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法居留 @ London, UK (Day 6)

今天終於拿到居留許可卡!感覺真不容易⋯⋯

容我介紹一下整個海外人士到英工作過程,從公司發放招聘書開始進入辦理簽證流程。
首先,申請簽證要準備各種文件,公司為你準備了大部份的,剩下還是有自己要準備的,包括:1)身體檢查證明沒有肺結核、2)非英文為國家第一語言的國藉都需要得到官方英語考試證書(有朋友去澳洲工作也是同樣需要,只是根據國家和簽證所需會對證書等級有不同的要求) - 這個考試就是時間上的拖油瓶,不管我查詢了出沒的香港、北京或倫敦,預約安排考試都需要一個月的時間,於是就白白要等一個月。

可是就因為這樣,回想起來、十年沒考過試的我突然重入試場。可能心態不一樣,反而覺得口語、書寫、聆聽和閱讀四個環節的考試還蠻好玩的。抱著試新事物和學習的心態,一切都覺得新奇有趣。作為現代教育者,應該要想的該是如何能夠讓學生培養出求知慾、而不是一味灌輸和給予壓力。 -- 感恩考試通過啦(ノ>ω<)ノ 文件準備好預就要提交申請表和到身處當地的領事館或代辦署提交文件和指模什麼的,然後就等待申請結果。

這一切跟當時辦理泰國工作簽證大致相約(除了不用結核和語言證書),接下來才是我要吐糟的地方想說的區別!!!

得到審批結果,拿著貼著竹護照到達英國境內,要做的兩大事情:1)到郵政局領取BRP(Biometric residence permits 反正就是居住許可);2)到警察局登記身份。2這項是視乎國藉而看,港澳居民視為中國公民因此需要前往登記。

再次首先,不知道為什麼是郵政局。說好了切須七天內辦內這些,不然拒你入境、罰你錢各種讓人怕怕的條款,然而,我過了三天才到郵政局,工作人員居然查完跟我說沒有,讓我過兩天才來。不是自己說限制七天嗎,莫名奇妙。好,第五天再訪拿到了還是愉悅的感到一件事能放下心頭大石。

第二個就是到警察局登記身份,既然說就近警察局,我就一直找資料。官網找半天都找不到有用的資料 - 到底就近的警察局在哪裡!?最後,在到境的第六天,終於找到最近的一家(還是要坐車去)到達以後,在街些來來回點看著地圖找半天才找到,警察局完全跟我腦海中的模樣不一樣。這邊的警局完全不起眼和不開放,完全沒讓人投案的樣子。像是城牆一彼難以攻進的樣子,門前只有一個牌子:最近的櫃檯在「XXX地址」(當然也是完全不近),有需要請撥號1、2什麼的。面前有一個電話,線被斷掉,電話早已破得不期待能通話。

到底能否登記成功還待下回分享⋯⋯

今天開心的除了拿到居住許可,還有就是就職公司申請的金屬卡已經到手


其實自己好久都沒有信用卡,這次擁有還是連結著自己設計的產品,實在是太興奮ヽ(✿゚▽゚)ノ

辛勞過後慰勞自己的方法 - 百試不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Movie Day @ Canning Vale \ Bull Creek \ Southlands, Perth (Day 277)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