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ting IV @ Hillarys \ Waterford, Perth (Day 343)

相比吃好點,過於豐盛的早餐乍看更似以撐爆胃為目標…這也好,至少不到下午再也不用為找餐廳費心是了。今天出遊目的地是Albert說起伯斯的其中一個海邊,之前基嫂也提及過的Hillarys!

到達該範圍才發現,原來Hillarys便是以前曾跟Jimmy來過的地方。還好景色是確實蠻不錯,值得重遊舊地。開車逾半小時,到著!磚木搭製而成的一個小市集,裡面是各種觀光手信商店,沿泊滿遊艇的海灣開著風格各異的咖啡店及餐廳。終於放下背包客心態,面對買手信的事實,拾起遊客的眼光和情緒,算著親友清單購買大大小小的紀念品。先說明,本人很討厭因買而買的既成習俗,可只是放不下心理關口,得盡量不讓大家失望,儘管沒人期待過。

超high購買後,到區內一家開起來裝潢很清新討喜的Healtheze花茶咖啡店買飲料。飲品味道中規中矩,可精心配置的裝飾讓整家店變得精緻吸引。

店還讓客人自行在店裡的油木桌上塗鴉,難得合法化,當然馬上畫個“我們到此一遊!”

喝茶以後胃口大好的芒果堅持要到Ben & Jerry's吃冰淇淋。小小的店生意其好,人來人往,過了好一陣子才點好可以到外面的用餐區好好享用。店子內部裝潢也很不錯,以乳牛及木色為主題,型格悅目。

本想在咖啡店和海邊悠閒喝點東西看看書,結果喝完到眼見所及對面的海灣邊草地上坐坐,吹吹風,不知不覺已近傍晚,於是便開車回家。放輕鬆,走走坐坐,其實已很舒服。不知道大家在追求的是什麼,如果營營役役、失去自己,在追求的途中可能已迷失方向。可如果放縱自己,指望上天、指望命運,似乎更沒意義。有失意絕望的朋友問我,人活著求什麼。我不是專家,言多必失,生怕講錯話真的會導致命案。可是,只要活著的一天,已經是擁有健康的證明,世界確實在進步,很多權利福利都由不少抗爭漸漸爭取得到,安享穩定社會人生的我們,卻為所謂愛情、生活瑣事困擾,選擇放棄、逃避。逃避很容易,轉身走就可以。可生存本來就不容易,至少要對得起自己,做個有承擔的成年人。對我而言,活著,目前是多理解自己、理解世界,再慢慢摸索出答案,終有一日為自己的夢想奮不顧身的奉獻。請不要輕言放棄,每一個人也很獨特,每一個人也可以出人頭地,而出人頭地的準則並不一定要世界知名,至少要不讓自己後悔失望,要為自己堅持走出的道路驕傲。請不要放棄。


厚厚的雲層擋住落霞,仍別有一番美態。

剛才走的是往內陷入的海灣,而市集對開的停車場對外便是海邊和堤壩。看起來跟Esperance的Lucky Bay有像!海灘同樣風大、雪白,一貫澳洲海邊特色。

晚上回家發覺沒伴兒,再動身去找餐廳,本想帶芒果到Vic Park逛逛選餐廳,結果被Waterfords轉角搶眼的餐廳Hippo Creek馬上吸引過去。新奇地發現原來常常經過的Waterfords小商區裡面也有不少餐廳,更有乳酪店和巧克力餐廳!可這一切還是無礙我們直接衝入Hippo Creek的決心,進去坐下查詢才知道店裡有分用餐區和喝酒區,而兩者的餐牌菜色和價錢並不一樣。不由分說,用餐區的比較高級,而喝酒區便比較隨意自在。想也不用想,挑喝酒區的高座、碰酒杯才過癮!又一天約會的美好日子,cheers!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