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xing Day @ Oxford St, London (Day 19)

平安夜和聖誕節都在家宅了,今天可是Boxing Day! 關於Boxing Day的來源眾說紛紜,其中一個普遍說法:

在西方的封建時代,聖誕節是大家庭聚會的日子。所有奴隸的家人會在領主的莊園內聚首一堂,以便莊園領主發放年終津貼。12月26日,所有聖誕派對結束後,莊園領主便會把壹些有用的物品,如衣料、谷物和用具等,送給住在園裏的奴隸。每個家庭會在聖誕節後得到壹個載滿物品的大盒子。根據此說,活動並非自發的,莊園領主有責任提供物品。由於盒的關系,人們便把這天稱為“節禮日(Boxing Day)”。

以上是節日來源,現代來說大家也不多考究,Boxing Day在外國就是年度終極大減價買買買的日子!預計街上該蠻熱鬧的,就出去市中心走看看d(d'∀')

一抵達市中心從地鐵站到地面已經被人多得嚇倒,四方八面全!是!人!無孔不入處處都是人!來不及想去哪邊只能隨便選著一邊順著人潮走,偶爾看到店就鑽進去看看。感覺確實滿多店作促銷減價,不同的店都有很多的人都在各種試各種比鏡子。

Burberry旗艦店,很大的一個店,感覺像是一個小型藝術館,相信店本身就是改建自一座老式英國建築

人頭湧湧停不了

馬路後面都全是人XD

讓照片說話

縱使人多,還是能感受到大家過節的歡樂氣氛

一如既往,下午三點開始天色漸黑,好處是燈飾開始紛紛亮起來!上圖是Oxford Street的燈光秀,LED燈做出來一幕幕的"燈簾"

一路下來的燈簾配上大商場的燈光也是非常漂亮(繼續滿是人頭)

其中一個大型高級商場Selfridges,裡面都是各種大牌,商場裡的人倒不算多,對大牌有興趣的朋友這個商場可說是非常好逛了,薪水可以直接灌這裡( ՞ټ՞) 重點是據朋友說退稅的話可以退到8-10%左右,如果買包包什麼都話都不錯噢

逛了兩個小時左右,最後幾乎是用意志堅持的。可能有女生在旁一起逛會比較來近,也可能是沒有想買什麼,更可能是人真的太多了很想逃離。好幾次走著都想:啊,在家看劇多好。

難得出來了還是吃頓好的再回家吧!搜到附近一家不錯的牛扒,就在離Selfridges不遠的一條街附近的小巷,是酒店Radisson的餐廳Steak & Lobster

龍蝦小卷,特調醬汁的味道特別點睛(。◕∀◕。)

沒停過的獎勵自己好好吃一頓~祝自己聖誕快樂!

離開的路上看到平價衣品店到晚上被搶購的情況簡直是杯盤狼藉

還有迪士尼店!而且是冰雪奇緣2主題呢🧡裡面滿滿是小朋友,還有各種家長跟兒女談判的對話

這次沒有去到SOHO和Carnaby Street那邊,上次看到燈飾也是非常贊。今天走著發現這區確實各個方向走都有不同的商場和店,有機會走遍了把地圖分享一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