蹦之初體驗-Ultra Singapore!!!!!! @ Marina Bay, Singapore (Day 41)

貫徹主題 - 旅行的意義,去坡縣過了個周末也給大家分享下吧!突然飛過去過個小周末不是沒有原因的,是因為一年一度的全球巡回大型音樂節 - Ultra Singapore 新加坡站!雖然我過往沒有對DJ和歌曲有太多的認識,但每次聽到澎湃的節奏的時候我都無法按捺心裡那團火 - 我要爆咯!世界上同樣有熱情的人太多,其中包括在大陸優步工作認識的祖兒童鞋,我倆就懷著一腔的熱情、不知DJ誰跟誰就買好票要好好體驗一下傳說中的 - - ULTRA!!!!!!!!!!! [前方高能注意-本篇日誌長文多圖有陽光有雨水有泥有汗]

除了我倆,還有現在在新加坡優步工作的前同事也買了票一起蹦。(插播科普一下:所謂蹦迪 - 大陸用語,所謂蹦迪就是從迪士高年代過來的用詞,意思是在迪士高跳舞蹦跳,這是在長沙跟當地同事玩的時候認識過來的,好玩吧~)從昨晚開始群裡就傳出各種領手環和時間表的信息,大家看起來都不太清楚,感覺就是活動要從中午12點半開始到晚上10點,而大牌DJ會在晚上開始陸續出現,所以下午時段就不太重要。於是我就和祖兒約好先在附近吃東西,再過去拿手環進場。

在酒店起床就出去找地鐵坐到約好的地方,新加坡天氣好好呢,藍天白雲風和日麗,而且樓宇比較平坦、可以看到一大片的藍天,所以感覺好久沒看到藍天一樣,是因為在曼谷出末的地方都有天線、高樓或鐵路阻擋的緣故呢。地鐵也挺方便,只是到達後路有點不太好找,最後還是靠問路找到要去的那條街。不過就路上和大廈被問路的人都好熱心呢,對城市好感+1

新加坡第一餐是:亞坤加央多士 Ya Kun Kaya Toast!覺得這家餐廳不陌生,但吃了第一口才肯定沒吃過 - 太!好!吃!了!以前在香港吃的完全是仿加央多嘛!祖兒還真的盡地主之誼請客了(╥﹏╥)

吃完就跟著祖兒先回她住的地方拿太陽眼鏡再坐優步到會場,老員工福利真好啊……新加坡昂貴的交通費這就免去了。邊聊邊坐車就抵達了---

到會場附近首先看到舞台,好興奮~~~~親眼看到舞台了!!取票的地方在商場和酒店混合的地方(Marina BaySands),跟隨標示和穿著得明顯去蹦的人群就可以找到取票的樓層。

第一次出末新加坡的酒店宴會廳,一走道下來大概十個宴會廳,咋一看都是婚禮現場。看到會場門前的佈置和裡面的擺桌等,感覺舉辦形式跟香港大同小異呢。

取到手環後,還要把手環充值,本以為是用手環結算,但原來是先付再一直充值。工作人員說場內飲料大概5元、酒12元、404杯(全為新幣),由於人數眾多,建議多充,不然到時候要耗時間去排隊充值。(已接受天價)於是我們先充能喝兩波酒的錢,然後就往場地進發!活動中午十二點半就開始,但中午的陽光實在是太猛!烈!雖說這就開始了但一直要到晚上十點,現在開始暴曬會不會堅持不到晚上啊?!我們抱著這樣的疑問卻又同時被場地不由自主的吸引了過去,一直往那邊走......


看到這些橫幅已開始無可按捺的興奮!邁步往場地奔去(開始整天下來的乾煎濕蒸泥滾能想到都齊了的考驗)

畢竟是第一次參加的大型音樂節,俺就是記者把能拍的東西都拍下來了!現在想起來才記起就是忘了拍廁所......雖然本來就不應該抱希望,果然廁所就是分了兩排四列的流動衛生間,一排男月一排女月,就是要說髒也不髒,只是......沒人清理打掃的一整天這樣,考驗的不只是國民質素-是各種年輕人在興奮狀態下還能保持的素質( ˘・з・) 回到入口~這就是分了有手提袋和沒手提袋的入口,進去時會檢查袋子裡還有搜查身上的東西。精明的祖兒看過官方資料說入場者不能帶大的袋子,但料到要曬一天,於是什麼都沒多帶只帶了一大瓶防曬噴霧。看到烈日當空我覺得這實在是太機智了,結果-不讓帶......於是我們三人就在入場處硬生生的把一大瓶防曬完美的噴到全身......祖兒還帶了小支的眼藥水,結果也被拒,只能扔掉。檢查還真一點不鬆懈呢~

