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work! @ Chitlom, Bangkok (Day 46)

喲哈哈!抽時間寫一篇日誌不難,至少比寫文章輕鬆,但要說到不寫實在是太容易了!!事情就是必要做做起來不發覺,要強迫自己完成的事情則需要多多的自制力!而且一不小心就翻了快十頁的日曆,時間過得太快吔,果然"飛逝"一詞的由來有所因!至少先從今天寫起吧,慢慢再把上周始的補回來(能記起的話......)

好!今天~~~~~病愈了!對,一不留神就生病了,呃其實嘛真的是自招的,不過終於深深感受到身體還是肉造、不能與身體作對呢。我還真以為自己是健康的寶寶,無懼風吹雨打,結果還是一介凡人吔~小病是福,也領會了有些事不是人云亦云、還真的不能做,身體最誠實了呢(´-ι_-`)

早上到公司再吃了一片藥,結果應該是對快好的身體來說藥力過重,大半天都有點呼吸困難、頭暈暈的。不過整天都在工作,感覺第一天全程投入在工作,還有跟團隊開會、跟產品經理碰一下,不錯呢~

中午的時候其實還暈著,但還是要上泰語課,老師問問題都回不出來,老師都笑說之前明明學得最好一下都忘了呢~嗯......(〃∀〃)好開心。不過慢慢了解詞彙的話,還是可以明白泰語句子,但難在一句話裡面含了太多的內容,一下堆在一起就無從理解了。老師今天說到泰國教育制度,原來泰國跟香港一樣呢,免費九年教育:小學六年、初中三年;然後如果是升大學的念高中三年再升大學四年,如果是作職前培訓的直接就去念當地稱college的職高中三年。而大學課程大概每月一萬多泰銖,就是三千多四千港元,英語授課的話稍微再貴一些。也有不少家庭由於沒錢給小孩念高中,只得念職日或直接開始工作,所以有不少年輕人也會在周日的時間報讀課程,希望爭取學歷有更好的工作。感覺處處都有不容易呢,想想自己跌跌撞撞到現在的日子,還真是幸運。

下班回家的路上看到一個乞丐,雖然乞丐平常在曼谷街上還挺常見的,本來沒注意但瞥了一眼那位先生臉是不完整的......嚇了我一跳......這國度......

 回家把昨天買的菜煮了配麵,好好吃的呢~終於用到了兩個鍋,機智如我!

久違的秋葵♥(´∀` )喲吉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