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ious Mode @ City \ Canning Vale \ King's Park, Perth (Day 14)


Dragon Palace(龍門)是於city有三家店、本地唐人人所共知的餐廳連KTV。而由於大家都會去city找工作,對city一帶唐人餐廳的資訊亦大致了解。龍門以薪資少、時數不多為人所知,都說走頭無路去做就對了。一周前,$13/hr的餐廳叫我試工也想著低,現在...特別是經過接苗一役和一直找工都沒對頭...$10/hr跟你拼了!因為Mango甥侄在那工作了差不多兩年,她看我特別急著要工作,便問我需不需要進去先做做看,勉強填補開支。而我一直在找工的路上,想著剛開始也不會有太多時數,邊賺取經驗邊找工作沒差,於是便安排今天早上先去見見經理。因為是有人介紹,直接就安排周五試工,周六、日上班,剛開始先只上早班,之後再慢慢按進度增加時數。

其實這樣算是確定了一份工作,可能是因為薪水時數還不能把租金拉平,別說到車資和日常開支,心完全沒定下來。見完經理馬上跟Joey繼續往Canning Vale跑,先去一家他去過的巧克力廠。抵達office門口看到一個專讓應徵者投下履歷的箱子,感覺應該是用來打發我們...不過也是有可能突然間要人把履歷拿起打電話給我們,所以還是先扔扔。剛好看到一家Mcdonald's,免費換Big Mac時間又到咯!附近沒有Hungry Jack,直接乾吃漢堡充午餐。離開的時候看到警察騎著馬巡邏呢!之前Mango就說半年內只在city看過一遍,想不到這麼快就看到,Lucky!


看這箱就覺得好跩


說看到燕子窩巢是好兆頭喔

真看到了!威風凜凜的警察和高大雄偉的馬也吸引到不少路人

正想到附近繞繞看還有沒有其他工廠可以再投的時候,雨又下了...這邊天氣真的超不穩定。於是我們去了鄰近的Livingston商場,先去Kmart買餐廳試工需要的衣服,上次沒去試工沒買到現在還是得買呀。好吧,反正之後真的有機會用到,總算有固定(一點點點點點點點)工作,花錢置身吧。發覺從開戶把一筆有來的錢存入帳戶剩下的現金已經花光!更加驚恐!雖然是有工作,但還是掙緊著錢完全不敢用,超省只買真的沒有的襯衣和鞋子...由於沒現金,第一次用咭付,然後密碼錯誤、錯誤、錯誤…想著不可能密碼不會錯才是,再去Coles買飲料再試再刷,還是不行!試太多遍!那是不可能!死心不息去找ATM再試試看,然後Joey問咭是不是剛拿到的,我說是呀,他就說收到咭後幾天會再收到咭預設密碼的信件,然後再改回自己的密碼,我想著,對啊那天阿寶說過,我是沒拿到密碼信件沒改過密碼是了,哈哈哈!SB!

聊聊天 喝咖啡

坐下喝個咖啡歇完,看到Foodcourt有家日本餐廳蠻不錯就投履歷去。一打開包包最後一張,立馬傻眼...17份履歷發光了!恐懼感又來了!說要努力掃工廠的人只帶上兩張履歷呀!搞什麼鬼!SB again...而工廠運作時候一般為早上4點-6點到下午3-5點,我們9點到10點多出門,沒到兩家就是午飯時間,吃完飯再逛一陣子大家都下班了,所以投履歷的速度並不高。那只得晚上抄好履歷,對工廠和仲介資料做好功課,明早去印再認真大掃特掃!

好!天朗氣清不要浪費!Joey就帶我看白天的King's Park去~~
白天也是很美的,原來上次只有到公園的門口部份,整個公園是很大的一個步道,種植著不同品種的花卉和叢樹。林間有很多小鳥、鸚鵡在穿梭,Joey說他有次晚上還看到兔子!


恰似懸在半空的玻璃天橋


不知不覺真走了2.5k!


慢慢散步看著天空,伴著綠油油的景色,呼吸著新鮮的空氣,心情總算放輕鬆了點。

準備離開的時候剛好碰到Money他們,原來他們也來了。果然,這裡沒什麼景點呀,哈哈。
說是去Casino或什麼的,可我要搬家,得回家收拾行李移至房東Blue大哥的另一個館,所以先回去準備了。
回去時正好是五、六點下班時間...從city到家,花了差不多一個小時...

趕快把東西收收就麻煩了Money和Joey兩位大哥幫我把東西拿好放到新家,感謝感謝。
新那個館就是Blue自己在住的家,進去就覺得好乾淨,可能因為房客都不在的關係,感覺超安靜。
把東西放好,Blue簡單介紹一下房子,我就又回去舊家和大家吃晚飯。吃完再回來,終於能自己一個靜下來早點睡



新家的感覺就是乾淨安靜很好住;而舊家就是住習慣了,一群人吵吵鬧鬧什麼都亂講一堆。我想每個sharehouse配合房客都有它的特性,不過有可能這住下來也是大家鬧起來是了。期待接下來每一家會遇到的人和事,事實上每一天都在拓寬自己的網絡和做不同的事情,感覺其實很不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