進去之後開始我們就到處逛,把能看的檔攤和地形熟悉下來~現場一共有三個舞台,場地兩端分別設有賣酒、飲料和食物各自的攤位,中間一列則是估計是不同贊助商的攤檔:


Sony的Extra Bass體驗房-感覺就是.....空調好涼快~開玩笑,音響可是非一般,充斥整個小房間的強勁音樂像是地動山搖一般,跟外面場地可以一拼的樣子。另外體驗房外也有ExtraBass的紋身貼紙和員工,可以幫你把貼紙貼到想貼身上或面上的地方~


好像從我們進去到晚上都沒有在營運的攤位......放置的椅子什麼倒是挺多人坐的(´c_`)


另外一個戶外攤位(忘記名字),可以選不同的形狀弄彩繪到身體上,還有人幫忙拍和送拍立得,灰常貼心又好玩呢!(從這張照片的反白位置大概能看出到底陽光是多麼的猛烈......)


DBS的室內攤位,一開始從外面看起來很高大上的佈置,而且還掛著DBS顧客專用的標誌,於是路過無數次後看到員工在招攬路過的人,原來大家都可以進去~裡面有專門化妝師分別可以弄標誌圖案或打扮一下!


現場情況-我們也有排隊貼上亮晶晶的珠片在面人喔~化妝師還很專業的幫我弄頭髮和上高光閃粉,可惜是她撥弄我頭髮作造型的時候我頭髮間滿滿都是汗、就是濕透了已經......實在太失禮了......

除了以上攤位還有一個就正對著主舞台的奔馳兩層攤位,但一直沒有研究過這攤位;另外還有就是官方的VIP區域和官方紀念品售賣區,整個不大的場地下來就被我們摸透了嘿嘿嘿。看完攤位當然就是要奔到-舞台咯!!!!!

Main stage!!!!!!!! 影片看太多無法想像真實是這麼的贊!!!照片看起來比較小,實際上可是很美的舞台啊!我們馬上都難以自控的愉悅起來~雖然時間還早,但確實從這個時候就有DJ開始演出放歌,所以就是隨時奔過去就可以跳起來~~~但人還是比較少,我們就繼續逛場地先!


惟一有瓦擋頂的RESISTANCE舞台,位於場地中間。之前一直對幾個舞台使用沒有概念的我經過今天下來終於明白了,就只有主舞台是我們要的東西-RESISTANCE就是民俗迷幻的音樂,恕我等凡夫俗子無法嗨起來,腦海裡只一直出現鹿角或犀牛角般樂器的演奏即視感。


場地的另一端就是小舞台-Live Stage,一天經過兩、三次過來看到有過樂隊在演出,也有DJ放歌,相信是下午部分是其他音樂演出,到傍晚起就是相對沒那麼火的DJ的表演。


插播一支很漂亮的蝴蝶!感慨平常在其他出末的城市都沒怎麼見到過這麼美麗的蝴蝶,紋路真的很美啊!是不是也裝扮好一起參加派對~(*‘ v`*)

這就是其中一個買酒喝的攤位,進去不到兩個小時我們已經買第二輪的飲料-不是酒!因為實在是太熱太曬,喝酒還真的會暈倒......買水狂灌也有點吃力的感覺......

到三點多四點伙伴們陸續加入~長沙一程就沒見過的伙伴們卻感覺好像闊別不久!說起來也快10個月了!!!!完全沒發覺呢!我還以為就去完長沙不久!結果都過了十個月的時間了.....我是不是虛耗光陰了點......anyway, 開心!!

從早上嗨到下午的我們仨還是餓了,就去買吃的先休息一下,畢竟這只是上半場!從五點開始到晚上才是精彩的下半場!!!但我們還是太自信或低估了一切,祖兒童鞋這個時候已經有點中暑的跡象......我們開喝她也只是喝點水(*’-’*)

中場休息時間!pizza還不錯吃~能看到人還不是太多,不過身後就是另外一個入口,能看到有不少的人排隊檢查進查,要陸續開始熱鬧起來了喔!

