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perate @ Perth (Day 7)

昨天就收到電話叫我試工,是做維修電話店前檯的工作,$10/hr,我也糾結了整天想著要不要去。但目前就一直在燒錢,就想$10比$0或待在家也是多。說不急再找好是可以,不過我就知道自己沒有多投履歷呀,所以有就先試是了。反正就在創造不同機遇,誰都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人生就是這好玩,過的怎麼樣,自負盈虧制。

昨晚就喝到凌晨4點多5點,早上8點要起床...當然是睡過頭,結果超趕的做個早餐扒進口,東西趕快收收就出門。

哼哼,現在趕時間還可以做這個喔,哼哼

就這個店子在city的Raine Square商場裡面,工作是在Backpacker討論區找的,結果果然是黑工。店裡主要是維修電話的部份,有一個台灣男生在做,說已經做了半年,也是working holiday。前台試工就幫忙介紹貨品、跟客人溝通,然後商場裡面人流是中外參半,操著破英語看著商場裡的人來來去去...就完全跟在iSquare當Concierge完全一樣呀!我當然還是盡力做好,不過說這薪水就令人沒勁。還好老闆簡單說需要的上班時間很少,現在沒工作是可以當Part time形式先做。還是那句,+$10至少比錢一直負下去好...

本來老闆說試完兩小時工開始算錢,我因為約了阿寶要碰面,而且有點宿醉頭痛所以還是算了。趕時間就是趕時間,東西都沒帶好。下班時就下雨而且很冷,傘子圍巾統統沒拿...冷冷的,剛好阿寶加班要等他一下,我就自己不想逛直接吃點東西好了。

Hungry Jack - Aussie meal set $9.9

本是因為Hungry Jack有自己的app,搜尋最近的店在FB check-in就可以抽不同的coupon。我抽到免費中杯汽水,但我是肚子餓呀,就懶得換懶得找,吃好了哈。

不曉得是今天累或什麼,感覺就有點試工後遺症...試完就覺得被叫回去等電話很無助,到處不缺人而渴求工作的人就很多,大家都在搶。要不有人介紹,所以多交朋友交流資訊真的很重要。錢一直在用,時間一直過。好像自己的價值完全沒能體現,而這裡也沒有說很多娛樂,每天醒來就祇得找工作,下午晚上也沒事幹不找工作幹嘛。有機會去玩也想著預算,還是要工作才能安心下來,不然一直人就很不安,才不可以好好當渡假先好好享受。

約了阿寶就因為我那可愛的小白MacBook並沒有ai把portfolio裡的電話修改為澳洲的連繫號碼,還好他的電腦有,就喚著讓我改一下。我們去了在Chinatown裡Mango也有介紹過的台灣店,可以叫個$5台式飲料坐一整元,裡面位置很多,提供wifi、漫畫和另收費的桌球,也確實很不錯呢。我們就在那吃東西,邊聊聊邊改portfolio。

全是台灣人喔

住的地方由於我現在是住share house,跟這邊大部份港台working holiday一樣就是透過FB裡面的一個群組挑房子。近年很多台灣人在這裡當了二房東,長期租下經營,所以質素參差,要好好選,在當地最好先看房。一般是租兩周加一周狎金,離開前一周要通知。我現在已住滿一周就是要決定要不要住下來,考慮交通、環境和價錢,剛適應環境就要找屋說,所以事情還蠻緊張。打算買車子前先住city找附近的工,不想浪費今天來city的車資就馬上約了一個在North Bridge看房。改完portfolio阿寶就陪我去看房子。那裡就很舊,東西也亂放...感覺現在這還比它好,再看看。在附近有一家賣外國品牌衣物的店阿寶說要去看背包就一起看看,誰知道裡面是graffiti hip-hop feel就有很多art的gallery和筆等東西,很專業!發薪就來買!

太高興了!

回家看到這裡的老房客剛好來了,也是香港人,大家就聊起來。她也是graphic designer,而且真的在Gumtree找到相關工作!說是很無聊,是casual形式,不過有回覆甚至真的錄取就讓人精神抖擻一點。馬上發幾個email,要好好認真想想工作和找房。覺得自己是有點被影響得有點太緊張,不過事實事情也是要安排好一直被時間慢慢逼迫你,所以緊張後穩定下來事情就會好,是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