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e done done done!!!! @ Wilson \ Leederville, Perth (Day 337)

感謝昨天最後一口喝到下午六時的咖啡,使我從晚上十點輾轉到凌晨三點半才睡過去。三點半,那是我快起床去工廠上班的時間好嗎。失眠是無法控制的痛苦,那種已躺好的狀態根本不可能再重拾正常運作模式,而親愛的網路只讓我每一秒停一分鐘的看電影。想要安靜地看書,卻不知道為什麼看著一行一行的字眼要很用力,感覺眼球快爆炸了,這是加深近視的意思嗎?

反正天亮前我睡了,也一切如常地早上起床了。一如進度,今天剩下最後兩幅便全部完成。在靈感枯乾的日子以來,卻還是一幅一幅地畫出來。


下午時分,沒有旁人歡呼,沒有熱淚盈眶,二十七幅畫順利誕生。完成後的是最後潤色和修正的部份,在此之前,先出門吹吹風放輕鬆下。

昨晚睡不著的時候已經想好今天的行程之一﹣洗車,在提早完成畫作騰空的時間為即將抵達的各貴賓準備好接送車。本想在房子前園部份洗洗,結果去了街上的自助洗車服務中心。第一次為自己的車子洗白白喔。說起來這種洗車中心還真方便,投入$1或$2便可從多種清洗方式中選擇想要的選項,譬如泡泡或吹乾等。而從投入硬幣開始,手握的噴槍便會馬上開始噴射所選液體並計時。第一次使用不太會選哪種比較好,而且在短短一分鐘內要噴完整車,實在有點雞手鴨腳,所以拍當時情況的照片給大家看是不太可能咯。噴完兩次以後開到弄乾處,看到有投幣式吸塵機!剛在家的時候雖有稍微掃灰塵,可細微空隙的地方實在沒辦法處理。於是去兌換個零錢再吸,結果﹣吸塵機的吸管口太大,還是不能吸我最想清潔的地方…而其他地方也沒需要多吸。很興奮選了兩分鐘服務的我乾脆放棄,剩一分鐘掛回去吸空氣。其他正在清洗的車主原來是慢慢仔細地洗再認真逐處擦乾,看多兌了零錢,於是又開回去再洗個兩趟。擦乾的時候驚喜地發現原來輪胎旁車身發黃位置的顏色可以擦退掉!太開心了,整台車亮晶晶喔。第一次體驗原來把自己車子弄乾淨,心情真的會爽爆呢。

洗完車到旁邊的Bentley商場逛逛想買點東西,這便是上年剛來的時候住家最近的商場,那時候的食物都在這邊添置,怎麼今天逛起來感覺卻陌生得很,或是那時候頂多直衝至Woolworths,其他部份完全沒多看。逛完離開時心血來潮,到旁邊的Oporto買了半隻烤雞回家慢慢品嚐。看過這家店很多遍卻從沒試過它的餐點,雞肉口感和醬汁跟Nando's其實沒有差很遠,個人覺得最大差別不過在於包裝以至觀感。

餐後開始作畫最後處理部份,期間Dee邀約晚上出來碰面,看時間鬆裕的我就一口答應了,接載公主以後便往Leederville去。之前只有來過Leederville兩次,匆匆吃一頓便離開,沒有認真逛過。周五這天晚上走在街上,嘻來嚷往的人們穿梭在街道和擁擠在餐館裡面,相當熱鬧。除了人多,區內充斥各具特色的咖啡店、餐廳和酒吧,可謂自成一區熱點。

餐廳之多不能盡拍,其中一家裝潢別緻的咖啡廳。可Dee之前曾光顧說店面漂亮,咖啡和食物僅一般,因而再覓食看看。

結果挑了另一家也很用心擺設的Foam Cafe坐下,由於太晚的關係沒能提供熱餐,有好喝的飲料和還不錯吃的甜點充當,無損是夜雅興。

跟她倆出來閒聊放空笑笑就很棒,正好調和下閉關了一星期的心情。還好Dee即興約會,不然本來看至九、十月也沒機會再見。已融入心的朋友,不管分別在哪都一直會在。不曉得下次見面會是什麼時候,這也是跟每一位這一年認識的朋友要面對的問題,即使答案是下周、下個月,或根本沒機會再見,一切都在我心和腦海裡。

終於完成心中的結,明天便是我的女皇陛下來臨的日子,有朋自遠方來,說不緊張是騙人的。女皇駕臨以後便換我的母后和父王,其實不過出門一年說多不多、說少不少,能夠有這樣的家人和好友特地穿州過省來臨,實在太令人感動。好好和大家平安玩一趟﹣香港,我快回來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