠玉瓜!我這才知道弄了三周的是翠玉瓜,太扯了!算了,總算知道了。大概弄了個兩、三小時,現場也給我們完成得乾乾淨淨,正想著要開始清潔的時候﹣奇異果來了。我和同事們每次都對叉車開進來的聲音緊張萬分,因為東西就是由車運進來,變相也直接決定我們的工作量和下班時間。結果每次想著要下班的時候,萬惡、看起來又很無辜的奇異果大軍又被推進來了。收起瞬間閃過的失望和疲憊,我們下一秒不約而同想到的都是:讓我們晚下班,怎樣也要拿回去吃!

對,就這樣,不到兩小時趕了兩、三個托盤的奇異果,然後幾乎每人也拿了幾四顆地下班去。奇異果來之前想著要下班和同事一起吃飯,可是知道沒那麼早以後便放棄了。兩時多下班,累極卻還是要吃飯,於是自已在附近繞找餐廳。卻碰見每一家也正值休息時間,最後用導航才到達Southlands Boulevard商場。原來這裡便是我剛到澳洲一個月時來過的商場,感覺好奇妙。

 所謂的美食廣場只有三家餐廳,可是有日本餐廳提供鰻魚丼,便足夠矣。累極的我神奇地清光了整個飯,好久沒吃那麼多,爽。飯後回家約四時,直接倒床失去知覺地睡,太棒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Movie Day @ Canning Vale \ Bull Creek \ Southlands, Perth (Day 277)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