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assa Thai~ @ Chidlom, Bangkok (Day 53)


上班的日子啊,真的當天不記就補不回來。不記不發覺,就幾天的事情,想要抽出當天發生的事情列出來也確實抽不出來。更有趣的是,如果連日記都沒有在記的話,那過去那幾十年是不是都直接變成空白了?其實記不記一樣會忘掉,只是記錄的話能留下一頁頁文字,當你看回去的時候,才能一段段回憶冒回來。因為記錄的當下無法預知將來,看回去才特有意思。

人一來善忘、二來是自我的天性、像《快思慢想》一書裡提及的說法:為了把理由正當化,腦子會自動擅改記憶。書中提及一個實驗:在總統大選前讓受試者預測誰會當選,選舉後再問及猜錯的受試者們當時猜測的依據和想法,結果大部分受試者傾向否認自己當時的選擇,並表示有預料到當前當選者。

你覺得荒謬嗎?那我們想一下好了:有沒有打從心底恨一個人:他的一切都是謊言、徹底的壞心眼、這種人怎麼可能有朋友或工作等。我們根深蒂固地認為對方如此難以原諒、自己無從釋懷,但偏偏由於日復日的生活太多事情發生,可能我們會忘記當初是多麼的喜悅、一切多麼的簡單。更簡單如當我翻起在澳洲的網誌的時候,我完全就是在看別人網誌一樣,太多的細節根本無從記起,不管是景色場景,我的記憶真的像被抹去一樣。

我們可能會因為自己當初為一場面試緊張得無法入睡會心微笑、我們會因為曾經一幕幕共同遊玩的時刻感概後來至今的疏遠,我們可能因此更督定學會珍惜眼前、甚至考量輕重得而釋懷,所以我要記下來不時回味美好的時刻、提點自己發生過的事情。

泰語課後自己的午飯時間-Taling Pling 本想找冬蔭功,結果又點了咖哩。不錯是不錯啦,但折合稅和服務費結帳大概200泰銖,其實就跟公司樓下的餐廳就是40或旁邊不到100的差不多嘛......不過這就是真的餐廳,那些充其量是飯堂。好吧,以後想吃泰餐午飯還是乖乖到樓下好了。

今天泰語課比較有趣的是在用泰語互動問答的時候,老師問及知不知道為什麼泰國人都在穿黑衣服,她期待我們知道,結果我們都不知道-原來是由於國王的逝世,全國為表沈痛悼念,都會穿上黑色或不鮮豔的衣服,而視乎職業或身分也會有不同的時間限制,比如有些需要穿一個月、三個月,或像政府相關人員就需要穿一年,而因工作原因需要穿制服的話則會繫上黑絲帶的徽章。之前到處都看到黑絲帶,包括路人身上的徽章、路上屏幕廣告、或手機瀏覽一些網站的時候,原來是悼念國王的緣故。而今年大概下半年會舉辦一場大型悼念儀式,不同的名人或要人都會被邀請參與,儀式裡會用到大量人民為悼念編制好的花束,所以現在在不同商場裡都會看到有些地方放置著一張張長桌子,有人會坐在那邊埋頭弄東西,這就是市民為國王一起來參與的集體自願行動。從沒有住在國王制度的國家,能看到整個國家的人民都臣服並愛戴他們的國王,對泰國又有一番新的體會。

說回工作,都是開會和設計,而由於公司正值擴張階段,其中一個樓層本來只有半層屬於我們辦公室,現在剩下半層也剛剛裝修好,正式把一些部門的員工搬過去咯!開其中一個會的時候,由於我們那層會議室都被約滿了,剛好就去這層看看~

結果這層新區的pantry部分也太好了吧!我們那個算什麼......慘不忍睹,肯定是讓我們別待在那趕緊回去工作的意思。

另外一個小區域,也是比我們層的好多了......

最近一起在為同一個項目合作的以色列同事,非常親和又聰明~不過真的目前覺得公司這邊的人每個都非常聰明呢!講話交流都很快捷,這種東西很難具體化但實際交流間才能親身體會到那些差異。

下班想著乖乖回家隨便煮個東西當晚餐,結果路過平常都經過的一家餐廳After Hours Bistro Sport Bar & Restaurant的時候看到他們有個像烤肉區的特制攤位,加上happy hour,又被誘惑進去了......

剛好還有現場小樂隊表演,女唱唱得很不錯喲!歌也很好聽~

老撾雞,食物就還好,就是醬汁很惹味。好吧,現在被說揮霍了、被譴責了,不吃了,吃完再一次就不在外面吃了ヽ(#`Д´)ノ但說實話如果在外面不吃看起來比較華麗的餐廳的話,吃下來不會比在家做貴多少,所以......(-`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