吃完東西回到main stage明顯人就變多了,但一天下來明白早早佔到多好的位置也沒用,因為一定會離開去買喝的什麼的,而且也不會說真的人貼人,所以要往前走也是沒問題。但是,好景不常:又有兩個朋友來了我們就一起去買酒喝,喝完就下起暴雨!於是所有人都往民俗風舞台奔避雨去,但一看天空滿滿都是黑雲,感覺短時間不會停下來。我就直接拉著Karen和祖兒往主舞台-

雨是下-很!大!不是很舒服的祖兒拿著場地送地毯擋雨,我就不管了,還說:病就病吧!怪氣氛太好(後記:看之後的網誌就知道--真病了)但不管健康這一說,熱了一整天下來與人群在大雨中狂舞實在是太棒!還好最後兩位最熱DJ演出時雨已變小,可以專注欣賞~現場可是灰常的嗨啊!

另一點可惜的是最後一位、也是我最期待的DJ演出時我們走到往前的地方,偏偏前方都沒有草、變相都是禿禿的泥地,經歷暴雨就變成了徹底的泥漿。於是在人非常多的情況下只能踩在泥地上,生怕像沼澤沈下去還不能動彈,再加上有嗨過頭的人不時跳起來,把泥漿濺附近的人一身......還有比較失望、或是派對就該是這樣-滿地都是喝完的酒杯和水瓶,在泥巴裡更是無法分辨,可以說現場混亂一地。我們仨整天能源也消耗得差不多,而且希望避開散場的人潮,我不情願下也選擇提前離開了。

離開後先打算坐車,看到出租車都滿是人龍,於是我們就想坐地鐵,結果地鐵售票機也是長長的人龍。聽她們說住所就十多分鐘步行路程,於是跟隨Karen走到她們的住所,沿途聊著Uber的事情,好懷念呢。到達後就先洗腳......因為真的完全是泥巴......然後突然聽說原來明天就是祖兒生日!她們打算買蛋糕回來十二點慶祝!但由於我們餓著想去吃宵夜,於是就直接去宵夜的地方慶祝了。Karen梳洗的時候祖兒也讓我到她房間洗澡,一般像這種會麻煩別人的情況下我都會先婉拒,但這次我求之不得的要奔過去了--我今天就是用汗洗了八百遍身體和頭!還淋雨還泥漿摔角!!祖兒非常親切讓我用她房間和洗髮水什麼的洗澡,淋浴在熱水洗去一天的骯髒和疲憊,實在感動得想哭。。。

我一外地人也不熟悉就跟著她們坐車去吃宵夜,原來是去Clarke Quay! 周六晚上每家食肆滿滿的人非常的熱鬧,我都不知道目的地就素著顏穿著祖兒的衣服就出現在這個鬧區......

今晚的宵夜是-海!底!撈!!!!!久違的辣火鍋!!!!!實在是夫復何求啊!!!!太好吃了!海底撈啊~~~~~雖然身體已經是用拖的,聲音也沙啞下來,整個人像被抽掉了靈魂一樣,可是一班小美女太親和又好玩,其實Karen就今天認識的,另外兩位女生就碰過面也沒接觸過,但聊起來就非常的平易近人又開心~

有幸參與到非常有愛的一群小女生的生日會,從她們的對話能感到的深深的友誼呢~好久沒有感受到真挈又純真的友情~還有祝真的非常善良又會照顧人又單純的祖兒-心想事成,愛笑的女生肯定會幸福噠(*´∀`)~♥

非常完滿的一天!!人生蹦之初體驗完成~感恩能認識到一班一樣愛蹦又好玩的美女伙伴,總結下來就是:第一次體驗的話整天是不錯的,但有經驗之後切記 1) 傍晚到就行;2) 必!須!先喝好!3) 不用穿衣服-穿一塊布就好

回到今天~實在是什麼天氣都遇到了!還是阻擋不了我們火熱的心!Ultra~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Movie Day @ Canning Vale \ Bull Creek \ Southlands, Perth (Day 277)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