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前的周末 @ London, UK (Day 2)

安排周六抵達,上班前有一天來緩衝。整個白天還是決定要去市中心逛逛 - 自己完全沒概念,上網搜了一圈,搜羅到幾個地方逛去:

商場類:Harrods, Liberty, Convert Gaden, Selfrigdes
資源夠豐富,自己就不往打了,連結直接看這裡😇 或這裡

然後就是Oxford Street和Regent street,兩條街就在附近。再來貌似還有很多的市集值得去,接下來的日子就讓我來慢慢挖掘分享(ノ>ω<)ノ

Liberty - 老牌商場,感覺自己已經適應了現代商場橫距幾個樓層、擅用燈光和玻璃等透明物料營造通透和明亮的空間感,一下進去覺得很奇妙,樓底非常的矮,暗暗的燈光和木質的裝潢,更像是溫暖的小店,而不是刻版印象的"商場"。不過裡面的店、品牌和商品絕對現代化,四、五層很好逛。

倫敦市內各處滿滿的聖誕氣氛

閒逛到的市中心

新舊交織

唐人街

環保在發達國家的程度就是不一樣,路上也有讓人分開處理咖啡杯和蓋子的回收"海報"

逛到天色漸暗(冬季不到五點就開始天黑了),路上的燈飾開始亮起來,走著走著有真心覺得贊嘆的美。想念小時候會特地去尖東看燈飾 - 作為聖誕節目的日子。可惜長大了,城市也不一樣了,一切只能留為想念。

這裡就是Regent street,長長一條兩邊盡是大小品牌的店,一路走下去覺得:天哪這應該名為Salary day street(發薪街)吧?一發薪一逛直接清空XDDD 真的,太可怕的一條街

逛了大半天,辦好了電話卡。慢慢才發現,香港還是受到不少英國的影響,像是上圖的行人等候燈,看著就是懷念。還有辦電話卡在路上才發現 3 是英國公司和數碼通是英屬香港所創。有機會來到英國不時看到一些東西會感悟:"啊原來源自這裡" 真的是太有趣了。

最後 - 居然讓我找到很多年沒見和聯繫的中學同學剛好在倫敦出差,還真的臨時約出來吃飯了!多年沒見,這次同學已經成家立室,還看到可愛的孩子~這就是所謂的時光飛逝吧,我們都不為意的從當天傻乎乎的學生成為了可能還是傻乎乎的大人。

著實很感嘆,也覺得很感恩。

生活不易,每一步、每一天都在算數,加油,繼續活出踏實的每一刻,在能夠收割前的路上努力耕種。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