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Trip Day 4 @ Blue Boathouse \ Heirisson Island \ Northbridge \ West Melbourne (Day 353)

就由媽媽型格甫士為這天打開序幕吧。昨夜突如其來收到房主的訊息通知退房時間為早上十點,原本打算慢慢到處閒逛買手信、回家收拾行李到機場的計劃全被打亂。提早起床,趕緊把剩下的食材用光做早餐、整理房子,然後陸續打包行李到車上。還好手腳俐落的爸爸媽媽一下子便弄好一切,更提前完成可以退房。突然失去落腳地點,幸好在伯斯環境總算比較熟悉,可以看周邊盡量安排地方和行程。於是便來到上圖的第一站景點﹣藍色小屋。

從橋伸展開去的景色吸引不少人前往拍照,而沿路兩邊的單車徑風景也相當怡人。伯斯的特色就是“沒什麼”,花花草草、藍天白雲,路人、店鋪稀少,讓人充分感受到大都市以外的恬靜、悠閒。走走,為景色頓覺心曠神怡;再走走,多遠其實也差不多一樣的景色。因而走個十多分鐘便離開,看時間尚早便帶兩位到伯斯又一平平無奇的所謂景點﹣袋鼠島。

是日特地前往袋鼠島卻沒能尋得其蹤影,只見島上蒼松翠柏,廣闊而優美。除了鴨子和烏鴉,幾乎沒看到其他動物。能在城市旁邊不遠的地方感受到處身大自然的感覺,是種淡淡的幸福。

逛遍半個小島始未找到半隻袋鼠,於是離開按約好的mango到北橋龍門飲茶去。終於跟爸爸媽媽飲茶了呢,祇是牆上少了中文電視、手上少了中文報紙。喝完茶本打算在最後和他們到市中心逛逛,可突然下起大雨來,還是直接開車回舊家整理車子和收拾前些天也掛在外面晾的衣服。坐著也是坐著,所以請拔拔先載我們到機場等好了。很久未試過提前這麼多到機場,時間預鬆動點就是安心。

滑手機、喝咖啡、聊聊天,三個小時渾然不知便過去。近一年的時間,是時候跟特別有親切感的伯斯說再見。下一站:墨爾本!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