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Trip Day 5 @ CBD \ Glen Waverley, VIC (Day 354)

墨爾本第一天,首先必到最重要的—Queen Victoria Market漁市場!$12/打的生蠔,可謂萬眾期待的景點!漁市場一周休兩天、營業時間每天不同,均不超過5點,今天實在算幸運!

“早餐”後到唐人街會合早早約好、堂姊的青梅竹馬小杏飲茶,一如上一輩最喜歡的節目:見老朋友話當年。雖然我對姊的朋友沒多印象,可陪伴父母找朋友有旅遊別一番的體驗。

特別感謝好客有心的小杏專程為碰面請假、準備見面禮之餘,再充當導遊帶我們在市區遊覽,最後更邀請我們一家到她遠在東南方的家參觀作客。

同時包辦攝影師的小杏讓爸媽倆在墨爾本市內玩得不亦樂乎,短時間內欣賞到城市新舊交替的歐洲風格建築特色。

是日天氣一反墨爾本常態,藍天白雲,城市景色一覽無遺。放下初到貴境的興奮,這次平靜的心情看到了墨爾本城市的另一面—雖保持藝術、商業與宗教集於一身的特色,仍難掩整體建築受時間催殘而露出的破舊。

素來不夠淡定的我經這兩周發現自己的優柔寡斷特別嚴重,在決策和顧慮別人感受上總取不到平衡點。其實事情很簡單,大家的心態也很簡單,就祇有我自己不小心鑽牛角尖。不過,遊走城市便已很開心,看見兩位玩得像小孩子般更是幸福快樂。

從市區往東南方開車40分鐘抵達小杏住處的Glen Waverley小區,在超市買點水果便到她家參觀。

很棒的後園!修葺得很整齊,可以挑自己喜歡的植物種植,配上可愛的瓷器娃娃,簡單而清新。在國外能有自己的房子真好,偌大面積等於大畫板讓設計師隨意按自己喜好創作。好幸福⋯⋯

參觀完便大家一起坐在客廳聊天,還看了《沒女》,哈哈,好久沒看電視呢。

晚上到附近熱鬧的商區晚飯,看小杏念中學的女兒便想起自己,年輕就是別扭呢~可愛可愛。

晚飯後坐火車回市區再回家,順道也欣賞了墨爾本少部分夜景,除了繁華,便是寒冷⋯回家休息,明天再到處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回家了 @ Hong Kong

South WA Roadtrip - Day 3 @ Albany \ Busselton, WA (Day 200)

Backpacker Life Again @ Botanic Garden \ Rundle Mall \ Victoria Sq, Adelaide (Day 80)