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ll Moon Day @ Bentley \ South Perth, Perth (Day 16)

今天真的是大起大落,跌進谷底再爬上來的一天。

其實差不多這個星期每天都在忙,忙得要死。即使說是和朋友去東去西,想的還是工作、房子,聽的還是實用資訊,看的是工作機會。朋友們一直去玩都一一拒絕,不過終於可以有點事做算是開始有回音了吧。


吃了早餐就出門坐公車,抵達想著要之後都在那邊待著就到附近買點日用品放在裡面,好讓日後用。

準備好就開始打算一直到隔天早上去龍門上班,剛開始也是和其他員工聊聊,聽聽電話。


前天開始Money一直說要給我東西 可我倆時間不合 就放下讓著我拿
看了就好窩心 之後打開 原來是《進擊的巨人》剩下的全部集數 好窩心..謝謝 我會努力的..

可中午卻出狀況了,可能有人會不以為然,但我真的完全嚇倒了,當時候真的有一下感覺要昏過去。
還好最後是沒事,工作沒了直接下班。由發生到回家差不多兩個小時我完全是驚魂未定,想起來還是猶有餘悸。

一個人在外,要好好保護自己。發生事故,也只有自己,這是我選擇一人出走所要預料的事情。
要變得更堅強、要應對不同場合、要世故、要照顧別人…是部分我希望透過這次旅行的目標。
就算沒有做到百分之百,本來我覺得自己已經在路上,至少比以前長大了點。可是經過今天,我深深感受到自己的懦弱和無能,在陌生的環境下是多麼脆弱。遇到事情,很想要找個誰求助,沒法幫助至少要傾訴一下,可是不可以,那完全孤立無援的感覺,學到了。所以這就算經歷吧,慢慢累積,真的遇到不同的事,就會懂選擇應走的路,很多東西無法避免,但至少要磨練成擁有挑選不要貼近相反方向的能力。

下班回家,坦白說,經過連天找工作、房子加上當時的事,真的跌進谷底了。
好像在香港都沒有這麼背過,可能因為香港過的是穩定的生活,不會出現什麼異數。而在這裡,每一天、每一件事情都已經是異數。是出了什麼問題嗎?真的運氣差成這樣嗎?我不停反覆自問,沮喪到極點。這一、兩年一直強迫自己改變,多看書、多思考,人要積極、樂觀。可當時候真的打擊下去,可說是崩潰。

今天是中秋節,早前Mango邀我去她家過節,後來我因被安排工作而推掉。到現在,想著沒事,便回家放下東西再坐車去她家,改一下心情好了。潛意識的力量和祕密是對的,想著自己運氣背只會把不好的事情連在一起,結果坐車不順利、中午到晚上都沒吃東西,想著算了、算了。上次去Swan Valley買了巧克力和酒想要送Mango當生日禮物,結果一周多都沒碰面,今晚終於送到了她家。


搬完家看到掉在我放食物的袋子裡 想不到今天大派用場 謝謝好心人
在往Mango家的時候收到烤肉那天認識的香港朋友的電話,說他找到在Royal Show當Sales的工作,乘著該公司還缺人,叫我也發電郵過去試試看。結果等著吃飯的時候真的收到電話,Phone Interview了一下就直接錄取了!超開心!霉氣總算跑了!而且是前幾天一直跟Joey想著有沒有工作機會的Royal Show!Royal Show(皇家秀)是澳洲一年一度的嘉年華,擁有超過170年歷史,每年從二月到十月巡迴澳洲各大城市,包括Melbourne, Auckland, Brisbane, Adelaide, Perth及Gold Coast。是當地的大型園遊會,有大型機動遊戲和大量的商戶,每年都吸引幾十萬本地人和遊客參與。聽著就覺得好好玩,沒想過真的有機會參與!感覺終於能做到些體驗當地特色的事情!

Mango做好飯,連她的外甥我們三人就邊聊邊品酒吃飯,吃完帶上月餅再去city加上Daniel吃宵夜。


好圓好大的月亮 終於

原來在North Bridge那邊有一個地方拐進去是唐人餐廳地帶,外國建築列著中文招牌,夜裡的燈泡配上一陣陣食物熱氣發出的煙,好有味道。光顧她們常去的餐廳,晚上十點多也要等位,好不熱鬧。



媽蜜雞 XO魷魚 好好吃



吃上幾個菜、喝啤酒、吃月餅,跟人待在一起,找到不錯的工作,還好和她們一起過中秋,滿足。常想起電影《Into the Wild》的經典對白:Happiness only reals when shared. 

感覺真的是-當背到不能再背的時候,好的事情便快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Movie Day @ Canning Vale \ Bull Creek \ Southlands, Perth (Day 277)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